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 我们我们

  《TNT 第八名成员》

  内含久别重逢+互相的看法


  7v1 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上升✘


  团你/非纯洁感情


  私设✔


  连载+短篇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ooc+玛丽苏,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捧场~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Ⅰ.


  我们似乎各奔东西,一个月、两个月,见面的时间几乎不如之前的一天。


  去年我的愿望是“接受所有结果”,关于这个愿望,我想我可以说它已经实现了。


  我和刘耀文待在偌大的别墅,被调侃成“留守儿童”了。那天我下楼拿卫生纸,差点被刘耀文吓了一跳,还好他背对着我没看见。从那一刻我开始意识到:这里已经过于空旷了。明明东西还是那么杂乱,可我能感觉到的,这里不止少了那些物品,更少了一种“氛围”。


  因为天天见不到,群里就活跃了起来。如果我很久不发消息——因为我很擅长潜水,宋亚轩最多——就会疯狂艾特我,我只好发上几句话,然后马嘉祺回复:“她敷衍你”


  宋亚轩在底下加上一串的小拳头。


  其实我不回复,不仅是因为我本身不常发言,还因为,他们讨论的那些事情,就好像和我在两个世界。








  ※Ⅱ.


  最近网上在说我和刘耀文的生日。相差无几,为什么我的生日只有一个vlog敷衍,而他既有直播也有补过。这样的对比不在少数,我通常不会放在心上,因为这种比较没有必要,如果跟着网友的思维走,生活里要纠结的事就太多了。


  「为什么小凇没有补过生日,公司是否重视旗下艺人」


  「小凇看到这一幕应该很难受吧,自己生日什么都没有……」


  「你又知道了?别乱解读了」


  国庆大家总算是可以齐聚,首要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刘耀文补过生日。


  看到那个横幅的一刹那,所有人都愣住了。刘耀文的嘴角浮现出一个尴尬而幸福的笑容,我被他这个表情逗笑。贺峻霖搭着我的肩膀说:“也给你定制一个怎么样?”


  “?”


  “幼稚。”我笑着说,贺峻霖马上就向刘耀文打小报告,“耀文儿啊,她说你幼稚。”


  他猛然抬头看向我们这边,笑了笑没说话。


  拍摄结束后,我们各自乘车离开。stf分发着口罩,我接过口罩在背后打了个结,跟着他们后面等待。我们回的是别墅,所以不像他们那样匆忙。


  这样的告别禁止黏黏糊糊。帽子一扣,口罩一戴,我们只需要轻轻拥抱,然后分离。无言,却能懂。


  “再看看,看看,即使有一天我们要分别。”


  当我们乘上不同的车,夜幕里刺眼的车灯照亮粗糙的地面,驶向不同方向。我望着那些车,有些恍惚。这样的场景总觉得似曾相识。


  「离开的时候每个人都要抱抱妹妹」


  「从这里各奔东西」


  宋亚轩也跟着我和刘耀文回家去,家里还有早上剩下的蛋糕,我说我不吃,先上楼洗漱去了。我是吹完头发才下来的,刘耀文看到我下楼,转身从冰箱里取出还剩了一块的蛋糕递给我。


  「洗完澡这是婚后吧」


  「wpp出门左转看cut,别在官号发疯」


  「凇凇散下头发好乖!」


  “给你留的。”我看看他们俩点的夜宵,果断选择了蛋糕。我拉开椅子坐在宋亚轩右边,他吃得摇头晃脑。


  “头发在滴水,”我抽了张纸,宋亚轩满不在乎地结果胡乱在脑袋上按了两下。宋亚轩逗刘耀文,拿着的柠檬眼看着就要殃及池鱼,我没有阻止他,只是想问他一句洗手了没有。


  「噗哈哈哈这真的很像一妈带两儿」


  「哥俩这头发真有特色」


  一块蛋糕并不大,我吃完就靠在椅子上瘫着,过一会宋亚轩也跟我摆了个一样的姿势。我没有问他为什么要留下来,只是浅笑着看他们两个人聊天。


  「同款姿势了可不是」


  那边上演完父子大戏,宋亚轩伸了一只手搭在我的腿上:“凇凇我要走了。”


  “……”我艰难地转过头,眨眨眼睛,“好好上课,要不要把头吹干再走?”


