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欢迎开启梦想

       《TNT第八名成员》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已修改版本〗

        一:2023.03.05


        7v1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上升✘


        团你/家庭向

    

        私设✔


        连载+短篇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年9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ooc+玛丽苏,感谢诸位百忙之中抽空捧场~



       这篇主要是讲女主,小炸们出现较少~

       想一章结束掉《台蜕》所以文章有点长

       请耐心看完~下下一章开始甜甜的日常!


  

  

  

  


  

  

  ※Ⅰ.

  

  我在门外咽了咽口水,脑海中不断浮现出一年前的一幕。

  

  台风少年团正式出道,我作为同期女练习生的第一名却没有什么实感,我以为我或许会作为单独的艺人出道,最多等上几年。不然呢,耗费这几年招女练习生来玩吗。

  

  那几个月我一直都呆在重庆,现在要请假回家去。说是要准备考试,不得不回,但因为我承诺定期发练习视频,公司才允许我回去。也不知道为什么,把我关在重庆显然没什么意义。小区边是京杭大运河,一天船来船往,倒也热闹。

  

  公司没有消息,我就一直等。直到那天,我突然接到公司的电话,通知我要回去录制一档“选拔赛”——《台风蜕变之战》,有出道的机会,并且有一些“老朋友”也会回来。我几乎能想象到接下来的腥风血雨。

  

  公司又要做什么?

  

  我抓紧了手机,靠近屏幕问道:“他们要重组?我去做什么?”

  

  对面没有回答,只是反复告诫我一定要回来。就算和考试撞了时间,我也一定会去,我深知这可能是我唯一的出道机会,谈何拒绝。

  

  “我会回去的,谢谢您。”

  

  离家,北上,是追逐梦想的唯一方向。

  

  那晚,江河的晚风吹动了孩子们的心,迎接他们的,会是舞台闪耀的灯光吗?

  

  



  


  


    

  

  ※Ⅱ.

  

  敲了敲门,里面有一个温柔的声音说:“请进。”

  

  是马嘉祺,我推门进去,他有些惊讶地瞪大眼睛,伸出手来接住我的鞠躬:“含淞师妹?”

  

  “马嘉祺师兄好。”我快速地鞠了一躬,虽然是以前天天见的人,但毕竟是几个月前的事了,现在多少有些生分,我捻着衣角不知所措地站着,犹豫着坐哪。

  

  “来来来,你坐这边吧,”兴许是看出了我的局促,马嘉祺领着我坐下,递给我一杯温水,“累了吧。”


       「经典老番,还是会说“累了吧”的那个小马哥


         「穿越回来的,那时候还不熟呢」


  “还好。”我握着装着温水的玻璃杯,勉强抿了一口,低头不语。

  

  “我们等等其他人。”

  

  我见到了一直在练习室碰见的男练习生们,都是熟面孔。以前,我总是被老师拉到男练习室这里来练跳舞,闹了不少笑话。毕竟是师兄妹的关系,还参加过他们的出道会,只是有些惊讶公司还会把像严浩翔许观舒一样的人请回来而已。


  他们曾经离开过,去——其他的地方。


        「不敢看……两个宝贝回来了啊」


        「他们会怎么想呢」


        「科普:这个面无表情的男生叫严浩翔,和他旁边的那个女生许观舒,都是以前在sdfj跟着hr走的」

  

  他诧异地向我们打招呼,然后在沙发上蜷缩着坐下,有些尴尬和生疏。我隐约觉得他好像有些不同了,偏生我对他小时候记忆也不是很深刻,要再回想起来些什么也是难了。

  

  “他是严浩翔。”

  

  “你们俩也没有见过吗?”

  

  …………

  

  “我们当然见过,浩翔哥。”我眯了眯眼,接过话头。“师兄小时候很可爱。”

  

  “现在应该就不一样了。”


       「凇凇还在努力调节气氛哎」


       「尬的我抠出一个芭比梦幻城堡」

  

  6.16

  

  “不认识,你谁啊。”

  

  “哦……那我需要做个自我介绍吗。”

  

  …………

  

  “你们不认识吗?”

