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舞台特别篇2019

   《TNT 第八名成员》

  舞台特辑 2019 篇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6k+

  7v1 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上升✘

  团你/家庭向

  

  私设✔

  连载+短篇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ooc+玛丽苏,感谢诸位百忙之中抽空捧场~

  

  

  

  

  

  尊敬的观众,欢迎你们在早上/中午/晚上准时收看一年一度的精选舞台和背后揭秘!

  

  本次节目单囊括了:

  

  《魔鬼中的天使》━赵含凇      

                    

        《雪落下的声音》━马嘉祺

  

     《我怀念的》━宋亚轩

                                 

        《我好想你》━赵含凇

  

    《The Greatest》━张真源/赵含凇 /许观舒    


       《说散就散》━丁程鑫/刘耀文/杨辰童/宋亚轩

  

   《狼少年》━马嘉祺/丁程鑫/张真源/贺峻霖/刘耀文/赵含凇/许观舒/杨辰童/宋亚轩/严浩翔

  

   《大艺术家&怪美的》━丁程鑫/贺峻霖/宋亚轩/赵含凇/杨辰童        


       《异类》━马嘉祺      

                

       《兰花草》━宋亚轩

  

    《睫毛弯弯》━马嘉祺/张真源/严浩翔/刘耀文/许观舒   

  

    《你曾是少年》━赵含凇/杨辰童/许观舒      


       《来自天堂的魔鬼》━丁程鑫     

      

       《凤凰花开的路口》━赵含凇

  

    《If I lose myself》━刘耀文/张真源/赵含凇  

  

  《全校通报》━马嘉祺/丁程鑫/宋亚轩/刘耀文/张真源/严浩翔/贺峻霖/赵含凇

  

  《老情歌》━赵含凇       

               

      《Bury a friend》━刘耀文/丁程鑫

  

  

  

  

  

  

  

  

  

  

  

  Music——

  

  

  

  

  

  

  ·《魔鬼中的天使》━赵含凇 

  [covered by 田馥甄]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所以送我心碎的方式


    是让我笑到最后一秒为止


    才发现自己胸口插了一把刀子”

  

  

  来自于台风蜕变之战的初考核。

  

  

  

  「爱开始的地方」

  

  「什么时候凇凇才能再唱一遍啊」

  

  「把我唱哭了……」

  

  「记得当时怂怂得了第三名,吸了好多歌粉」

  

  

  

  

  

  

  

  

  ·《雪落下的声音》━马嘉祺

  [covered by 陆虎]

  

  “我慢慢地品  雪落下的声音

  

  仿佛是你贴着我叫卿卿”

  

  

  一支缠绕着洁白玫瑰的立麦,拥有着清澈嗓音的少年缓缓道出爱意。

  

  

  

  马嘉祺唱毕,掌声不断。导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和杨辰童待在后台,她说:马哥唱的好好听,我点点头,问她的节目准备好没,她刚点头要说话就突然被叫走。马嘉祺正好下台来,我称了声喜,马嘉祺礼貌地向我道谢。他不知道在想什么,当时我想:他是一个很强的对手。

  

  谁会赢呢。

  

  

  

  

  

  

  ·《我怀念的》━宋亚轩                 《我好想你》━赵含凇

  [covered by 孙燕姿]                [covered by 苏打绿]

  

  “我怀念的 是争吵以后               “我好想你 好想你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却欺骗自己 ”

  

  

  

  个人初评级的舞台,五个人都选择了纯唱。老实说,我并没有很大优势。杨辰童是准备学音乐专业的,宋亚轩和马嘉祺又是一直在训练的,这么说虽然得罪人,但当时我确实只有把握赢过贺峻霖,所以选曲要很慎重。而这首歌,是我打了个长途问我的声乐老师得到的答案。

  

  

  

  《我怀念的》《我好想你》作为个人 vocal 表演曲目,体现了两位 singer 过人的音乐技巧与独特的嗓音。值得注意的是,宋亚轩正处于变声期,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实属不易。赵含凇则用充沛的情感共鸣弥补了自身经历的不足。两个人的声线十分相合,期待二人的合作!