  因为刘耀文似乎在嘲笑他,宋亚轩转头拿左手轻飘飘地打了他一下。刘耀文继续开展他的兄弟宣言,我看他很像喝醉了,和我爸爸一样。


  “我会请凇凇吃饭。”面对刘耀文的指控,宋亚轩慢悠悠地反驳。刘耀文看看我,表示那不一样:“我请她当然是我付钱,谁会让她付钱。你这说的,好像你请我一样。”


  「谁会让她付钱!」


  「啊啊啊啊我同时嗑两对cp是可以的吗」


  「这叫夹心饼干,我最爱夹心了嘿嘿嘿嘿」


  宋亚轩嘿嘿两声,不再应答。蹭着椅背,一点一点地滑了下去。


  “你坐好。”


  刘耀文喊了一声,宋亚轩又慢慢吞吞地蹭了上来。


  “你收拾下回去呗你,”刘耀文也吃完了,转过头对宋亚轩说。宋亚轩揉了揉眼睛:“我不回去。”


  “不是还早吗?”我说,把头发往耳后拢了拢,把皮筋扎上,站起身来想要收拾一下桌子,“你们可以再玩会儿。”


  “你干嘛?”刘耀文看我收走他面前的饭盒,随口问道。我边收边说:“收拾一下啊,不打扰你们兄弟俩叙旧啦。”


  “放着让阿姨来嘛,”刘耀文说,把盒子往我这里推了推。我三下五除二把这些盒子什么的放在垃圾袋里丢在门口,然后去洗手。摄像还在拍着,两个人站起来准备走了,我打开水龙头,挤了一点洗洁精当做洗手液,听到他们又搬出来了象棋盘。


  「这里怎么看凇凇都是姐姐」


  「凇凇:不好意思,洁癖看不得这些」


  「这个家不能没有凇姐」


  我拿着水杯坐在沙发上看了会微博,宋亚轩上楼收拾行李,刘耀文把象棋放好,坐回原地。


  我没有在看他,只是余光还能看见他盯着楼梯的方向。屏幕上是索然无味的内容,我把这几天的天气看了又看,却也找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又是离别,我不喜欢。


  我踩着拖鞋去门口看了看,车已经停在了门口,司机好像在抽着烟。我回到客厅时,刘耀文不知道去了哪里,宋亚轩拿着一个包缓慢地下着楼梯,我站在楼梯边上等他。


  「这里的两个人很有老夫老妻的感觉」


  「谁懂,凇凇在平时真的很人妻」


  “拜拜。”我送他到门口,池零食跟着他继续拍摄,我在门口看着他把行李放到了后备箱。他准备上车的时候,我看见他突然转头跑了回来,问他,他说有东西落下了。


  我还是坐在沙发上,刘耀文依旧不见踪影,宋亚轩又这样跑来跑去了三四趟。最后一次只拿了一堆口罩,路过我的时候和我告别:“拜拜凇凇~”


  「落下了两个人吧」


  「宋亚轩,舍不得就直说!」


  我跟去了门口,没来得及问刘耀文要不要下来。宋亚轩在上车前,突然转过身来很大幅度地挥了挥手,池零食连忙把镜头转向了我,我同样挥手回应他,宋亚轩就趁池零食不注意,在脑袋上比了个心,看到我顿住的动作,他快速地偷笑着钻进了车里。


  我看到他的车开出了转角,逐渐消失了。我也就和池零食道了晚安,关灯上楼,路过刘耀文的房间时,他已经关上了门,我没有打扰,最后关上了走廊的那一盏灯。


  晚安。









  ※Ⅲ.


  “咔哒——”


  门被轻轻地关上,半夜赶回宿舍我小心翼翼地推着行李箱进了门,生怕会吵醒深夜里的梦。


  这次的航班时间选的不好,两相权衡下也无奈选择,只能在深夜赶回别墅。


  没有开灯,对这栋屋子十分熟悉的我能够凭着黯淡的月光勉强看清脚下的路。要悄无声息地搬着一个有些许沉重的箱子上楼并不容易,我摘下口罩塞在口袋,把垂到后颈的发丝拨开,我用力闭上了干涩的眼睛,再次睁眼时,身体已经积蓄了些力量。


  我的力气算不上大,提起行李箱时不得不屏息凝神才能堪堪做到维持安静。此刻,我无比庆幸楼梯是实心的水泥,而不是会咯吱作响的木质材料。


  不知道花了多久才走过楼梯,我站在楼梯口缓了缓,四处望了望。寂静的,深夜的模样。


  不知怎么,我联想起文学作品里这一场景通常关联的情感——孤独与落寞。我继续推着箱子走向房间,在内心里默默否定,想什么呢,这样的时间没人不是很正常的吗。


  滑轮处突然咔哒一声,我停下了,等了等才继续推着它走。


  “……你……回来了?”