  

  在马嘉祺说出这句话前,我一直以为他还挺明智的。我很想站出来打圆场,但我又有什么立场横叉一脚呢。

  

  “大家很快就会熟悉的。”我哈哈干笑几声,硬是憋出一句话。很快就有人附和:“是啊,小时候大家不都在一起吗。”


        「赵·操碎了心·含凇」


        「救命!你们少说两句吧」

  

         「经典打卡,好单纯的马哥哈哈哈哈哈哈」

  

  话虽如此,气氛也没有好多少。房间里很快聚集了一些人,让本就不大的房间更现拥挤。除了男生们外,还有几个女生。粗略数来,大概有 10 名练习生。03 年的许观舒和 05 的杨辰童和我是女练习生。

  

  只是好像,好多人都缺席了这一场盛宴。不知道是不是鸿门宴。

  

  一个可以算是开始,或者说是结束的考验。

  

  



  


    

  

  ※Ⅲ.

  

  游戏规则简单的要命,无非是训练、舞台、投票与淘汰罢了。

  

  



  


  


    

  

  ※Ⅳ.

  

  这一年我小升初,到韩国去练习的决定和爸妈谈了一宿,还是同意了。

  

  坐上飞机,我人都有些恍惚,吓得工作人员还以为我晕机,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李总。李总和我的关系能说是匪浅,不说小时候他经常找我谈话,和我爸妈的讨论也是他亲自来的,我有时候甚至会觉得叫他李总生分。他照顾我,不论是因为什么利益或是责任因素,我始终非常感谢他。

  

  三个女生被安排在一起,我们叽叽喳喳地说着小话。

  

  “我舞蹈可一点儿没练啊,再要劈叉我就要去死了。你们不要逼我啊喂。”

  

  “谁不是啊,我也就在舞社里跟着伴奏哼两句而已。”

  

  “含淞你呢?留下来之后他们怎么说啊?”

  

  “我也没怎么着,请假回老家待命了呗。”我回答,却避开了一切重点。我对上她们的眼神,笑笑,“哎呦,考试嘛,不能不知道吧姐姐们?”

  

  她们撇撇嘴,显然知道我不想说,一起糊弄了过去。

  

  在飞机上太无聊了。我靠着椅背闭眼浅寐,少年们低低的讨论声不时响起,让我想起了当时的内部选拔。

  

  说起来我进入十八楼是在 15 年。我进门的时候一堆漂亮小孩聚在一起,吵到屋顶都要炸了。几名工作人员艰难的维持。但似乎没什么用。

  

  这里的男孩子多,但女孩子也不少。凭着不错的嗓音条件和音乐表现力,我留了下来。

  

  当然,我做梦也没想到,我竟然就这样一待待了这么些年。

  

  还记得开始时的个人评选,是一首挺慢的歌,我一直很喜欢,叫……《半月》吧,“如果半月能够得到,我送给你的信件,风中送来呢喃的,盛夏半月……”

  

  封闭训练,月末考核,内部换血。气氛从灼热变成了清冷,22 个人,很快地消减下去。一个女生偷偷告诉我们,她偷听大人们说,女生中只有两个能够留下来。

  

  那个人,会是我吗?

 

  如果不是呢?

