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苦尽甘来

  《TNT 第八名成员》

  内含小刘送行+ss 来电+重聚+查分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7v1 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上升✘


  团你/非纯洁感情


  私设✔


  连载+短篇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ooc+玛丽苏,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捧场~












  

 ※Ⅰ.


  过完年就算是闲下来了。


  有些人要回家,那我没什么事就一天到晚窝在房间里。如果不是还有拍摄计划我大概可以跟宿舍天荒地老。


  公司趁着我没回去的几个月拍了点物料,包括舞台。忙的我几乎没时间学习。


  我现在正在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刘耀文带着耳机摇头晃脑地从门口经过探头,像一只小狗一样挑了挑眉问我:“哎?你要回去了吗?”


  我应了一声,“明天的飞机。”


  “那么快啊?”刘耀文嘟嘟囔囔地说道,“我是第一个知道的吗?”


  “或许是?”我随口回答他,把叠好的衣服一件件放进行李箱里。刘耀文已经消失在了门口,我吃力地拎着箱子走下楼梯,轮子不时磕在台阶上哐啷哐啷地响。因为这边几乎只要带回去一些衣服就行,所以我的行李不多,一个箱子和一个包就可以搞定。


  把箱子安顿好之后我又去找刘耀文,才发现他在房间的床上写歌词。我敲了敲门:“明天早上我就走,你要不要来送我?”


  他抬起头来,推了推眼镜,“几点?”


  “……你还是好好睡觉吧,”我突然想起来我定的是凌晨的飞机,连忙摇了摇头和他说,“四点就要走。”


  “那么早啊。”刘耀文仰着头想了想,拿笔在纸上敲了敲,“你明天来叫我一声,我起得来就送你去机场。”


  我其实没抱太大希望,比了一个 ok 的手势就说了晚安,给他关好房门。虽然现在时间还早,但是明天要早起的我还是早点休息吧。


  两点一刻的闹钟,我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热了一个包子才去喊刘耀文。家了除了我一个人都没起来,四周静悄悄的,我先给他打了个电话才进门,发现他果真是任凭闹钟如何一阵又一阵的响也不动如山。


  “刘耀文?”我喊他的名字,他却意外地睁开了眼睛,目光从我的脸上划到我吃了大半的包子上面。


  “肉包子?”他又把眼睛闭上了,“好香。”


  “两点三十八,司机三点到。我先走了。”我顺手把拖到地上的床单捞上去,掩了门下楼等他。


  五十五分我才看见他边穿外套边下楼来,他从我手里拿走包子喝了口水,“哥说送你不会迟到的。”


  我给他指了指箱子,自己先把包拎好,听他这话感觉有点好笑,“三点零一了。”


  “是吗……”刘耀文嘴上怀疑地说,却并没有去看时间,而是直接跟着我走向大门口,“宿舍就我们了,送你这个机会可是很难得……”


  话说到一半,他突然笑了一下:“丁哥他们想要还没有呢。”


  司机迟到了,我和刘耀文站在冷风里瑟瑟发抖地等着车,刘耀文要赶在包子凉掉之前吃完它。大概穿的有点薄,刘耀文也看出来我在发抖,上前一步挡住风口,叫我在箱子上坐着好了。本来他还要把帽子扣在我头上,被我强烈拒绝了。


  料峭春风,刘耀文几乎完完全全地挡住我,我躲在他的背后打了个哈欠,用脚推着行李箱来回滚,直到刘耀文在我不慎撞到他的脚的时候恰好回头,看我一眼无奈地说:“车来了。”


  “哦,”我连忙跳下行李箱,钻进车里后微微抵住了车门,刘耀文的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拽住车窗,我抢先一步对他说,“再见耀文。”


  他皱皱鼻子,嘴角圆圆地笑了:“叫哥”


  师傅搬好了行李,我余光瞥见,轻轻拍了拍他搭在车门上的手:“哥,六月见。”


  刘耀文顿了顿,胡乱揉了揉我的头发匆忙地关上了门,门缝里飘进来一句话:


  “嗯,你好好考。”










  ※Ⅱ.


  不过没想到的是不久之后我又回到了北京。我对复习进度还算有底,所以挑出来三天练习舞台。时间也不多,不过一个solo基本是足够的。


  “哎?”丁程鑫抬头看到我探头探脑的样子,从地板上站起来略过张真源和刘耀文惊喜地说:“谁来了?”


  我和丁程鑫抱了一抱,张真源问我为什么回来了,我说不是要准备舞台吗,回来凑个热闹呀。


  刘耀文七嘴八舌地问我要表演什么,在我回答只有solo时失望地撇撇嘴,丁程鑫顺着问下去:“《因我而起》呢?啥曲目啊?”