  不大的声音也被夜晚衬的很清晰,我一回头,看见贺峻霖的身影鬼魂一样站在他房门口。为了减小音量,我向他走进些:“对。”


  他点点头,目光从我滑到我的房间,不急不缓道:“早点睡。”


  我也点点头,他看见了,抬手,掌心覆在我脑后,拇指似有似无地摩挲了两下。


  我原本不打算再说话,此时却必须要答应一声以便自然地脱离他的手。贺峻霖没有立刻回去,而是眯了眯眼来看清她的背影。


  我没有听到他进门的声音,也就没有回头,兀自打开房门走了进去。贺峻霖再度眯着眼,若有所思地在那道身影消失后,慢慢吞吞地转身落锁。










  ※Ⅳ.


  刘耀文再次从门口进来的时候,左拥右护,可怜兮兮地拄着拐。阿姨这几天又炖猪蹄又烧排骨,他也有些提不起劲来吃,要不是昕哥两顿可能还得剩下。不过好在刘耀文的妈妈也过来照顾了他一段时间,给这里增添了一点家的氛围。


  他不便行动,耀文妈妈悄悄和我说有时间可以去找他玩玩,他很孤单的。所以我常常在别墅里寻找他,有时候贺峻霖在打话,我就不去打扰,如果他一个人,而且不在做什么事的话,我就会敲门。


  我们有时聊天,大多是我听他讲,偶尔提一些建议,或者逗逗他。一个生病的人,就算是哥哥,在我眼里也和小朋友没什么两样。


  刘耀文以前从没和我谈过心,我想大概是性别和年龄的原因吧,有时候就是有些隔膜的。他和我说摔断了腿真的很烦,没有观众很遗憾,唱歌总是不够好,家里总是安安静静的可他喜欢大家在一起,时间很不够用……


  而我和他说阿姨做了你喜欢的菜,数学总是很让人苦恼,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见面的机会……我抛出一些烦恼与他匹配,然后给他一些缓解小建议。我这么做是因为我可以靠自己摆脱它们,而刘耀文还需要有人来帮助他。


  时间的标志是渐渐刺骨的风和掉落的枯叶,有一天刘耀文给我发来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他从楼上拍摄的我,不知道对焦到了哪里,我的身影模糊不清,交错的枝桠盘曲着,让这张照片显得很艺术。他的配文是简简单单的二字落叶,说可以给我发微博用,不谢。


  我点开保存,回复他:“谢谢你的秋天。”


  一年又一年,每年我总是感觉到有些事情会差了那么一点点,有些遗憾,憧憬着补全。


  最近的纪录片拍摄几乎都是舞台,那是因为我们每天不是上课就是练习,然后彩排,时间很紧,也没什么有趣的地方。每次行程也依旧是乌泱泱的一片人,这是我们已经强调到疲倦的东西,显然成效甚微。偶尔听到的骂声,翻来覆去也就是那么几个花样,看了还觉得好笑。


  三年,变了什么,什么不变,其实并不分明。








  ※Ⅴ.


  请问对妹妹小凇有什么看法呢?或者说,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有什么话想对她说吗?


  工作人员这样问道。马嘉祺的脑海里浮现出小凇微微笑着的脸,只是可以说的太多了……他有些不知道从何说起:“含凇……她很成熟。她是妹妹,比耀文小一岁,但是她想的很多也很深。我有时候会和她聊天,什么都聊,她很洒脱、很有自己规划的一个人,那种氛围——就是不拖泥带水的。”


  “希望……我希望她可以多笑笑,真的,她平时也不怎么笑,但是她笑起来很好看。”


  「“她笑起来很好看”啊啊啊啊马嘉祺你是会暗戳戳地秀的」


  「小凇姐姐认证*1」


  “小凇儿?”丁程鑫确认了一下,笑着回答,“小凇的话不好说。你和她这么多年相处下来会发现她越来越不可爱。以前她很要强啊,现在她认定的事情基本就一直倔下去了,去劝好像一拳打在棉花上,感觉她好像听你的了,但是,没有。比如让她睡懒觉,我们七个劝了一年了都没用的。”


  “想让小凇儿啊……把自己回归到妹妹的位置上。你看,有那么多哥哥呢,有时候可以……嗯……依赖一下我们是吧。”


  「小凇真的可以多依赖哥哥们的」


  「原来丁哥知道小凇其实很没安全感」


  「在丁哥眼里大家都是宝贝是吗哈哈哈哈哈」


  问题一出口,宋亚轩想了几秒,就很快给出了答案:“和含凇在一起很舒服。”


  stf马上追问:“具体呢?具体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


  这一次他沉默了很久,挠了挠鼻尖笑道:“她身上的磁场——可以让人很安心。我们两个人可以一整天不说话,就感觉到互相的那种……陪伴。”


