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综艺】2022运动会的额外放送

  《TNT 第八名成员》

       运动会记录篇

   

  基本信息

  7v1 

  一妻多夫合法

  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会基于事实情况进行适当改变方便剧情推进

  

  含有少量三代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运动会前 22h... 


  忙了一段日子的MV总算是结束了。我们一行人着手前往重庆准备运动会。


  早上起了个大早,就是基本没怎么睡,刚一上车关门,我就调整了一个舒服的位置,闭眼。


  这个车上还有四个刚高考完的,我们五个人就是考完试转身就投入工作的打工人。他们看着困得很。我闭眼听着他们聊,睡的安详。严浩翔谈到水上摔跤的事,我睁开了眼睛问工作人员:“我呢?怎么安排?和上次一样吗?”


  “怎么可能,”严浩翔抢答,转头看看我,“这次有水上项目,你不方便。”


  “?”马嘉祺和贺峻霖同时转了过来,马嘉祺看看工作人员。我明白他们的意思:“这几天可以下水的,没关系。”


  工作人员点点头:“知道你的情况,不一样的,具体的到时候告诉你。”


  “嗯。”我又摔回座位上,这次没闭上眼,只是半敛眸子发呆。


  「是大姨妈吧!严浩翔记得好清楚」


  「大家都关心凇凇」


  「大家都看起来好困啊」


  「这个车五个人五个地方也是很有戏剧性的」


  「凇凇难得没扎头发,好乖哦」


  


  运动会前 9h... 


  大概整理了一下,我们又到场地去和三代四代一起对台本。说实话,我们见面的次数少之又少,虽然我可能多一点,但往往也会间隔一两年的时间。


  他们按照分组听安排,我被告知不参加任何一个队伍,但是还要在这听规则。我就在丁程鑫哪里坐着。丁程鑫看了我一眼,我意会。


  我知道小辈见长辈的尴尬,特别是年轻人之间虽然互相都知道尴尬却也继续尴尬。哎,刚刚丁程鑫就是让我和官俊辰沟通沟通。


  趁着其他人都在聊其他的,我和他搭话:“小官?可以这样叫你吗?我是赵含凇。”


  他低头看我,张张嘴,慢慢地说:“可以,我是……官俊辰。师姐好。”


  “你是06年的吗?”我问。他点点头,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是7月4号的。”


  “嗯……我比你小两个月。”我和他说话的声音都很小,以至于我们的氛围和其他地方格格不入。


  “!”他有些震惊地张开了嘴,好像要说什么的样子,但没有开口。


  “是不是不知道?”我笑笑,把头发拨开,“我听说你游泳很厉害,那就参加水上的项目可以吗?”


  他始终不敢和我对视,幅度很小地点点头。


  “好的,我和他们说。”


  这一句话过后,我们便沉默下来。如果把我们的身份对调,我想我应该也和他会是差不多大反应,所以我特地组织了语言,把我担心的全部加进去,希望他不会觉得很难受。


  我把这个决定告诉丁程鑫,他一挑眉,应了一声转身告诉stf。


  「凇凇和小官在说话,两个人都好腼腆」


  「i人需要凇凇拯救!」


  -


  然后我和贺峻霖张泽禹一起去找天哥对台本,这两个一个是熟悉的不行的哥哥,一个是之前有过双人舞台的师弟,我觉得我还算放松。至于天哥就是老朋友了嘛。


  「“不熟”指一起唱过小甜歌」


  「安利张泽禹和赵含凇和合作舞台《友情卡片》,汉白玉cp欢迎入坑!」


  「哈哈哈跨代cp是没有结果的」


  我就坐下了一会,他们差不多商量完了离开,而我被留了下来。天哥告诉了我和我有关的几个规则,有点麻烦,我点头表示没问题。


  他们接下来要去打篮球,我呢就要回公司和四代排练舞蹈。


  四代的孩子很可爱,效率虽然不高,但主要不是磨合,而是我的领舞的舞蹈现学,不过就是练到凌晨一点而已,那时候他们已经都回家了。


  家在重庆就回家住,家不在重庆的住酒店。所以我回到酒店之后一个人折腾折腾,大概两点半才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为了不迟到还定了很多闹钟。


  


  运动会前 3h...


  现场吵吵嚷嚷,一如既往。


  我的妆发最麻烦,反反复复调整了很久才去拍pb。然后之后还有几套衣服麻烦得很。


  我来的时候他们都在坐着闲聊呢,丁程鑫上上下下看了看我的绿色衣服,在我走过他的时候一个锁喉把我留住:“哟,你是哪队的啊?”


  “天哥。”我毫不挣扎,手松松地拉着他的小臂。丁程鑫很快放开了我,我找了一个椅子坐下。屁股还没坐热呢,工作人员就开始叫人候场了。


  后来的宋亚轩一把搭住我的肩膀,快要走出后台的时候我们很有默契地分开两边。我和天哥再看看流程,他们进行队内的小会。


  「我哥经常对我这么干」


  「凇凇看起来好可爱,抱走」


  「丁程鑫你轻点!凇凇的脸颊肉都出来了」


  


  运动会进行中 0h


  除了我上场的几个小项目,多数时间我都是坐着的,发呆,或者和粉丝互动。


  现在的中场休息和补妆时间就是我的闲逛时间,到处走走窜窜。站姐的口号喊的很大声。大约可以靠拍照声判断是否又发生了什么“喜闻乐见”的事情。


  “哎?谁?”我快速地抓住拍到我大腿的一只手。


  “我……张真源。”他说,把手收紧捏了捏然后连忙收了回去,“是凇凇吗?”


