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纪录片企划《青苔》——幕后小记

  《TNT 第八名成员》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青苔》衍生 EP3——本片和音乐创作之路

  正片请移步合集

  《青苔》共有三部分:正片、专访、幕后

  现已全部解锁完毕,共计1.9w

  精简版已上线~


  7v1

  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时间线将附在最后











  说到那些曲子,一些是之前还没填词的再改编,一些是新写的。倒也不是我不想填,而是我写词的速度比蜗牛都慢。


  我本身不是一个决断很快的人,以前写的片段也不舍得放弃,所以挑选就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纠结了两天而截止日期在即的情况下,我不得不刷屏了我们的群。


  寂寂啼山鸟(凇):哥,帮我看看哪一首比较好?


  CC66:选给纪录片吗?


  $+富贵+¥:都好听


  寂寂啼山鸟:对。小贺听了没有ㅍ_ㅍ


  哦?哦。:什么时候写的?


  寂寂啼山鸟:小时候


  寂寂啼山鸟:选三首就可以,有些是片段,选好我再加工


  寂寂啼山鸟:明天之前就可以


  真源不圆^_^:我比较喜欢四六


  哦?哦。:第三首很好听


  寂寂啼山鸟:好的张哥


  寂寂啼山鸟:我也觉得那首最好听乁( ˙ ω˙乁)


  灯灯灯灯:在上课,等下课听


  CC66:第三首,不过第六首也很不错


  寂寂啼山鸟:收到,thank you~*:ஐ٩(๑´ᵕ`)۶ஐ:*


  当晚十一点半,出外务结束的宋亚轩和刘耀文拿到手机,发现自己错过了这一件大事。刘耀文火急火燎地看了一眼时间:23:38,与宋亚轩对视一眼。


  没有答案:!


  脑阔要爆炸:你看我们还有机会吗?


  寂寂啼山鸟:sorry~


  灯灯灯灯:赶紧睡觉去




  提到的三四六就是《Stray lamb》《说好,不好》和《驻》,名字是现取的。


  虽然电脑房里有我的一席之地,但是我因为不玩游戏所以很少去那里。一般记录一些小灵感的话要么是手机要么是笔记本电脑,要传文件的时候又想起丢失的文件。


  心痛。


  令人头疼的就是要新写,把存货翻看无果后,我准备出去转一圈,灵感可不是空穴来风。严浩翔看我那么快出来很惊讶,“你写好啦?”


  “没呢,”我摇摇头,靠在门框上,“出去转转。”


  “行。”我给严浩翔让出一条路来,转身回去换衣服。


  纯音乐在我看来比创作歌曲难一点,因为前者除去了人声专注于音乐本身,需要更加丰富的内涵。溜达也不能溜达太远,似乎领悟了什么的我不敌小区里的蚊子,匆匆回到家里。


  阿姨在招呼着吃晚饭,我连忙洗了手坐到桌边,在家里的人逐渐都到餐厅来了,严浩翔还没下来,刘耀文随口问了一句,我回答他他可能在写歌,我去叫他。


  说来奇怪,严浩翔有一次突然就说如果他在写歌,请让我来叫他,其他人不行。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我还是要担起去叫他的重任的。


  敲门,如果他不来开门的话就进去,然后和他说吃饭。这就是每次的大致流程。


  他看着我朝他比的吃饭手势,突然傻傻地笑起来说 ok,可能是我做的很好笑?反正我在得到回复后就下回餐厅了。他们饭吃到一半,我已经吃好了,贺峻霖抬起头来淡淡地提醒我:“去叫严浩翔下来吃饭。”


  第二次敲,依旧没人开门。但是严浩翔几乎在我一进门时就和我对视上。


  “吃、饭”


  我朝他做口型,严浩翔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抬手把耳机放到桌子上,走过来很自然地搂过我的肩膀,不知道是他推着我还是我推着他朝楼梯口走,“抱歉抱歉,不小心忘了嘛。”


  “不饿呀?快点儿走。”我从他胳膊底下钻走,微微用了力推他后背。


  “我又不急。”


  严浩翔顺从地被我推着,我假装恨铁不成钢地说:“菜凉了不好吃。”




  虽然熬夜有伴,但我除了工作以外不喜欢熬夜,但是我可以早起。早上六点,我打着哈欠打开了电脑房的门,手里拿着手机拍摄因为公司说要记录写歌过程。没想到严浩翔趴在桌子上睡的正香,我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也不知道他昨晚熬到什么时候,还是让他多睡会的好。