  

  

  

  「没人知道我听了多少遍」

  

  「亚轩的共情能力真的超棒」

  

  「含凇的棕色小吊带好温柔啊」

  

  「真的好想小宋老师和含凇合作唱歌啊 共情能力真的好好」

  

  「凇凇的高音好稳呐」

  

  「不、擅、长、高、音」

  

  

  

  

  

  

  

  

  ·《The Greatest》━张真源/赵含凇 /许观舒

  [covered by  Sia Furler]

  

  这首歌致敬奥兰多枪击案的受害者们,表达了对于世界和平的渴望与期待,唤起了人们对于生命的尊重与追求。

  

  编舞的时候,编舞老师把查到的资料和我们一起看了。

  

  “舞蹈整体比较沉重,动作对控制力要求比较大。”老师严肃地说,“时间很紧,加油吧孩子们。”

  

  尽管舞蹈是简化版的,对我们队这几个基本上都有一段开天窗时期的人来说仍然有些难。

  

  虽然我们不说,但是心里都知道,如果能跳好第一很大概率就是我们的。看原版 MV 时的那种震撼,我们相信同样也会打动观众。

  

  

  

  那次是我第一次通宵排练。张真源抛弃了室友毅然决然地加入内卷小分队,许观舒向公司要来了练习室的使用权。

  

  深夜一点半,练习室里仍有音乐声。

  

  “我饿了,”我拍拍咕咕叫的肚子,举起的手引起了其他两个人的注意。

  

  “你饿吗?”许观舒问张真源,张真源默默去关掉了音乐,轻声回复:“嗯。”

  

  “那正好,我去宿舍拿点零食来,”许观舒做决定通常很快,又或者是她是这个练习室里最大的姐姐,而这里还有两个弟弟妹妹肚子饿。话音刚落她就已经到门口去了,“等我一会。”

  

  此刻,我正在和张真源大眼瞪小眼。当然,我是大眼。

  

  张真源大概没怎么和女生独处一室过,还是适合做坏事的月黑风高夜。低着头耍手机也不说话。我也是。

  

  “喂!小张张你真——”

  

  丁程鑫的声音戛然而止,张真源手忙脚乱地调低手机音量,头还没抬起来就听见一声笑。是我。

  

  “不,不好意思啊。”张真源挠挠头。

  

  “谁?丁哥吗?”

  

  “是……问我是不是真的要通宵。”张真源也朝我笑了笑。我们自然而然地开始了关于那几个兄弟的话题。许观舒回来得快,我们分掉了她的零食,本来还有些内疚,但是她说如果我们练好了就是报答她。我和张真源立刻站起来,许观舒也拍拍手,把三个人的手叠好,“来,加油!”

  

  

  

  

  「啊……小观那时候还在」

  

  「有谁没看过这场绝美舞台!!!完全超出练习生水准!!!」

  

  「听工作人员说他们三个人通宵排练」

  

  「救命 跳得我好想哭」

  

  「了解一下背景!不要随便口嗨!」

  

  「每天亿遍,净化心灵」

  

  

  

  

  

  

  

  

  ·《说散就散》━丁程鑫/刘耀文/杨辰童/宋亚轩

  [covered by 艾福杰尼 黄旭 田羽生]

  

  “如果我是你

  

     会说我爱你”

  

  

  

  这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主要是这一场的造型特别好看,而刘耀文的自拍给了我非常大的冲击。

  

  这首歌以前我是唱过的,差不多就是宋亚轩的那部分 hook,有点难进的那一句。他大概是从杨辰童那里听到的消息,所以我一下课就看见宋亚轩站在门口抱着歌词纸走来走去。

  

  “有事吗?”