  

  我不止一次的告诉我自己在表演时要放开,却一次又一次的退缩了。好在我有些近视,看不清台下。老师总是恨铁不成钢的叫我放松,后来他说。“这孩子,如果能多上几次舞台就好了。”

  

  我心里一沉。

  

  我开始花更多的时间练习,直到有人告诉我练习室不得不熄灯了。如果可以,我想让那盏灯永远都不要熄灭。

  

  一月一月的过去,我所能看见的是一点一点空旷起来的练习室。

  

  蝉鸣渐渐深了。

  

  我的 rap 不太好,但 vocal 是强项,但我知道这不能算是我最大的筹码。

  

  最后的一次月考曲目是一首唱跳。《捕梦的网》“捉住梦的翅膀,捕住梦的网,梦就在不远的身旁。”那时候能表演成什么样——但这张捕梦的网,似乎也捉住了我。

  

  平常的日子,看男练习生们可以出去玩,而我们只能呆在公司里练习,说不难过是假的,但小孩子心大,玩在一起,哪会管那么多。

  

  不久公司又来了一些男女练习生,但是女练习生依旧没有公开。经过内部选拔,现在公司有 5 名固定的女练习生,但是 18 年的 9 月的突如其来的一次考核中,我们还剩下三个人。我原本以为公司想推出一个三人女团的,但很显然我错了。

  

  我们三个人之间保持着一种竞争关系。

  

  19 年 2 月,非常迷惑,我有一天来到公司的时候,居然发现偌大的练习室只有老师和老板在等我。隔壁传来男生们吵吵闹闹的打招呼声。

  

  三个人,面面相觑。

  

  这情况,要不然是 solo,要不然就是……

  

  算了,那种情况不可能。

  

  嗡——

  

  闹钟及时响了,我点亮屏幕,估摸着离落地还有半小时。

  

  哎,谁说第二种没有可能呢?

  

  窗外的天空很蓝,也很清澈。

  

  落地的时候有一大群粉丝来接机。七个男生把我们围在中间,我和其他女生紧紧拉着手,生怕被人流冲走。

  

  好不容易上了公司的大巴,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贺峻霖从口袋里摸出几颗糖分给我们。

  

  “来来来,你们贺哥给你们的见面礼。”

  

  我们自然受宠若惊,接过了糖却还是一口一个“谢谢小贺师兄”,许观舒更是毫不客气地省去了“师兄”两个字。贺峻霖吃力不讨好,应下了各种称呼后回到座位,我听见贺峻霖那一边爆发了一阵幸灾乐祸的笑声。


       「温知识:小羊是05的,小观是03的」


       「看看她们那受宠若惊的表情!」

  

  和以前一样。

  

  

  



  


  


    

  ※Ⅴ.

  

  我发誓他们这顿炸鸡绝对是我近几年来看见过的最高热量的东西。(除了偷吃)

  

  当我们一行人推门进去的时候,油炸食品的香气扑鼻而来,我不禁吞了口唾沫。公司可难得会这么大方。

  

  好吧,我还是高估了它们。

  

  工作人员把我们领到另一张桌子上,上面是三杯五颜六色的奶昔。草莓、香草和香蕉。如果我没猜错,那是代餐奶昔。


        「对比鲜明」


        「我可怜的女鹅不能吃肉哈哈哈」


        「这么小就开始节食了?!」

  

  杨辰童拉着我们的手坐下,一起吐槽公司一直都没变的对我们的“剥削”。男生们见我们讨论这个话题也不敢插嘴,埋头苦吃。

  

  “别,我怕被他们暗杀哈哈哈哈哈。”许观舒抱着奶昔嘬了一口,差点呛住。

  

  于是我们端着奶昔排成一排盯着男生们,看得他们都有些心虚,明明什么都没做错,只是吃了几口我们吃不到的东西……而已。


       「幽怨的小眼神……」


       「三人:你们吃,我们看着」


       「七人:你们吃的下吗?」


       「哈哈哈哈哈哈」

  

  还是祖传的幼稚分房游戏,但也属实是大家愿意看见的要素。三个人不用太麻烦,通过石头剪刀布,我成功和杨辰童一起入住双人间,许观舒老大不乐意地认领了看似“豪华”的单人间。

  

  话说应该没人不知道我每次石头剪刀布必输吧。

  

  男生们戳着鳄鱼牙齿和海盗的塑料剑打得火热。最后嘛……四人间住的是马嘉祺、严浩翔、贺峻霖和刘耀文,双人间是张真源和宋亚轩,丁程鑫一个人享受单人间。

  

  张真源和严浩翔似乎是看我们太过可怜,和导演交涉之后拿了三个鸡翅膀分给我们。真是大好人!吃到肉的我们满面油光地向他们比了个大拇指。


        「这时候竹马组仿佛是心软的神」


         「不是,那三个啃鸡翅的人有些好笑了」


         「不是,心软的神什么的有些好笑了吧哈哈哈哈哈」

  

  一切都很不错嘛。

  

  

  

 


  


   

  ※Ⅵ.

