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春节那些事儿

    内含 春节那些事儿+快速过进度+预告

     《TNT第八名成员》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已修改版本〗

  一:2023.04.05


        7v1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上升✘


        团你/家庭向

    

        私设✔


        连载+短篇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年9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ooc+玛丽苏,感谢诸位百忙之中抽空捧场~



  

  

  

 








  ※Ⅰ.


  一群人围在一起,是在干什么呢?


  哦,是在看剧本啊。


  看什么剧本呢——


  “哟,我当爸爸!”丁程鑫不看出演人员,看见爸爸就兴奋地喊着要当,刘耀文原本准备抢这个角色,见他丁哥说要,就不好再开口了。他不信邪地翻来一看,竟然发现丁程鑫并不在演员名单上,刘耀文屁颠屁颠地摇摇丁程鑫:“丁哥,丁哥丁哥你不演这个。”


  “啊?我看看。”丁程鑫瞪大眼睛看向刘耀文指的地方,眼珠滴溜一转,上面果然没有他的名字。


  「丁哥翻车记」


  「丁·当爸失败·程鑫」


  作为小刘同志的哥哥,丁程鑫并没有感到尴尬:“哎呀!不当就不当嘛。”丁程鑫霸气地放下名单表,眼疾手快地抽出他的剧本转身逮住宋亚轩和严浩翔,一左一右揽着他们进行内部竞争去了。那两个哪敢和他争,被他搂着也不挣扎。


  这边,刘耀文和张真源开始了“爸爸”争夺战。


  “我当爸爸吧张哥。”刘耀文撞了撞张真源的肩膀,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啊……这不好吧。”张真源犹豫地拒绝了,慌张地瞥了一眼带着诡异笑容在不远处看着他们的我。


  “这不是乱了辈分吗?”我把椅子往他们的方向挪了挪,加入剧本讨论。我假装遗憾地叹了口气,抱着看张真源当侄子的心思,“哎~我当舅妈耶,那谁当我小侄儿呀?”


  「呜呜呜,凇凇好甜妹!」


  「凇凇不会是刘文的妈粉吧?」


  “耀文去吧,你看含凇都这么说了。”张真源被刘耀文拉着手,挣也挣不脱,一脸无奈地附和着我——他以为我是在帮他。但其实不然,因为我几乎能够预料到之后会发生的事情……


  刘耀文见势头不对,立刻拉着张真源的手撒起娇来,全然不顾我在旁边会丢面子:“哎呀。张哥让我当爸爸吧。”


  “那……行吧,”张真源本来也没有特别强烈的反抗意识,虽然他认为有我帮他,但一见弟弟撒娇立刻就顺从地答应道:“行,耀文想当就当。”


  看,我就说会这样。


  刘耀文立刻窜出房门,嘴角是压不下的笑意。刘耀文将他当爸爸的事情在各大讨论小组里快速传播。我站在张真源旁边,捧着剧本,看看一脸“慈祥”的张真源和激动不已的刘耀文,快按耐不住上扬的嘴角。


  你就宠他吧。


  「我现在在屏幕前和凇凇笑得一模一样」


  「怂怂别演我!」


  其他两组拍摄的时候,我们就在边上边看边背词,词没记住多少,却笑得肚子都疼了。工作人员也笑得停不下来摄像老师的脸都快憋红了。马嘉祺拍摄完毕,正从身上把衣服一件件扒下来的时候转过头来跟我说,有人在镜头后面,演这种东西真的很好笑。待会儿也让我感受感受。 


  我后退一步,拿剧本象征性地挡住了下巴:“真的?不用不用。马哥那么忙的话是完全不必莅临现场的……”


  他抿嘴一笑,接上话头:“我可不能不来,看热闹我怎么能错过。”