  “是我。”我回答。张真源撑着椅子发出感叹:“我有点困。”


  我把头转向他的那个方向,虽然我什么也看不见。我伸出了手:“马哥呢?”


  “我在这呢。”马嘉祺终于出声了,我把手往后一靠,拍了拍说:“果然是马哥。”


  “不然还能是谁。”马嘉祺的声音里有些无语。


  我们三个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很快就要上场了。


  


  运动会进行中 3h


  中午的时间被安排的很紧。回到休息室还没来得及聊聊刚刚的战况就要吃饭和妆发,我吃的少,菜也充满了重庆的风格,所以我基本没动两下筷子,只是丁程鑫一个眼尖看到我不吃饭,硬要我多吃两口菜才行。


  「严凇修仙呢?给妈妈多吃点!」


  “哎,我刚刚弄到你没有?”刘耀文开口。


  “没有啊,我还好。”我检查了一下自己,除了一些红的地方没什么。


  “真的,你和耀文打的好激烈。”张真源边吃饭边说,“我在旁边看都觉得好激烈。”


  “那我觉得我用的力气有点大……”刘耀文的一句话还没说完,马嘉祺感到不可思议:“你用多大力?”


  “就这样……”刘耀文拉住马嘉祺的手,重现刚刚的用劲大小。


  “真没事?”马嘉祺被放开后又转头问我一遍,我摇摇头,“放心,我还没那么脆。”


  “呵,”贺峻霖表示不信,“把你胳膊伸出来给我看看。”


  手腕的确是红了,我展示给他看,在灯光下看得更清晰——红与白的对比是那么分明。贺峻霖还来不及说话呢,刘耀文就紧张地把我的手拉过去:“啊?我把你弄成这样?你怎么不和我说啊!”


  “只是看着吓人而已,不用在意。快吃饭吧你们。”我笑了笑,有些嫌痒,当众展示自己的伤口又有一种诡异的羞耻感,所以我把手收了回来,平稳地放在腿上。吃饭时间本就不多,我提前离开去休息室换装,也不再给他们关注这件事的机会。


  「所以小凇之后就戴了腕带嘛」


  「呜呜呜凇凇好好一直说没事啊为了让耀文不自责」


  「可是刘耀文真的没点分寸吗?对于女生还用这么大力,根本对她没上心吧」


  「说什么呢?耀文明明之后一直关心凇凇啊?凇凇走之后他都没吃几口饭」


  「怎么吵起来了,凇没怪刘,你看下午的表现凇明显没把这事放心上啊」


  -


  饭后师弟过来串门,因为一起练舞的,我带着他们进门。多亏人多,我觉得没有当初见师兄时的尴尬,现在自己也成师兄师姐了呢。


  「呜呜呜这个镜头给二三代师兄然后前面是四代在跳舞真的。。。」


  「是哪个小娃儿说抱到师姐了哈哈哈哈哈」


  「凇凇领舞!真的很像一个大姐姐,一代又一代的看的都是过去啊」


  


  运动会进行中 9h


  体育馆的浴室分男女,可怎么看我一个人都不方便,而且他们也不脱衣服,所以干脆一个澡堂算了。


  「我是积了八辈子德这一世看到直播男澡堂」


  我占了最里面的一个隔间拉上帘子换衣服,化妆师守着门,我很快换好出来补妆,然后戴那个蓝色的水母头。我最慢,所以他们总是过来要打扰一下。


  我披着浴袍站到门口,这里已经站了七个人,说实话这个场面是真的奇怪,奇怪在就我一个女的。或许是我一脸奇怪的表情引起了宋亚轩的注意让他抛弃刘耀文和我搭话,我站到马嘉祺旁边和他们面对面,回答他说:“你看看周围呢?”


  他们俩同时看了一圈,没看出什么来,我表示既然看不出来那就没必要知道了,好好拍照吧。


  「传下去!赵含凇和七个队友一起洗澡!」


  「什么呀哈哈哈哈哈这样真的好吗」


  拍完短视频就差不多到了上场的时间,拖鞋是真的大,我必须用脚趾抓紧它才不会冲出去。


  


  运动会结束 1h


  聚餐因为有丁程鑫和贺峻霖的主力,整个场面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尴尬。我坐在严浩翔和马嘉祺中间,是一个场上唯一一个蔬菜消灭者。


  我的习惯是食不言寝不语,一整场火锅局下来也没讲多少话。偶尔接上一句逗趣的话,算是我对这局面的唯一贡献。


  其实对这样的场景感慨良多,时代峰峻就是这样,所谓的“养成系”就是这样,这样的追逐热忱就是最能打动人心的东西。


  “那么,祝君武运昌隆。”


  


  运动会结束 14h


  每一代有一代的命运和使命。


  短暂相聚后,我们又投入各自的生活中。


  昨天不过数小时前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又好像如梦一般。


  人各不同,时间在走,生活不停。


  


  运动会结束 22h...


  23h


  24h

        . 

  .

        .

  .

        .

  .

        .

  .


  


  


  


  


  


  


  END.


  


  


  


  


  


  


评论(7)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