  

  我从小学开始就很羡慕能和老师打成一片的同学,因为我一看到“老师”这种生物就怂的不行。

  

  听到初考核的时侯,我的心情不亚于被通知突然上战场,老实说,我当时的心跳就快蹦到嗓子眼去。

  

  练习了一段时间,工作人员进来通知我们老师已经准备好了,问我们准备好了没有。


  如果我能回答,我会说:没有。


  几乎所有人都没有,不说有些人是很久没练习急急忙忙赶出来的,还有些人生病。最近贺峻霖他们感冒,宋亚轩还发烧了,车上他们一直抽着鼻子,鼻子和眼睛都红红的。

  

  被一群老师盯着的感觉糟糕透顶,还好选择的曲目我还挺熟,舞蹈大差不差,还算平稳发挥。老师还夸我音色很独特。下一个是宋亚轩,我能很清楚地看见他眼中的血丝,状态很不好。


         「轩轩这场发着烧呢!已经唱的很好了!」


         「老实说这样一个个的生着病排名次真的算数吗……」


          「不管,含凇唱的就是好听!」

  

  我相信名次也不代表什么,经过之后的训练大家都会有很大进步的。

  

  但有些可惜,大家都没有把实力发挥出来,这样的排名代表不了什么。

  

  “宋亚轩师兄,”考核结果出来之后,我叫住宋亚轩,塞给他一张退烧贴,“给你,等会回宿舍休息,带上这个舒服点。”

  

  他懵懵地拿着退烧贴,看着我的眼睛憋出一句谢谢、师妹。

  

  回到宿舍,宋亚轩被我们一同摁回床上休息,我翻了翻箱子找出一盒退烧药,是妈妈给我准备的。我原本想让随便一个人送去,但许观舒和杨辰童怂恿我去给宋亚轩,于是我问了医生后就去宿舍找他。

  

  导演找其他人开会了,宿舍里只有宋亚轩一个人。

  

  “在睡着吗?”我轻手轻脚地拿着水和药走进房间,看他面对着墙面,用被子蒙住头。兴许他在哭,我有些犹豫要不要叫他,或许可以等他睡好了再吃药。


  但他翻了个身,声音因为生病哑哑的:“……没有。”

  

  “好……这是退烧药,”没想到宋亚轩竟然还没有睡着,我看他慢慢从床上坐起来,奇怪地往角落缩了缩,我以为他怕吃药,连忙安慰他说,“是冲剂,不苦的。”

  

  “我不怕苦……”他小声地说了一句,接过我手里的药和水,乖巧的不像话,“谢谢。”

  

  我让他好好休息,简单说了两句,就接过碗回房间找其他人了。我当然看见了他挡在背后的枕头上的水渍,那或许是汗水,又或许是其他的什么。


         「一连点开两个心照不宣剪辑,妈呀开始全是这个」


        「凇凇好暖」


         「梦开始的地方!呜呜呜呜我的两个小宝贝」


         「谁懂两个姐姐让小凇去给亚轩送药时候的笑容啊啊啊啊啊」

  

  

  


  


  


  

  

  ※Ⅶ.

  

  在宋亚轩他们回国中考以后,我也回去准备结业考试了,缺席了一段时间。考完以后,我们又很快飞回了韩国进行练习。

  

  体能训练真是魔鬼!