  “有时候,我感觉她像我的姐姐。”宋亚轩快速地说,“她会说一些和我妈一样的话——她还有洁癖!看不下去我们的东西那么乱。”


  “就希望她,少想一些东西,放空大脑。然后撒撒娇什么的——嘿嘿……我是哥哥嘛。”


  「轩轩:再重申一遍!我!是!哥!哥!」


  「姐姐认证*2」


  「为什么到亚轩这都那么好笑啊」


  「两个都很敏感的宝贝互相取暖呀」


  “平时和小凇在一起……因为最近都是我们俩在别墅嘛,感觉她和宋亚轩儿一样,但是比他安静多了。”刘耀文笑了一声,“她会开导我,也听我说一些我最近的什么烦心事嘛。我感觉她很会照顾人。有时候我觉得我们很像的,但是有时候我又觉得不一样。嗯……她考虑的会比我成熟一点,是真的。”


  「姐姐认证*3」


  「很会照顾人的妹妹」


  「翻译:最近在和小凇二人世界」


  “小凇,小凇的话就是很温柔,看什么都……淡淡的吧,感觉她的情绪一直很稳定——”张真源突然住口,擦了擦鼻子,“好像有点奇怪啊,但是小凇她一般不怎么和我们讲她的那些烦恼什么的,我想她可以多表达、多说话。能更快乐就好了。”


  「还没有染上大学生清澈的愚蠢是吗哈哈哈哈」


  「大家都对彼此很了解」


  “和含凇说话很有意思。”严浩翔言简意赅地总结,“因为她会看你的眼睛,很认真的眼神。有时候……会被噎住吧。就是可能跟她在博弈的感觉,也不是这么严重哈,好像大家和她说话啊、沟通啊,语气都和平时不一样。有时候我很佩服她,就是在对待作品的时候,她对自己的标准很高,有一些想法啊喂觉得很有创意。”


  “想对含凇说的话就是……能够啊更放开自己,对,放开自己,做自己嘛。”


  「凇凇也是事业批」


  「处女和狮子,真的很有态度」


  “小凇?小凇嘛就是一个贴心小棉袄——哈哈哈哈——不是啊。小凇就是也有自己的目标、方向,但是她会需要有人来引导她的,她听得进去,要是她不听嘛大概率就是她觉得你说的不对了……所以我说她挺有自己的想法的。她年纪是最小,但是大部分时间我都把她当做同龄的妹妹看——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的啊。还有她很靠谱,小宋有时候丢这丢那的呀,她每次都能提醒一句。我们俩平时都相处模式就是有事说事,因为她也不太冲浪,我发什么她说看不懂。虽然她和我说的话不多,但是我觉得互相之间应该能感觉到,我们其实是对方很重要的人。”


  “我要对小松儿说……自信!一定要自信起来!”


  「姐姐认证*4」


  「依赖、自信、放开、更快乐……凇凇真的不像yxh口中的那样粘着哥哥好吗」









  ※Ⅵ.


  怎么看待七个哥哥?有什么话对他们说呢?


  “马哥,之前见的比较少了。但是我觉得自从上大学之后他就开心了很多,和亚轩张哥在一起,应该交到了很多新朋友吧,挺好的。以前马哥不是这样的,特别是刚出道的那时候,然后去年前年……像是铸造过程中,打碎再重塑。马哥也是一个很难一概而论的人,但是之前更偏‘浪漫’派,现在就更‘现实’。刚刚说的是一部分,另一部分就是其实马哥应该是很喜欢有人找他……玩的?和他表面看上去不一样,马哥其实挺有趣的。然后……希望马哥可以更勇敢地表达自己,但是就像马哥他和我说的一样,如果要逼自己,不要在没有用的地方,而是要在有用的时候推自己一把。”


  「最后一句我已经是我的屏保了」


  「凇凇和马哥很像」


  “丁哥呢……我一直觉得丁哥很有活力,就是朝气蓬勃的状态,让人带着一起心情也会好起来。然后丁哥经常操心我们,但是也不会因此疏忽自己。也对未来有一个规划,所以我觉得丁哥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我比了一个大拇指,“没有太多的话,丁哥知道自己的路怎么走。如果要给他一些建议,那应该是一些前辈的话更有力量,我就不说什么了。毕竟丁哥大我快五岁嘛。”