  马嘉祺果然说到做到。我坐在张真源对面,他就找了个拍不到的死角坐得舒坦,还冲我们挑了挑眉。


  作为叫小孩子出来表演的亲戚,我特地拿了把瓜子,就差在脸上点颗痣了。


  「凇凇,你演的是亲戚,不是媒婆,要什么痣啊!」


  「鹅鹅鹅,凇凇不会嗑瓜子!」


  「我也和凇凇一样慢,我爸妈嗑的超快」


  “表演个喷火 ye”


  “啊?”张真源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清澈的愚蠢和不可置信。


  我嗑瓜子的动作一顿,贴合人设地拍了刘耀文一掌,憋住笑意附和道:“啊?他会喷火呀?那么厉害啊。哪儿报的班,我回头给我儿子也报一个去。”


  刘耀文很受用,对张真源指手画脚:“快点儿,你舅妈他们都等着看喏。”(重庆话)


  “啊?啊,我……”张真源几乎是本色出演,把那局促样演了个十成九,一分扣在面带微笑。


  “哎呦呦,我们不为难他的。”我故意插嘴,然后继续嗑着瓜子。嗯……瓜子不多了,得省着点嗑。“小孩子害羞的嘛,没关系的。”(方言)


  「江浙沪孩子总算听到一句熟悉的话……」


  「凇凇说的是哪儿的话呀」


  刘耀文最怕激将法:“哎,那,跳个舞跳个舞来。”


  …………


  果然是我们演技高超,一遍过。回头看看马嘉祺,他已经笑疯了。








  ※Ⅱ.


  这绝对是一个相当炸裂的节目。


  闪亮的西装,喜庆的颜色,可爱的小领结儿,飘逸的头发,熟悉的声音……


  下面有请时代少年团带来舞蹈《好运来》!


  咳咳……


  说实话,这些舞蹈动作好像和我奶奶去跳的广场舞有不少重合的地方……真是熟悉又陌生的动作呢。


  好了,话说回来,这首歌一放,年味确实多了不少。后台,贺老师以一己之力教会了所有人如何当一个合格的好大爷/大妈(bushi)。


  如果你走进混乱的后台,那么你会看到——一支广场舞小分队!贺峻霖已经将好运来推广开来,向我们展示了安塞腰鼓。就是那篇课文里的那种。


  整个下午都安排的都是春节节目的录制,时间紧,任务重,舞蹈的练习时间很短,几首曲子都是速成的,虽然说是速成的,但因为简单都大差不差,做不标准的反而更增加节目效果。


  “翔哥!拉我上去一下。”我踩了半天凳子试图爬上桌,却因为怕重心不稳迟迟上不去,严浩翔站在我背后,撸起袖子:“我抱你上去啊。”


  他不等我回答,直接把我抱了上去。我的笑容顿时一僵,还在拍呢。我连忙站稳说了谢谢,一个大转身走到该站的地方,调整好表情。一看严浩翔这个罪魁祸首,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


       「就是说那两个人怎么抱在一起了呢!」


       「两个人只是普通同事,明明是凇凇上不去桌子」


  就是说站在桌子上,好像突然恐高了呢。我悄悄踩了踩木质桌面,看来还算结实。


  上去难,下来也难,先不说那个看起来不怎么坚固的椅子,本身这样做也不太道德,更不用说我还腿比较短了。坐在桌边晃了会腿,我注意到张真源似乎有要过来的趋势,我假装没看见,咬了咬牙跳到地板上。腿果然是意料之中的麻了一瞬,我的表情差点控制不住,赶紧低了头跺跺脚离开这恐怖的地方。


  下面是《恭喜发财》的 mv 拍摄。本来是要跟贺峻霖他们一起跳舞的,但是画面有点奇怪,我不得不听导演姐姐的话,放弃了他们加入马嘉祺。所以向贺峻霖借了四副他珍藏的眼镜,和宋亚轩他们一起开个了个场。


  “我祝满天下的女孩/嫁一个好男孩,两小口永远在一块~”  