  

  我们永远不知道男生为了赢和面子能忍到什么程度。不过还好,我们的体能课任务比较少,许观舒也不忍心让我们累的跟死猪一样,有损颜面。

  

  要说一天天的练习中什么最有趣,当然是在柔韧性练习的时候享受此起彼伏的哀嚎声。杨辰童抹了一把贴在额头的刘海,笑的背过身去。第一天的时候我们仿佛来到了杀猪场,多亏公司还有监督我练习,让我不至于太痛。

  

  不出练习室我都不知道外面的空气那么新鲜,每一次返场我都要反复心里建设去接受那熏人的味道。很显然所有人和我似乎都有同感,以至于丁程鑫特地向节目组要了一瓶六神喷喷喷。而我永远是那一个开窗户的人,因为我对会气味比较敏感。

  

  夏天嘛,女生还有短裤可以穿,男生就没有了。我们三个通常是要穿一起穿,所以我有时也觉得这确实有些显眼。

  

  顺带一提,宽松衣服真的容易走光!盯着镜子可以轻松看到什么类似于腹╳肌的玩意儿。我对天发誓不是故意的,真不是故意的。只是眼睛的余光会不自觉地往旁边瞟,人之常情,you know.

  

  总之一大群人整天像落汤鸡一样回到宿舍,路上连打闹都少有,洗过澡仿佛每个人都焕然一新,彼此交换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嗯……洗过澡就还是帅哥美女。

  

  声乐练习就快乐多喽,说到这还是要提到马嘉祺和杨辰童的高音,不得不说那是天赋。当然,还有刘耀文一脸自信地唱破音的场面和严浩翔的 rap。

  

  翔哥的 rap 是我们可以去讨教的那种。事实上我也真的去了,他很温柔地和我讲了大半天,最后我总结出一个结果,对着节拍器,练。他拍拍我的肩,憋着笑说我有潜力。

  

  哦,那我可能没救了。

  

  我最喜欢马哥的音色,真的非常温柔。老师说小贺的声音和我的声音很搭,唱和声很不错。我们在前几年就知道丁程鑫独当一面带人扒舞的事迹,许观舒特地跟我们说,舞蹈课她要跟丁程鑫 bettle,让我们务必好好给她加油。

  

  我和杨辰童一脸郑重地答应了。

  

  那天,老师似乎也很高兴有人给他的课增加点乐趣,男生一堆女生一堆的给他们加油助威。虽然我们只有两个人,但杨辰童硬是拉着张真源到我们这边来。

  

  要说谁赢了?

  

  不告诉你啦!

  

  



  


  


    

  ※Ⅷ.         

  

  团队作战一共有三组,分别由马嘉祺,丁程鑫 and 我领队,我们选队员,谁等着看好戏呢。

  

  真不戳啊真不戳。

  

  实行的淘汰制,一下淘汰四个人,两男两女。我觉得大致是公司没钱搞十几期一个一个淘汰了。

  

  我清楚地看到大家的表情都不太对,瞪着眼睛憋眼泪。我回宿舍看见镜子里的我,眼睛红红的。心情总是不跟着理智走,无论什么年龄,谈到离别总是伤感。尤其是当你拥有曾经的繁华的时候,难说落差。

  

  这么些年,有谁甘心了。

  

  [后采]

  

  节目组来叫我后采的时候,马嘉祺刚走。我和他擦肩而过,那瞬间我突然有些异样的情绪,我大致能够想象到节目组会问什么问题,但我也不能推测出我会怎么回答。所以马嘉祺是怎么说的呢?

  

  Q:“如何看待淘汰赛?”