  “《振翅》,就一个节目。”


  我看着他们了然地点点头,张真源似乎还要说什么,老师却已经招呼着上课了。


  他们上课时我坐在一边扒舞,上课之前能扒多少扒多少。一练就练到下课。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和他们一一交代了待几天,课怎么上以及学习有关的问题。四个人走成一排的样子还挺壮观,我站在丁程鑫和张真源中间,灯光下下独我这边矮一头。丁程鑫突然问我:“你今晚住哪儿啊?你房间怕不都落灰了哦。”


  “啊?真的吗?”我踢着脚尖的石子,漫不经心地回答,“家里还有床单吗?欣姐还在不在,我可以去蹭一下床。”


  “那边房子里还有哈,”张真源紧接着说,“宿舍里好像没了吧。”


  “是没了,欣姐也不在。”刘耀文默默附和,大步向前目不斜视。


  “那……现在订酒店还来得及吗。”


  我拉住丁程鑫的袖子,他转过头来狡猾一笑,“来不及了……”


  “要不要一起睡?”


  剩余三个人的目光瞬间在这一句惊骇世俗的话的所有者——张真源身上汇集。一阵沉默,我一下松开的抓着丁程鑫袖子的手。刘耀文为了缓解气氛一把搭上他张哥的肩膀哈哈笑了两声:“啊这张哥,不合适吧。”


  丁程鑫偏偏牵住我的手把我拉离张真源,开玩笑似的调侃他:“你想什么呢张哥?”


  张真源有些说错话之后的手足无措,眼看着我和他之间的距离因为刘耀文和丁程鑫的拉扯越来越远,他一拉我的胳膊肘重新缩小了距离,“不是这意思啊。我的意思是说,我可以和丁哥一起睡,耀文也可以。凇凇可以睡我的房间。”


  丁程鑫笑而不语。


  不过张真源的提议确实是一个好办法,那几天我一天睡一间,四个晚上每个睡一遍绰绰有余。不过……我也很疑惑为什么每天都要睡不同房间。


  


  


  


  


  ※Ⅲ.


  我上的是私立中学,家里在学校旁边的小区租了房,家教老师包吃包住,每次周末就滚到学校练体育和空无一人的教室和校长作伴。


  每天都醒的很早,无论几点睡的四五点都要醒,索性就背书。头发掉的我妈都害怕,所以吃了三个月的芝麻糊。因为手机被收,所以这几个月我唯一了解外界的途径就是听老师在课间给我播报每日新闻。


  学校性质原因,我一共有五次模考,正当我准备那一次特别难的三模时,一通电话掀起了我平淡生活中的波澜。


  “喂?”


  ……


  一天打来了八次,每次都不出声,我妈疑惑地把手机交给我,我刚出声,对面就挂断了。我把手机交回去,并没有放在身上。


  第二天,我妈从快递柜里取出来一个蛮大的纸盒子,可我们心里都清楚没有人买了东西。


  我爸拿了一把剪刀拆开包裹,我还没来得及看见,爸爸突然脸色一变啪的一声关上了盒子,脸色铁青地让妈妈叫我回房间。妈妈的脸色欠佳,柔声细语地让老师看着我自习,又拿来两瓶酸奶,便关上了门。


  那是一整盒堆的满满的情趣用品,最底下的是不堪入目的换头写真,最上面贴了一张纸,写满了对方意淫的粗俗话语。


  那天过后的第二天,赵妈妈又在手机上接到了一个电话。


  第三天,赵爸爸下班时带回来一个快递,瞒着小凇和赵妈妈拆开了。是一个茶罐和一卷海报,打开茶罐前若有所感地支开了赵妈妈,里面是一盒白色的散发着难闻气味的粘稠液体——和女儿海报上涂抹的如出一辙。


  那些东西一股脑被我爸丢进了垃圾桶,中考前一个月,我们搬家了。


  或许这就是我中考完爸妈送给我一个新的手机和电话号码的原因,也或许这就是我回到北京后身边不准没有人的原因。










  ※Ⅴ.


  我考试结束的时间是六月十八号,行程紧张,十九号我就得赶回去。爸妈虽然舍不得我,也只能让我跟着昕哥回北京。


  那么久没见还有点紧张,昕哥拍了拍我的肩膀感叹:“你别紧张,他们比你更紧张呢。”


  一下车就被丁程鑫抱了个满怀,“哟这不是凇凇嘛?想不想哥哥呀!”


  我心疼他抱着我转圈儿的腰,边笑便锤他的背,“想!放我下来!重的很!”