  我边对口型,一边笑容满面地一左一右拉起刘耀文和贺峻霖的手腕,合成一个爱心来。我拉的时候没感觉他们有什么抗拒,但音乐停,他们立刻收回了手,我的手举着,一时有些尴尬,还好我反应极快地比了个心,看了看他们俩。


  三个人,唯一保持笑容的,只有我。


        「·_·   •̀⌄•́   ·_·」


       「哈哈哈哈哈楼上好形象!」


  为了和谐,走秀的时候从练习室里整了一双高跟鞋,他们走得那叫一个快,整个排面都斜了,差点没给我崴了脚。不过还好,发型没乱,保持笑容,怕什么!


  我的BGM应该是这首:《姐就是女王》






  


  ※Ⅲ.


  作为临时上阵的主持人,在和刘耀文和贺峻霖说完一段串词之后就卸了任,刘耀文给我搬来一张板凳,我们三个边嗑瓜子边看他们的小品。


  宋亚轩的小辫子是我给他绑上去的,配上他刚剪的鬓角正好一柔一刚,衬得宋亚轩涂了腮红的脸更红了,像一个可爱的福娃。我老家的特产就是泥人,是有点神似的。马嘉祺对山东话很感兴趣,还趁着这会儿偷师了两句,讲出来大家都笑。


  严浩翔冷不丁地问我:“这句话你那边怎么说啊?”


  我想了想,缓缓把话翻译了一下:“听得懂吗,我觉得比山东话更像普通话一点。”


  “哇……”刘耀文感叹道,“真的和重庆话完全不一样。”


  “电视剧里经常出现么。”严浩翔兴致勃勃地看向我,“教我说两句呗。”


  “我也不太会……不过我跟你说:你啊冷啊?”


  “?”严浩翔被我突如其来的话问住,我意识到话题可能跳转的太快,急忙解释:“我的意思是,我们那边的话很喜欢在字里面加上语气词,就像‘啊’‘的’之类的。”


  “这样啊……”严浩翔似乎是想了想有什么地方可以加上这些语气词,但他突然笑着说:“和你很像。”


  和……我很像?


  我在一片嘈杂声中和他匆忙对视,严浩翔看见了我眼中的不解,依旧笑着不解释,我眨了眨眼移开目光。


  台上也正热闹着。


  “喂,看啥呢?”贺峻霖看我笑着看着台上,怕我一不小心也傻了。


  “看亚轩的小辫子,好可爱啊。”我凑近他的耳朵,说完依旧抿嘴笑着,“还有张哥的……那是发卡吗?”


  贺峻霖点点头:“那当然是了!等我给他拍个照哈。”


  为了避免影响收音,我们不能笑出声来,刘耀文和贺峻霖说着悄悄话,刘耀文悄咪咪指着舞台,大概是说张真源穿歪了的裙子。


  轮到拍歌曲节目了,化妆师上场来给我们打腮红。我是第一个试验品,我打完腮红之后没有看镜子,马嘉祺去化妆的时候一声惊呼:“打那么红啊?”


  “什么红?”


  “腮红啊,你看看镜子。”


  我懒得看,等着马嘉祺化好后转过来指着脸问我:“是不是很红?”


  确实很红,我诚实地点点头。


  化妆师姐姐拍拍马嘉祺让他让开位置:“这是效果,红一点更喜庆。”


  马嘉祺拉了一张板凳在我身边坐下,看看宋亚轩化的怎么样,好吧,还是这么红。马嘉祺招呼宋亚轩来坐着,宋亚轩拿着手机播放音乐,跟着音乐就唱了起来,昕哥打趣他:“别对口型了,直接唱呗。”宋亚轩连忙摆摆手,捂着嘴偷偷地笑。


  “我们的耳朵是不是不一样大?”马嘉祺一边走着,不时低头和我说话:“你看,贺儿和亚轩的耳朵好大。”


  “什么啊~马哥的耳朵比我大。”宋亚轩挂在马嘉祺身上,吐出的话黏黏糊糊的,“我跟马哥换。”


  “我不行吗?”我明知自己是真头发换不了,却还是故意说道:“马哥的耳朵很小哦。”


  “你们差不多大好吧,”贺峻霖撩了一把头发,摸了摸自己头上的耳朵,“我的耳朵难道不大么?”。


  “……”我忽然笑出声来,“我们为什么要讨论耳朵大小啊?”