  

  A:“对一个……比赛来说,我们要有压力。出道需要选拔,也肯定要实力,但是我还不是很理解……”


        「两个稍微提到赞同的全是女生,是因为之前的事吧」


        「这段采访其实很能看出他们的态度」


        「真不懂当初那这段话断章取义的人到底在骂什么」


         「凇凇没说错啊,淘汰确实可以把不好的踢出去……」

  

  我皱着眉,沉默了很久才憋出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话。

  

  “太快了。”


       「“太快了”究竟是什么太快了呢?」


       「节目组也没懂吧,所以没减掉」


       「时间,人,一切都变得好快」

  

  我们不可以,但或许他们可以。

  

  表演后的形式很严峻,而这曾经是我们的日常。

  

  丁程鑫马嘉祺和我坐在摄像机前沉默了很久。我第一次看见马嘉祺哭,他张大眼睛别过脸不想让人看见,丁程鑫去安慰他,我还在和节目组讨论。

  

  “我们可不可以多争取一些名额,我们都很努力,我们会努力让粉丝喜欢我们。说直白一点,我们和你们的目标是一样的,那可不可以……”

  

  “……抱歉。”

  

  马嘉祺情绪低落,我好不容易扯了个微笑拉着策划好说歹说想多几个名额。我想,虽然十人团不可能但是八人团还是七人团都可以争取,万一呢?

  

  “能不能说……让粉丝决定?”丁程鑫情绪比较稳定,酌情提出了意见。

  

  “对,让粉丝投票决定几人团就好。”

  

  “这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给我们一点时间,但是最多可能争取到的是八人团。”


        「三个人这时候也应该很煎熬吧」


        「凇凇是年龄最小的,却让她来面对那么残忍的淘汰」


         「她没有哭啊……是麻木了吗?」

  

  7+1

  

  这个数字组合让我警觉。

  

  马嘉祺他们去找其他人汇报这个好消息,我故意落在最后,拉着导演说:“是不是只能留下一个人?”我的声音有些抖,我没有说是男生还是女生,但我知道他们明白。

  

  导演看了我一眼,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拍拍我的肩膀让我跟上。

  

  是的。

  


  


  

  

  

  ※Ⅸ.

  

  我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因为投票结果不论怎样,我们都要分开。但是我还是笑着和丁程鑫他们一起宣布了这个好消息。是好消息啊。

  

  我们一起去海边玩了一趟。是我第一次去海边,虽然我没有什么执念,但是人对大自然永远亲近,有些感觉只有体会过才知道。我有时会想到“少年意气”,有时也无意识地把它和他们划上等号,但我为什么把我们排除在外,其中的差别我也说不清。


  我们似乎是想被海浪冲倒。

  

  “刘耀文!麻烦你搭手的时候去找丁哥不要祸害我好吗!”我再一次用手把搭在我肩膀上湿漉漉的手臂赶下去。

  

  “这不是……看你身高正好吗。”刘耀文欠揍地笑笑,比了比我到他肩膀的身高。

  

  “走走走!”


      「夺笋啊刘文!」


      「刘耀文你小子欺负妹妹!」


      「可是以后凇凇再也没说过,刘文该靠还是靠」

  

  说来话长,我竟然是这 10 个人中最矮的,男生性别不同就算了,连小时候还没我高的杨辰童现在都比我高 3 厘米,更不用说 172 的许观舒了。

  

  于是总有人顺手摸头或者拿我当拐杖使。

  

  笑话,我当然一掌拍上去。

  

  然后,我们终于结束韩国行回国了。再次站在祖国大地上我不要太感动,主要是那事情快结束的急迫感推着我向前走,不论怎样,这次行就行,不行也就那样了。

  

  听得懂说话的感觉真好,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

  

  然后来到了师兄们的旧址住宿。我认为这绝对算景点之一吧,蹭蹭好运。

  

  要说我最喜欢的游戏,僵尸游戏绝对名列前茅。毕竟我总是凭借体型优势获胜。这一次躲猫猫也大同小异,我有信心赢。

  

  我可没有那么大胆去近距离挑衅对手,可是当我试图从贺峻霖面前窜过去的时候,他仿佛长了眼睛似的一把把我拽进怀里。


       「我懂,小情侣流行投怀送抱~」


       「这是我能看的吗!」

  

  “含淞!一定是含淞!”

