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吃了吗?没事吧

  《TNT 第八名成员》

  If 小刘惹妹妹生气

  犯错の错误案例-④

  不怎么会虐小刘,让咱们这一章结束掉!


  IF 系列告示

  ·如果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与正文无关,图个乐呵,大概可以算是番外


  ·含有大量为剧情服务的巧合


  ·IF 线由于剧情需要,基于正文,含有轻微重度 ooc


  基本信息

  7v1

  一妻多夫合法

  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那天我只听到了刘耀文的最后一句话,随后丁哥就带着五个人来我房间哄我。我哭笑不得地打发他们去睡觉。


  我只要听刘耀文的道歉。


  第七期节目是丁哥和他去的,录完就给我发信息说“这不就是🍵吗”。我自然知道丁哥说的是谁,向他发了两个表情:😶👍。


  这几天和刘耀文说话少,其实我的气快消了,只是他的样子甚至没让我找出一点台阶可以让他下。


  刘耀文彻底感觉到了痛苦的滋味。他拉不下脸道歉,妹妹也对他爱答不理。找六个哥哥出主意,却得到了这样的回答:“凇凇很好哄的。你赶紧向她道歉吧。”


  那该怎么哄呢?还没踏上二字头的小刘表示纠结。一纠结就纠结到了第七期节目录制,走的时候他也没有看见妹妹,刘耀文低着头跟在丁哥后面上了车。


  “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我不喜欢冰咖啡?赶紧去换!”刘耀文找到黄琅希的化妆间,还没来得及敲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小助理匆匆忙忙地冲出了门,没看他一眼。尖锐而刺耳的女声是他熟悉的。刘耀文没有走进去,门后面的人继续用愤怒的尖酸语气抱怨:“什么破梳子,天天掉头发。”


        「她以为自己是公主吗」


  「所以刘文别被这女人骗了啊喂!」


  「心疼助理小姐姐。。。」


  一声轻响,梳子被手忙脚乱的助理丢进垃圾桶。


  刘耀文没法找到合适的理由去解释她说出这段话的原因,那样尖酸刻薄的形象,与他之前认识的“琅希姐”完全不同。他最后还是转身走了,他想:谁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吧,发发脾气也没怎样。他说服不了自己,只能勉强借口这样的她很真实不是吗。


  嗐,你相信吗?


  丁程鑫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刘耀文,问他去哪了,刘耀文扯扯嘴角:“去洗手间了。”


  丁程鑫不置可否。


  正式录制的时候丁程鑫总算见识到了高段位绿茶的功力,刚刚还看起来不太对劲的刘耀文瞬间又被她哄的团团转。丁程鑫会想要是凇凇看到会不会更伤心。该说弟弟还是太单纯了,还是妹妹看得明白。


  这个傻小子还需要哥哥教他一课。


  黄琅希和刘耀文说着话,却还能注意到背对着她的丁程鑫。与她年龄更相近的、资源更丰富的、看上去也很好糊弄的、尤其是刚刚突然朝她甜甜一笑的,丁程鑫。


  仅仅一个下午,丁程鑫就能刻意地让自己挤开刘耀文在她身边的位置,黄琅希对自己化过妆的脸以及“毫无破绽”的伪装很有自信。只要她再主动一点点,这一期播出后她和丁程鑫的 cp 粉很快就会超过刘耀文了。


  黄琅希的算盘打得响,丁程鑫也就笑着看,越看越觉得刘耀文真是涉世未深。被丁程鑫挤开的刘耀文心情复杂。一边高兴哥哥也不是都很讨厌琅希姐,一边又想嘲笑哥哥不是也很喜欢琅希姐吗。


        「?」


  「丁哥也和黄琅希在一起?」


  「我看没那么简单」


  当天晚上丁程鑫就接到了马嘉祺堪称的质问的短信,他说含凇已经知道了,给他机会解释一下。丁程鑫没想到消息传的那么快,匆忙挂了马嘉祺的电话就给我打来视频。


  我遮住了镜头,丁程鑫放软了语气,“凇凇,凇凇,都不让哥哥看看你吗?”


  “你先说。”或许是我蒙在被子里的声音像是带了哭腔,丁程鑫的神情瞬间有一丝慌乱,“听哥哥给你解释,不哭。”


  “没有。”我解释了一句,静静地等着他说话。丁程鑫是笑着说的,虽然是在说怎么揭穿黄琅希的真面目的计划,却很像是在哄我的样子。特别是最后还说了一句:


  “嗯?不哭啦。现在可以看看我们凇凇吗?”