  我从柜子里拿了一条毯子给他盖上,又回到房间睡了个回笼觉。


  那边睡到手麻的严浩翔悠悠转醒,身上的毯子啪挞一声掉了地。他拿起毯子看了看,最后还是从气味上辨别出来是谁的。小臂还是有一些麻,严浩翔甩了甩手,抱着毯子回房间去睡觉了。




  上编曲课时宋亚轩也在,因为他也有些问题要问,不过他主要是来借设备来的。有时候会征求他的意见,编曲老师喊他,他就呆呆地从窝在沙发里的姿势微微挺起身来,刘海杂乱地附在额前,一看就是他自己的杰作,口罩挂在下巴上,弱弱地说了一句:“啊?”


  我们早就习惯了他的性子,老师招呼他过来,我把耳机给他戴上:“听一下。”


  “好听,”宋亚轩点点头,我制止了他摘下耳机的动作,老师点开另一条音轨,“加个铃铛?”


  宋亚轩沉默着又听完一整遍,轻声说:“还是不加吧,有些乱。”


  老师一拍大腿,“我说吧!不加?”


  我只好点点头,宋亚轩没等我接过耳机,直接把耳机戴回我的头上,还细心地用小指把碎发勾了出来,我抬手整理了一下,碰到了他的手。抬头看看宋亚轩的眼睛,他微微一笑拍拍我的头顶,拿着手机回去沙发上了。




  六首歌如期提交,我松了一口气。当时的我还没想到纪录片的剪辑会困难重重。庞大的工作量让我不得不将素材发给别人挑选,这也就造成了黑历史外溢这种情况。


  不过没有人舞到我面前来。


  但是纪录片那天的微博却是在我意料之外。


  @时代少年团队长-马嘉祺


  虽然认识你晚一点,了解不少一点。


  [视频]:对他的初印象采访


  @时代少年团-丁程鑫


  看哥来帮你


  [视频]:某次日常训练时丁程鑫来看舞蹈课


  @时代少年团-宋亚轩


  😷


  [视频]:17 年,感冒的妹妹上课破音不好意思地笑


  @时代少年团-刘耀文


  叫哥哥😎


  [视频]:18 年,文:“你多大?” 凇:“……12。” 文(惊讶→激动兴奋):“真的?” 凇(疑惑点头)   文:“那你叫我一声哥!”


  @时代少年团-张真源


  不知不觉……


  [视频]:月考和他的第一次合作到成团后第一次微博合唱


  @时代少年团-严浩翔


  和你有关的 ____


  [视频]:(其实是从许观舒手机里得到的)妹妹对着镜头说:严浩翔,祝你生日快乐~


  @时代少年团-贺峻霖


  哎!!!你跑这么快干啥呀!


  [视频]:走在树下头上掉了一只毛毛虫飞速边蹦边跑的妹




  @时代少年团-赵含凇


  😊😶














  《Growing》

  《Stray lamb》

  《一身月》

  《廿二》

  《说好,不好》

  《驻》







  时间轴


  2015.3-16.7   假期封闭训练和考核淘汰

  2016.7-16.10 全方面培养练习

  2016.10-17.4   16.10 逐渐加入新练习生  

  *16.11 招新至 15 人    

  *淘汰到 17.4 后固定五人集体练习(柯絮,赵含凇,杨辰童,魏狄元,宋婵鹤   后柯絮退出

  古典乐器学习 [弹拨:杨琴-杨辰童/琵琶+古筝-赵含凇    

                               打击:鼓-柯絮

                         吹奏:萧-宋婵鹤                           

                         拉弦:二胡-魏狄元]

         增加创作型课程以及体能

  2017.4-18 暑假前 五人固定全方面培养

  2018.8 暑假结束前    考核淘汰   剩三人(杨辰童,赵含凇,魏狄元→魏元筱

  创作类课程增加

  *考核:声乐,舞蹈,唱跳,乐器,rap,创作比总分

  2018.9-18.12 三人练习  重拾民乐(杨辰童-杨琴+萧

                                                            赵含凇-琵琶+古筝+古琴  

                                                            魏狄元-二胡+鼓)

  宣布过年前有一次考核,内容和上场相同,只留下一个人

  2019.2     赵含凇   申请请假回家练习准备考试

  回家后舞社练习舞蹈

  2019.6       小升初    参加《台蜕》

  2019.7     《台蜕》播出

  2019.8.25     《台蜕》成团夜

  2019.11.23     正式以“时代少年团”为名八人出道

  


评论(1)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