  

  他大喊道,我放弃挣扎,一脸无可奈何地看向缩在角落里看戏的丁程鑫,就他笑得最欢!

  

  “这个身高除了她还有谁。”


        「人熊猫都没吃了的贺峻霖」


        「短短一集,凇凇被嘲了两次身高哈哈哈哈」

  

  等他放开,我拍了一下薅了我的头发的贺峻霖,老天我做了什么居然会栽在贺峻霖手里。不是我歧视他,而是……

  

  不过分了房间又有什么用,还不是七个大男人挤一张床嘛。睡觉的时候吵了半天,还要我们去他们房门口吼一声才消停。女明星要睡美容觉的 OK?

  

  公司特地给我们三个人准备了礼服参加年会,让我们不至于太过磕碜。我可八百年没见过那么贵的裙子了。

  

  穿了西装的他们还挺人模人样的。

  

  正如张真源所说,我最期待的就是吃饭和抽奖,当然还有去见师兄们。

  

  我们和他们一个隔一个地进门,据在我身后的贺峻霖所说,我的耳朵全程红到爆炸。废话,我能不知道自己的耳朵红吗?难道我不紧张嘛。还请贺峻霖先生看破不说破,谢谢。

  

  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差点在地板上抠出一个时代峰峻,太尴尬了。


      「这么说的话其实以前凇凇也见过一代咯」


       「一个公司的,应该吧」

  

  要坐下的时候发现椅子不够,又不能让女生站着,他们挤了一会才坐好。

  

  师兄们都很和蔼,虽然词用的不太对,但也是那个意思。他们努力地调节气氛,耐心地解答了我们的各种问题,还送了我们两盒巧克力。道别以后,我们簇拥着巧克力狂吹彩虹屁。

  

  世界上最好的师兄!

  

  


  


  


  

  

  

  ※Ⅹ.

  

  回到休息室,节目组给了一张节目单。四场单人舞台,我占了一个名额。

  

  我们商量着选了节目,要说什么最有看点,还得是马张严刘和许观舒的《睫毛弯弯》,丁宋贺杨辰童和我的《大艺术家+怪美的》。还有我们盼了很久的三人舞台《你曾是少年》。

  

  接下来是紧张的练习时间。

  

  我明白,许观舒和杨辰童当然也明白单人舞台意味着什么。我们心知肚明,看破不说破。默契地谁也没提。但我好几次听见杨辰童躲在厕所里偷偷地哭。我试图去问的时候,她却无所谓地说是她舞蹈跳不下来,有些着急。许观舒三天两头挑休息时间请假,不知道在忙什么。


  她们正慢慢的与我们偏离,形成相交。

  

  演唱会的那天我们起的特别早,舞台的老师都非常忙,我们画好了妆,在空地上反复彩排。不久,观众开始进场,抱着的灯牌亮闪闪的,很漂亮。

  

  场外的老师说看到我们女生的灯牌了,三个人都特别感动,因为女练习生从一开始就是一声不吭的练习,来来往往的人不计其数,节目刚开播,公司就没收了我们的手机,不看我们也知道,网上肯定骂的很凶。但是这么多年的心理素质不是盖的,我们甚至还能一起笑着讨论他们会怎么说。

  

  毕竟公司的决定着实大胆了些。

  

  舞台很成功,我在舞台上看见我们的灯牌了,应援很好看。这一切都和我小时候做的那一个梦重叠,身处舞台之上,台下的灯光璀璨,和同伴一起向台下鞠躬……哦,然后我就被许观舒叫醒了。


      「三个人的《你曾是少年》,真的会为一些女孩子之间的友情感动到」


     「小羊说一起唱一首歌是她们的愿望!」


      「三个女孩子都好漂亮!呜呜呜呜」


        「都在发光啊……凇凇和许姐小羊在一起的感觉和和他们七个在一起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当时我真的很希望三个人会在一起出道的」


      「真的会再看一万遍,还是好舍不得许姐和小羊」


  

  “……现在,最今晚的最大悬念就要揭晓了!到底是六人团还是八人团呢?来,请看大屏幕!”