     「啊啊啊啊为什么剪掉!欲盖弥彰是吧!」

  

  「下面请付费观看」

  

  「丁哥好会!就喜欢看小情侣!」


  我从被子里出来,对着镜头摇了摇手,“丁哥。”


  丁程鑫心满意足地笑得更欢了,“明天哥哥就回去了,去睡觉吧,乖。”


  我乖乖地点点头,被丁程鑫哄着亲了一下,亲完就满脸通红地按下了挂断。


  丁哥为什么这么热衷于这件事!


  随着第五期节目的播出,一个有关黄琅希人品的小新闻短暂地出现在了热搜榜上,却被眼尖的粉丝再次顶了上来。一时间黄琅希的微博下涌出了很多谩骂声,刘耀文本想去安慰她的,却当场撞见了黄琅希正在大发脾气。


  指着鼻子骂助理的黄琅希转头,惊讶地对上了脸色同样不妙的刘耀文:“你听我……”


  然而刘耀文打断了她的话,问她是不是装的。


  黄琅希硬着头皮从眼里挤出眼泪,眼泪一滴一滴地划过脸颊,她试图哭得美,但显然晕开的妆容让她有些可怕。旁边的助理低着头无动于衷。刘耀文的确对女孩子哭一点办法都没有,但是不包括她这种人。


  刘耀文气红了眼睛,盯着一言不发只是哭的黄琅希,而她抽抽搭搭地说:“耀文,真是……对不起让你看到我发脾气的样子,可是、可是我真的很生气……”


  黄琅希哭的很伤心,话都说不完整,“小凇……程鑫说她在家里说我的坏话,让大家都讨厌我……”


  黄琅希说了很长一句话,刘耀文几乎没从她嘴里听到一句真的。他不可能再一次骗自己这是一场巧合,更何况她几乎每一句都在抹黑妹妹。


  刘耀文与黄琅希的谈话不欢而散。离开之前,一直被黄琅希欺负着的小助理找到了他,尽管她刻意隐藏了脸部,但还是不难看出她那被打肿的左脸。她告诉了刘耀文一些事,有关黄琅希,有关我和他,善意地提醒刘耀文他可能对我造成了很大伤害。


  刘耀文明显听的一愣一愣,他从没想过黄琅希竟然一开始就抱着不正当的心思,更没想到他的那些行为会让我多伤心。


  丁程鑫给小助理送去一包冰袋,感谢她对于刘耀文的提醒。


  醍醐灌顶的刘耀文在飞机上深刻反省了这些天来的所作所为,差点没给当时的自己一巴掌。并且懊悔地试图找哥哥们询问怎么去哄妹妹。丁程鑫这条路行不通,他只给了刘耀文一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微笑,美美去和妹妹聊天了。


        刘耀文坐立难安,他不断地想着……想着他那几天明明答应马哥要好好照顾妹妹,却忽视了她;想着他半夜让她为别人送药,她可能会很害怕也会着凉;想着他亲手把妹妹的东西给了别人却要不回来;想着他一次又一次地错过了和妹妹好好道歉的机会……


  是他的错。他甚至不敢仔细去想妹妹的想法,是不是对他很失望,会不会不再和他说话了……刘耀文被包围在强烈的自我谴责中,心揪成一团的疼。


  一只哭丧着脸的小刘一回家就直奔妹妹房间,扑了个空后瘫在沙发上等妹妹从公司回来。


  和我一同进门的是宋亚轩,严浩翔和张真源走的最快,贺峻霖和马嘉祺怕是还有一会,刘耀文正是得了前面两个人的提醒,堵人堵的刚刚好——宋亚轩去厨房了。


  “对不起,”刘耀文想不出什么好听的开场白,索性开门见山地说出了他的目的所在。我刚刚换好衣服,一回头就看见刘耀文啪的一声关上了门,站在门口像罚站一样。


  “你想好了?”


  “我……”刘耀文没由来地对我看着他感到紧张,他的心理建设做的太久,久到我当初的委屈几乎都消散了。我拍拍床善解人意地说,“你要不坐下讲。”


  刘耀文本想着要是我还是不理他的话,他就死皮赖脸地缠着我,要是我哭了,就大不了撒娇给我看。但现在,我一副不怎么生气的样子显然在他意料之外,刘耀文弱弱开口:“我……你怎么不生气。”


  “很久了,”我看他不动,就走到他面前说。他大概是想说他不是故意的,我看得出来,我要给他一个台阶下,“说说你错哪了?”