  

  宋亚轩几乎是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轻声说道,“能不能帮我看看这一句歌词……小杨姐说你唱过这首歌。”

  

  我先接过了他手里的歌词,又花了半天时间意识到他口中的“小杨姐”就是杨辰童。我看到了他用荧光笔划出来的句子,费劲地从脑子里搜刮有关这首歌的记忆。

  

  “好,走吧。”

  

  宋亚轩把我带去了他们的练习室,用手机播放音乐。

  

  “你唱一遍吧,我在听。”我搬来板凳,宋亚轩有些紧张,唱完一遍之后紧攥着话筒,不好意思地笑笑。我还记得,他其实进的挺准,不知道为什么来叫我。

  

  “你唱的很好啊,”我感叹道,“要不然你听一遍我的?”

  

  宋亚轩把话筒递给我,手指在桌上打节拍。我也不墨迹,抓住鼓点稳定进拍。

  

  “在这里。”我指出那一个节点,宋亚轩靠近了去看暂停的秒数,他的呼吸突然靠近我的指尖,我好像被烫到一样缩回手,接收到宋亚轩不明所以的目光后又尴尬地把手机还给他。

  

  “那我……你再看看就行,我先回去了。”

  

  说完,我一鞠躬,顺势走出了门。

  

  救命,我为什么要对宋亚轩鞠躬。

  

  

  

  「宋亚轩注入灵魂」

  

  「哇丁程鑫的拉普也这么好的吗」

  

  「天,刘耀文这时候才十三岁」

  

  「童童不愧是大 vocal」

  

  

  

  

  

  

  

  

  

  ·《狼少年》━马嘉祺/丁程鑫/张真源/贺峻霖/刘耀文/赵含凇/许观舒/杨辰童/宋亚轩/严浩翔

  [covered by 台风少年团]

  

  “重拾的勋章已经擦亮

  

  决心和勇气即将登场”

  

  

  

  我知道他们有一个原来的团体,那段时间正好我和其他两个人经历了最后一次淘汰制考核,随之而来的练习压力会比较大,所以当时对 TYT 的了解仅限于人员和一些舞台,当然也包括这首歌。

  

  节目单送到我们手上的时候,大家的脸色都说不上好看。过去的那些事情,暗示的未来,都对于当时的少年们来说太过残酷。

  

  逃不过要看以前的舞台,不过为了避免尴尬,丁程鑫建议自己回去看,我们当然都同意了。老师来教舞蹈的时候采取分组,四个学过的带队,而我记得我在丁程鑫那一组和贺峻霖一起。

  

  整体的一遍动作教下来,老师给了一点时间分组练习。

  

  “来,来这边。”丁程鑫甩了甩头发,占据了一块地,“我看小凇是高潮部分有问题,小贺儿你呢?”

  

  “我自己再练练就可以了,”贺峻霖叉着腰,自信地拒绝了丁程鑫的邀请。

  

  “那我可就不管你喽?”丁程鑫笑着说。

  

  “行啊。”贺峻霖答应得快,走到一边。

  

  我在旁边听完他们的对话,得知了要一对一的命运。

  

  你们有征求过我的意见?

  

  丁程鑫教学的时候特别严厉,平时我是不怕他的,这时候我就特别怕。丁程鑫知道面前这个喜欢强装镇定的女孩有一点怕他,所以他刻意让自己看起来温和一点,但事实上我看着他似乎更可怕了。


  不愧是……哥哥吗。


  

  

  

  

  「绝版狼少年啊呜呜呜呜」


  「轩轩的鱼肚没了」


  「第一次十人版的狼少年」


  「看到这支舞才觉得,过去的不能再回来,从前的五人,现在的十人,总有一些变了又没变的东西」


  

  

  


  


  ·《睫毛弯弯》━马嘉祺/张真源/严浩翔/刘耀文/许观舒

  [covered by 王心凌]