  “胡说,我抱着还是那么轻。”丁程鑫笑着把我放到地上,让我和早就站在一边的张真源他们抱一抱。自己喜滋滋地和马嘉祺炫耀:第一个抱凇凇的可是我哎。


  拍摄的工作并不多,把他们叫来也主要是拍团体。


  “小贺!”


  贺峻霖听见我叫他,立马放弃和宋亚轩打打闹闹凑到我旁边坐下,“咋滴啦?”


  我捏捏他手臂上的肉,“吃的很好?”他反手把我拉到怀里,满脸不高兴地揉揉我的脸,“是,不像你,遭了什么罪似的。”


  我没有阻止他,贺峻霖又把我放正搭着肩,“我四月份给你发消息你是一条都没回啊。是没回我还是……”


  “当然不是!”我连忙解释,“我已经三个月没见着电子产品了,喏,新手机我还没搞明白呢。”


  “你换手机了?”严浩翔这时正巧经过,弯下腰来把头低到贺峻霖和我的头之间,观察我拿着的手机,也不知道他是在看手机还是在蹭我,反正贺峻霖立刻与他拉开了距离,一脸嫌弃地逃离了这里。严浩翔名正言顺地占据了贺峻霖的位置,天也从手机越聊越歪……


  直到宋亚轩进来通知我们去集合才停止。


  回家后丁程鑫硬是要我称个体重说我瘦的不行,确实感觉到自己瘦了不少的我特意在兜里放了手机,结果被宋亚轩搜出来交给了马嘉祺。


  两手空空的我站上体重秤,上面的数字蹦到了 38,39.2,39.0,38.6……最终在万众瞩目下停在了 38.9 上。


  “你多少?”丁程鑫不可置信地跳起来看那体重秤上的数字,宋亚轩将这个结果大声宣告:“凇凇只有 38.9 公斤啦!”


  我锤了一拳宋亚轩,刚准备走又被马嘉祺拉回来,“你再称一遍?”


  那么,还是 38.9。


  丁程鑫转头就掐我的脸,“我抱你的时候就感觉瘦了,没想到瘦的那么离谱。”


  张真源苦口婆心地絮絮叨叨:“没有好好吃饭啊……你看看耀文比你重多少……”


  “我怎么能和她比?!”


  “拿我和他比?”


  刘耀文和我同时对张真源的话表示不满,马嘉祺叹了口气,“比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几天要多吃一点补回来。”


  “别在我面前吃。”贺峻霖实名拒绝,这几天他在减肥。我笑着点点头,严浩翔夺笋他张哥:“跟张哥一起吃饭吧,他吃的多。”


  张真源看了一眼挂在他身上的严浩翔,冷笑一声:“那你别跟凇凇吃饭了。”


  严浩翔笑眯眯地打了一下自己的嘴巴补充道:“啊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Ⅴ.


  我的查分慢他们两三天,下午两点开始早上八点七个人就开始替我紧张。虽然他们不说,但就是甚至还想让我不紧张但就是能感觉到他们为你很紧张的那种紧张。


  我在一点五十的时候被贺峻霖捉去摁在桌子上输好资料,剩下六个人包括一群工作人员围绕着我等着查分。虽然为了能第一时间得到结果我妈让她一整个科室的人帮忙查分,但当时间变成两点,我用微微颤抖的指尖摁下查分按钮的时候,几乎没有任何卡顿,宋亚轩甚至来不及用卡片挡住手机,总分、包括各个科目的分数就已经全部显示在了那一方小小的显示屏中了。


  伴随着妈妈发送来的一条信息的提示音,宋亚轩爆发出今天最高分贝的尖叫。


  四周都是欢呼声,我的几乎全身都在颤抖,把那个总分看了一遍又一遍,才开始扫视下面的数字。


  “救命!丁儿你告诉我凇凇考了多少分?”马嘉祺摇晃着旁边的丁程鑫,而丁程鑫紧紧抓住了马嘉祺的手,“678.5!”


  “总分是七百五对吧?”贺峻霖颤抖着声音问我,我恍惚地点点头,宋亚轩拉着刘耀文又是一阵尖叫。在录像的池零食已经在尽力维持着手里相机的平稳,我听见他问我:“考的很好!?”


  回答他的是贺峻霖热情的拥抱。


  班主任已经告诉我了,以我的成绩正好踩着分配生名额可以上重高。所以从填志愿到发录取通知书那天我都异常平静,把妈妈发来的通知书照片递给前来询问的严浩翔,然后就被发在了群里人尽皆知。


  我曾试图阻止,但他们义正言辞地告诉我:“你不懂。这样的喜事就要全天下都知道!”


  好吧,可能我确实不懂。


  不过,我很高兴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有你们陪我共度。



评论(5)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