       “太多了……”刘耀文干巴巴地回复我,在脑子里疯狂搜刮着从网上学来的小技巧,却绝望地发现他现在一件也用不上。我知道他说完这一句话之后就会沉默,所以我先说:“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当时你应该什么都不知道,可是我没有和你说就冷着你,可能让你不高兴了。”


  我停顿一下准备继续说,刘耀文没想到反而成了我向他道歉,他有些着急地打断了我的话,“不是这个意思,就是我的错,我应该去哄你的。”


  “你不一定要哄我。”


  “我能抱你吗?”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我和他都愣了一下。我的声音要小一点,不过幸好我听清了他的话,我向他走了一步,刘耀文把我抱住,有些用力。


  “对不起,”他的声音闷闷的,“我不太会道歉。”


  我拍拍他的后背,“没关系,我知道。”


  过了一会,我从他怀里挣脱出来,抬手做了一个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情——掐掐他的脸,“吃过饭了吗?”


  刘耀文下意识就想掐回去,想到自己道歉的失败经历又悻悻地收手,乖乖点点头。看着他低头的样子我特别想笑,于是抿了抿嘴掩饰上扬的嘴角。


  “我还没有呢,先走了。”


        之后总有人问我到底还在不在生气,因为尽管刘耀文道歉了我对他也是不冷不热的。


  我确实没有再生气。只是经过这些事情后在他身边总能想起他对黄琅希的亲密,没由来的膈应。终于在我又一次躲开刘耀文试图和他拉开距离之后,他忍不住了,挡在我面前委屈地问:“你还没原谅我对不对。”


  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抿了抿嘴垂下眸子不敢和他对视。


  直到我沉默太久,直到前面后面的贺峻霖和宋亚轩几个人都感觉到不对,我才听见自己干巴巴地开口:“可能……还没有。”


  “对不起。”


  “不是,你道什么歉啊?”刘耀文低下头看我哭没哭,我转头避开了他的目光,绕过他往前走,“是我应该道歉。”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你原谅我……”


  他轻而易举地跟上了我,在我右手边郁闷地碎碎念:“我知道最近我一直都惹你生气。对不起说多了就没用了。礼物你也说很喜欢。但我就是感觉你没原谅我。你不理我我真的很难过,你和张哥说话我一来你就走,宋亚轩都可以抱你但是我不敢……”


  “我就想和你和好嘛……”刘耀文说着说着就委屈了,吸吸鼻子,“你能不能告诉我怎么做啊?”


  为了听刘耀文道歉现场的五个人听到这一句话差点要冲上去敲敲他的脑壳到底在想什么,不得不又走慢一点为他争取时间。


  “……再给我点时间就好。”我这时候才发现我对他的排斥竟然那么大,明明我说好已经原谅他了的。


  突然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刘耀文把头埋在我的颈窝蹭了蹭。“不行,你不能再不理我。你现在赶紧骂我几句我们就算和好了。”


  “不要。”我听到这里其实也不怎么再排斥他了,骂人的话说不出口。


  “为什么嘛……”难得听到刘耀文撒娇,还是在这种时候,就算龟速前进的马嘉祺和贺峻霖也经过了我们旁边,我没办法忽视他们。刘耀文闷闷地说:“我替你骂好不好,反正我受不了你不理我……”


  贺峻霖突然一拍刘耀文的背拉开我们俩的距离,一手一个把我们牵在一起,推着我们往前走,“我也受不了了。哥哥来替你说他,你们两个赶紧手拉手回家吧,丁哥开着门老招蚊子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刘耀文倒是兴冲冲地牵着我跑回家了。边跑边喊:


  “谢谢贺儿!”


  “这会儿都不叫哥?”


  贺峻霖的声音渐远,我们跑到家门口才停下来,我顺了顺气露出这几天对他的第一个笑:“现在信不信我原谅你?”


  他盯着我看了半天,眯着眼睛说了句没关系的话:“我牵着你呢。”






  刘耀文悟出了死缠烂打才是真理这句话。


  这已经是他今天第五次讨抱和第八次跟我说对不起了。


  我说:“我真的原谅你了,你可不可以找翔哥去玩。”


  他把脑袋靠在我肩膀上,在沙发上惬意地躺着:


  “对不起凇凇,不行。”


 








  


评论(17)
热度(3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