  “睫毛弯弯 眼睛眨啊眨


     话说到嘴边怎么会转弯”


  


  对这首歌的疑问就是,它是怎么做到把所有气质都不符合的五个人选去的?(除了张真源和马嘉祺)


  为了凑这个热闹,我和丁程鑫贺峻霖一波人去他们那里串门,刘隽老师建议干脆趁现在考核一下。


  尽管背景音乐是那么甜美的小情歌,那四个人偏要卷起袖口露出肌肉表示自己是个“猛男”,许观舒是五个人里最大的,此刻也拉着我抱怨说这歌跟她的形象不符。


  “那你要去跳大艺术家吗?”我调侃她。


  “那算了,我不喜欢性感的,”许观舒立刻拒绝了,“童童跳得怎么样?她一直不是想尝试这种风格的吗?”


  “我们那里啊……”我拉长了调子,“总没有你们这儿怨气大嘛。”


  许观舒刚想说什么就被叫去跳舞了,她放开我的肩膀,嘱咐道:“别录视频。”


  我点点头应下,满脸笑意地坐到丁程鑫旁边。丁程鑫带了手机,目的就是要留下宝贵的素材。丁程鑫没有拍许观舒,但不代表他不会拍剩下的四个人。


  没有人能不被扎着苹果头跳睫毛弯弯的刘耀文可爱到。丁程鑫当了一个尽职尽责的粉丝,起哄尖叫直拍一个不少,贺峻霖那是一整个不忍直视,直往丁程鑫后面躲。而我呢,就是成功和每一个人对视上的观众。


  刘耀文和严浩翔似乎特别不好意思,全程不敢看我们的眼睛,但是估计是抱着“你们看了又能怎样”的心思,动作都很标准。


  就是我也好像不太敢看了。


  


  「欢迎来到著名五A级景区——镰刀弯弯」


  「这几个人笑得礼貌吗」


  「注意点表情管理吧孩子们」


  「刘文:灵魂已经出窍」


  「张真源和马嘉祺好可爱啊!!」


  


  


  


  


  


  ·《大艺术家&怪美的》━丁程鑫/贺峻霖/宋亚轩/赵含凇/杨辰童

        [covered by 蔡依林]


  “那种美能让              “爱我 恨我 非我 


     维纳斯诞生”             有一些外在我 来自内在我”

  


  我们练习的时候,刘耀文他们果然来了。我和杨辰童坚持让丁程鑫把他们赶了出去,许观舒还在。


  歌曲部分,因为有一些音对于在变声期的男生有些难唱,所以我和杨辰童承担了大部分。舞蹈队形大致就是一个三角形这样,可以说除了动作都很正常。那年我十三岁,杨辰童大我两岁,我俩看了都得怀疑这是不是播的出去。


  我……是真的真的很害羞。


  跳完一遍,许观舒把我俩拖出去兴致勃勃地展示她刚拍的视频。边放边感慨:“你们居然都要跳这样的舞了。”


  杨辰童打她一下,拿睫毛弯弯来调侃许观舒。许观舒见状不妙,拿走手机就溜了。我和杨辰童摇摇头,回到练习场地。


  虽然说刚跳会有一点害羞,但是越跳越多之后……就习惯了。不,是脸皮厚了。


  演唱会前两天叫我们去试衣服,拿到手的是一件白衬衫一条黑色短裤和一堆不知所云的皮带。其实我还是挺好奇服装组怎么能想到这五种不同的皮带绑法的。


  丁程鑫穿出来的时候啧啧两声,扯了扯衣领,身前的服装师在调皮带,“我还以为会有两个洞之类的呢。 ”


  我看到服装师似乎透露出了无语的意思,把皮带收紧之后能走多快走多快,去给贺峻霖调长度。


  舞台上出了点小状况,还是那根皮带,它断了。天知道我动作做到一半右手突然被解放那差点甩出去的感觉,可不怎么美妙。


  


