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特企·谈谈】谈谈,你眼中的赵含凇

         “她急于长大,能够向所有人证明她可以成为他们希望她成为的那个人。含凇,含凇啊很早就懂得了人情世故——她一定要学会什么时候笑、什么时候该闭嘴。她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人。


  读过的书告诉她,世间对错,人性善恶。她从不避讳外界的任何评价,理性赞美和蓄意诋毁她当然分得清。小时候是在批评和严厉中成长的,长大后这些声音却慢慢消失了,她知道这不一定是件好事。


  师生和朋友其实在那个年纪是一个相当纯洁的关系。她这么觉得:校园和社会其实是有一段脱节的。为什么大家都说自己的公司和其他的不一样?等到她长大了,等到她出道了,等到她开始接触外面的世界,愈发觉得这就好像是青少年和成年人的区别。这里容得下少年们的幼稚与错误,需要汗水和泪水的浇灌,但是作为根基的,还是冰冷的数据和世道冷暖。”


                                                          ——节选自豆瓣帖子《我试图看清“她”》

  





◤跳转目录◢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