  贺峻霖耸耸肩,看着交换耳朵的马嘉祺和宋亚轩笑着说:“谁知道你们喽~”


  马嘉祺和宋亚轩互换了耳朵上台。不知道是不是腮红的原因,贺峻霖和马嘉祺老是断链子笑场,我在台下等了三场才终于可以上台,但是因为我的部分来的猝不及防,慢了一拍,不得已连累了回回陪我们返工的宋亚轩再来一场。好在第四次总算没有出错。


  我们一坐下,丁程鑫就不怀好意地带着他的手机来要合照了。哄着拍完他们三个,丁程鑫从角落里把我捞起来,以一个完美的俯视视角拍了一张照片。


  原本就没什么姿势,我于是浅浅摆了个剪刀手,经典永不过时。这看上去,像我在他的怀里一样。


  丁程鑫拍了拍我的肩膀之后就离开了,嘴里小声嘀咕着:“啊……好可爱。”


  ……





  


  

  ※Ⅳ.


  录完春节的物料,又拍了一个舞狮。


  期间昕哥拎了一袋砂糖橘进来给我们吃,我算是工作完成比较快的那一个,坐在地板上就开吃。不久,旁边坐过来了几个人,围着垃圾桶剥橘子。


  我吃橘子慢,因为要给它“抽筋扒皮”,步骤麻烦得很。张真源几乎是一口一个,他吃了三个的时间,我才堪堪剥好一个丢进嘴里。


  “……喏。”


  我看着伸到面前的橘子,顺着手对上了张真源的目光,“给你。你剥的好细……”


  突如其来的好意,我有些受宠若惊,刚想拒绝,严浩翔和宋亚轩同时行动了:“你就拿着吧。”


  然后又一个橘子递到了我的面前。


  “噗——”丁程鑫和刘耀文忍不住,对视一眼差点把橘子喷出来。我只能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赶紧一手一个把橘子拿走,“谢谢谢谢谢谢,我自己来就好了!”


  两只手很快各自收了回去,张真源和宋亚轩也只是禁不住的笑。


  然后还有什么事呢……演唱会。


  之后就回家啦!


  当时确实没想到,这一去就回不来了。没过多久,疫情爆发,根据公司的意思,大概是要去韩国集训。因为签证之类的原因,马嘉祺,张真源,严浩翔和我暂缓去韩国的行程,在家好好带着。


  那么……在家的日子比较无聊,主要抓文化课。因为我爸妈比较看重这个。


  一天天的课上得我头痛。四天一休,家里地方小也练不了舞,为了不长胖,只能拿跳绳单杠什么的锻炼锻炼,当然也不是只靠我自己,还有家人的监督。


  文化课和专业课得两头抓,公司安排了声乐,编曲,作词什么的课,在家也不能断,真是比我学校还操心。


  我有时对远在韩国的他们很羡慕,他们经常会在群里分享韩国课上的趣事啊,好吃的啊,拍了什么好看的照片啊……目的就是让我们眼红眼红。


  签证还没下来,韩国也有了疫情,丁程鑫四个人又火速飞回国。这时候,我们四个人从全国各地,开始向北京汇合……


  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重新见面的少年们又会遇到什么困难?


  出道 100 天有什么感想?


  隔离日记加载中……








END.




PS:这几天有一丢丢小忙,所以……一不小心鸽了几天

亿些些流水账        事实上是因为目前这几个还处于半生不熟的阶段,对于咱女鹅来说还是事业比较重要








评论(3)
热度(3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