  

  八人团的数量持续上涨,遥遥领先六人团。


  那是意料之中的事。

  

  “wow!看来今天我们将有八名成员出道,恭喜恭喜!”

  

  “但是遗憾的是,我们将有两名少年会与我们告别离开。请看大屏幕。”


       「是谁破大防」


       「凇凇的两个姐姐都要走了」


       「大家友谊永存!」


        「她们下台之后,观众席的灯牌还在」

  

  还是熟悉的柱状图,许观舒和杨辰童的名字落在最后,我担心地看向她们,她们没有哭,甚至没有皱眉头,笑着摇摇头说没事。我抱着她们的肩膀,忍不住吸了吸鼻子,到最后演变成我们三个人一起红了眼眶。

  

  许观舒从后台抱过来两本相册,我打开看了,都是我们以前的练习照,还有她的小作文。很难想象她到底是怎么把我们的过去浓缩为这一本相册,她说:“我不多说了,你们看着办吧。”


  杨辰童打了她一拳,捏紧了她的手:“你可不可以煽情一点。”


  “我什么样你不知道?”许观舒搂紧我的肩膀,三个人抱在一起,怀里的花被挤压的有些变形。


       「许姐是真不想煽情吗?是怕她哭了大家也哭」


        「她好用心,做这个肯定要花很多时间」


        「过年的时候小凇小贺去许姐家拜年啦!还是会联系的朋友!」


          「一个考上了211,一个被央音提前录取,一个跟团出道,尽管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但三个人的未来都会很美好」

  

  男生们不知道怎么安慰,让工作人员跑到后台扯了纸巾递给我们,我们说了谢谢,又对着台下说抱歉。等我们稳定情绪,她们俩也退到了台下。我看见观众席上她们的灯牌还在执着地摇晃。

  

  开场舞是十个人,最后彩带洒下的时候,灯光下却之剩下了八个人。

  

  处在落幕的彩带欢呼声中,我仿佛听见了汽车离开的声音,就像几个月前那样,留下了我一个人。

  

  不,我不是一个人了,我还有他们呢。

  

  马嘉祺揽过我的肩膀站到他们中间,我和他们一起,看到了无比耀眼的光。


  或许是可以这么说的,一个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不管怎么,对我们来说那几年总算是没有白费,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一时也没有人能够说清,只能期盼着,会如同那束光一样。

  

  我相信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说一声后会有期,从不后悔,生命中遇见过你。

  

  “加油!”

  

  



  


    




-

PS:

时间线

2015        公司开始招收第一批女练习生    进入公司

2015-16   假期封闭训练和考核淘汰  只剩两人练习

2016-18   加入新练习生    固定五人集体练习

2018.9     久违的考核淘汰   剩三人

2019.2     剩一名女练习生   申请请假回家练习准备考试

2019.6     小升初    参加《台蜕》

2019.7   《台蜕》播出

2019.8.25     《台蜕》成团夜

2019.11.23     正式以“时代少年团”为名八人出道




PPS:

这本合集的构思来自2020年的九月,这一篇的初稿也来自2021年的国庆节。因为一场大的考试嘛,现在处于暑假阶段,大部分的构思都是纸质稿,2022更是基本没有动笔。但是,我个人来说,并不是想代入为女主,而是我想把“赵含凇”这个形象立起来,把文字联结成一个平行世界,那里,不仅有七个少年,还有与我们一起成长的小赵同学。

进度不会很快,因为我打算与现实时间同步。这个暑假吧,会尽量追上一些这几年的进度,因为不是连贯时间线,单独食用也没关系哦。

此外,由于学业繁忙,在非假期时间里的进度基本保持为0。

偶尔会借用这个设定写些番外。





End.

评论(8)
热度(862)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