  「真的不是在玩捆绑play吗」


  「大腿……好白的大腿」


  「我愿称这五个为钓系之神」


  「表情好娇啊救命」


  「凇凇的扭腰我直接嘶哈嘶哈」


  「妈妈他勾引我呜呜呜呜」


  「我想知道剩下的几个人在台下咋想的」


  「!赵含凇这人能处,她是真舔手指啊」


  「老婆!!!(这是能说的吗)」


  「有没有人注意到含凇的皮带断了呀,我差点以为她要脱给我看……」


  


  


  


  


  

    ·《异类》━马嘉祺                                《凤凰花开的路口》━赵含凇         

   [covered by 华晨宇]                          [covered by 林志炫]               

 

 “规则全都被我废弃                                  “没有哪个港口                        


     当听到我撕裂的声音”                              是永远的停留”                         


    《来自天堂的魔鬼》━丁程鑫                  《兰花草》━宋亚轩

    [covered by 邓紫棋]                             [covered by 李斯丹妮 艾菲]


   “我的意识自控脉搏流动                           “想让全世界都听到


       全被你神秘引力操控”                              此刻我独领风骚”

  


  没有那么多练习室,也请不起那么多老师,所有节目都是互通互知的。大部分人都很讶异马嘉祺会选择与他各方面都不太符合的一首歌。但我就不冒会这个险了。


  其实从有个人舞台的几个人看,马嘉祺的舞台更换了演唱风格,尝试了rap,丁程鑫的舞台基本上三者都有涉及,宋亚轩同样也是一个综合舞台。歌我已经选好了,就是不太好加rap,也不太好加舞蹈,而且……这算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要撑起这么大的舞台。


  我有些紧张。


  我常常盯着他们练习的身影发呆,盯到有一次马嘉祺实在忍不住了来问我,我回过神来,慢吞吞地回答:“对不起,别在意,我这就走。”


  马嘉祺不敢拦,提心吊胆了一整天是不是自己说话太重让小姑娘伤心了,我很想告诉他并不是,我只是……很担心,担心我自己。


        又不怪他。


  


  「这四个人solo封神了」


  「郑州蛊王在线下蛊」


  「谁说小丁唱歌不行的!」


  「含凇是大vocal!!」


  「这这真的很难不叫老公」


  「为了这首歌小赵换了唱法哦」


  「这不就是少年们的毕业季嘛」



  


  


  

      ·《Bury a friend》━刘耀文/丁程鑫  

      [covered by  Billie Eilish]


      《If I lose myself》━刘耀文/张真源/赵含凇

      [covered by  OneRepublic]


  

  这两个节目一个纯跳一个算是唱跳,不幸的刘耀文要学两支舞。


  刘耀文两头跑,动作难免有混淆的地方,他会自己抽时间去练习,我们四个就会适当提醒他的站位。


  歌曲部分对于他来说是有难度的,声乐老师把他的练习监督权托付给了我和张真源。练习《睫毛弯弯》的时候,张真源逮着机会就抽查,刘耀文苦不堪言。他和丁程鑫排练完我就去找他,丁程鑫一开门差点撞到我,“哎呦,含凇是来找耀文的?”


  我点点头,越过丁程鑫走到刘耀文身边,清了清嗓子,“我先抽查一下可以吧?”


  我说完也没有给他回答的时间,紧接着问:“You can feel the light start to tremble下一句。”


  “washing what you know……什么to sea来着?”刘耀文把袖子放下来,呆呆地站在原地很正经地在回想。


  “know out to sea,It will be by your side上一句……算了,”


  “Take us down and?”我翻了翻歌词本,重新挑了一句。


  “and,and,and we keep try。”刘耀文沉默了半晌,终于说出了答案。


  “嗯,对的,”我敷衍道,把小本子塞到他手里,“这是我和张哥做的歌词本,好好带着,有时间就记得多背一背。”


  “我先走了。”


  回头一看,丁程鑫还没走,饶有兴趣地看着翻歌词的刘耀文。他把视线放到我身上来,给我让出道,“他和我说你们特别严格。”


  “确实。”


  “你……”丁程鑫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有开口。


  “丁哥!你们说什么呢?”刘耀文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匆匆逃离了这个门口。

  


  


  「文鑫浴室play谁不爱看啊」


  「很久没有这样元气风的舞台了吧」


  「练习的时候小丸被凇凇和张哥牵制住了」


  「含凇宝贝的现代舞我真的会很爱」


  



  

  


  ·《你曾是少年》━赵含凇/杨辰童/许观舒

      [cover S.H.E]


  “曾经发誓


     要做了不起的人”


  


  这是我们的最后一首歌。


  也算是给这四年做一个结尾。


  练习的时候,我们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起,告别的话一拖就拖到了舞台上。


  “相信爱会永恒 相信每个陌生人


    相信你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舞台中间,我们手牵着手挥舞,脸上带着笑容,我们都说好了不会哭。


  


  「不敢看这个节目」


  「没人知道没有光的四年她们是怎么熬过来的」


  「女孩子的友情真的好好哭」


  「她是八番,却是曾经那么多女孩子里唯一出道的人」

  


  


  


  


  ·《全校通报》━马嘉祺/丁程鑫/宋亚轩/刘耀文/张真源/严浩翔/贺峻霖/赵含凇


  “不是没梦想


     只是从没说出口”



  为什么会有这首歌,是因为我为了这首歌废了大功夫练体能。


  拜托,边唱边跳真的很累。


  那段时间每天要多花一个小时做相关的体能,导致我下班都要晚他们一小时。


  开始的第一天,马嘉祺走过来问了我一个很奇怪的问题:“你怕黑吗?”


  我摇了摇头,“怎么了。”


  “没事。”马嘉祺回答,便没有再问什么就走向了丁程鑫。


  下班之后,随行的跟拍和我一起回去,我刚关掉练习室里的灯,身后就突然响起了一道男声:


  “诶。”


  我被吓得一哆嗦,反应过来很无语地转身看到了严浩翔。


  “翔哥怎么没走啊?”


  “等你。”严浩翔言简意赅,一身黑的着装让他在本就昏暗的走廊里几乎要隐形。


  “为什——”


  “没什么,走吧,昕哥在门口等我们。”我选择不再多说,锁好教室快步走出走廊按了电梯。电梯的数字上升的慢,我问严浩翔:“你为什么不和丁哥马哥他们一起回去啊?”


  “我们觉得你一个人会害怕,”严浩翔离我近了些,他的阴影笼罩住我,“所以我们每天都有一个人等你——到了。”


  电梯发出叮的一声,电梯里的光一下子倾泻出来,严浩翔跟着我走进电梯,俯身替我按好负二楼。


  “谢谢。”


  “不用谢。”


       


  


  ·《老情歌》━赵含凇   

  [covered by 吕方]


  “人说情歌总是老的好


     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


  


  出道会要选一首单人solo,他们有之前的舞台,我也有一首印象挺深的歌。


  这是我曾经考核的一首歌,很不幸,我唱的时候因为话筒的问题没有唱好,差点得了倒数第一。而这一次呢,我想再唱一遍。


  刘耀文问我为什么选这首歌,我说当时唱的不好,剩下的一句话,我没有说。


  


  「我确实觉得小凇的vocal能力不止于这个小破楼里」


  「分析一下赵含凇每次的选曲,她明显倾向于vocal,比较经典的歌她会选,从现在看来她的歌单更新应该不太及时。」


  「认真思考……凇凇唱的好有故事」


  「恭喜单人播放量第一!!」


  


  


  


  


  


  END.


  


  PS:略显突兀的结尾。


  另外,抱歉这篇拖了有点久的时间。


评论(5)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