  「真正感觉到年龄的差距了」


  「所以丁哥真的一直在往自己的目标靠近」


  “对耀文,文哥……希望他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吧。最近他也不小心弄伤了腿,虽然时机不太好,但是我觉得正好让他松一松弦。小时候他和现在很不一样的,因为长大、环境的变化我觉得他正在逐渐地把自己……往里藏,对,就是这样的一个好像是‘单纯’被包裹的过程。我想说,成长嘛其实不需要那么急,就试着把自己从‘自己’的一个壳里脱出来。想一想在你的年纪丁哥马哥他们在做什么呢?所以适当的放松完全会被允许,所以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多找他玩,让他放松一点。”


  「每个人都说耀文要放松,小刘要听大家都话啊」


  「这一段会给他们互相看吗」


  「凇凇好温柔,一直笑着在说哎」


  “亚轩和丁哥很像,这个像是说内里的那种思考,不是外在的处事方式什么的……大概是这个意思。平时的话……他有他的表达,很有意思,就像童话一样的想法,有时候有些调皮。成长的确会磨掉童真,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不必要的品质,但是怎么说呢,它也是最宝贵的真诚。亚轩他是既单纯又复杂,他本身是很可爱的性格,但是细腻又必然会带去一些过多的思考,他想的多但是都会被自我消化……但是我好像又觉得他没把它们放在心上?”小凇眉头一皱,stf被她的语气逗笑了,小凇比了一个收的手势,继续说:


  “所以他也很让人担心,担心的就是不那么‘纯真’的事……说提醒一下他好,还是保持他的单纯好呢?”


  「两个小双鱼」


  stf摇摇头,小凇也没有给出答案:“如果他愿意的话,在保持自己的基础上,接触一点更现实的问题。”


  「所以轩轩真的单纯到让人害怕」


  「哈哈哈哈凇凇把轩轩当弟弟看」


  「亚轩的哥哥形象有待建立」


  “小贺的话……我觉得和丁哥一样,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就可以,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他也知道,别人多说也没什么用。他很聪明,真的很聪明,只是需要一点过程,比如时间。但是他可能自己会没有那么确定,所以会很努力,有时候我觉得他把自己弄得很紧张。我希望每当这种时候呢,小贺可以稍微自信一点,因为贺峻霖真的很棒!”


  「是的,我一直感觉两个人一直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


  「鼓励人的小天使」


  「有没有人发现,凇贺都说对方要自信?」


  “翔哥呢,笼统来讲就是有态度,无论是人还是作品。也是有自己的目标的那一种,他有冲劲,也有勇气,有少年人的意气。再经过时间沉淀……就很好了。”小凇不知道想起什么,突然笑了,“因为他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凶,所以19年20年开始的时候我会有些怕。但是后来发现他其实很有礼貌,也很温柔。之后我们有时会聊音乐创作,他会教我写词,有时他和我分享家里的宠物……因为我很喜欢小动物,但是家里不同意养,我也没时间照顾它,所以一直没养。”


  “然后想对翔哥说的话……还是那一句,继续沉淀,保持态度。哈感觉我这么说会有点怪……”


  「翔哥听到了吗!凇凇说她怕你!」


  「“博弈的感觉”居然是凇凇怕她哈哈哈哈哈」


  「怪不得凇凇一直没养宠物」


  说到张真源,小凇的眉头一皱,望着镜头想了又想,语速很慢:“张哥的话呢……感觉和一般人注意到的点不太一样,看事情很有新意。挺有意思的。但是,我感觉他是那种有一件事边着急边做,所以一旦事情多了就会措手不及,因为时间安排不过来,也经不起拖延等待。比如张哥选择音乐剧,是兼顾唱歌和表演的,会给未来带来更多选择,但是也说明他放不下、也不想放弃任何一个,说明白点就是……等待决定,先给自己创造更宽的路,再去走。”


  “是这样的,所以我觉得张哥会需要果断一点地放弃,然后可以找别人帮忙。”


  「凇凇以前说过自己看人很准」


  「小凇的观察真的很细」


  「看出来张哥很难评了」










  ※Ⅶ.


  那么……三周年了,有什么想对兄弟们说的话吗?


  “大概不需要多说,就是路还很长,希望我们能够相互陪伴扶持地……度过,已经三年了,应该还会有一个又一个的三年。然后,我们的想法应该都大差不差吧,我们都知道的。”


  「我们都知道的」


  「呜呜呜呜呜团粉幸福感爆棚」


  「大家都很爱很爱彼此,无论是亲情,还是爱情」


  「喂喂喂!爱情是什么鬼啊!」



















  彩蛋1:小凇的微博


  @时代少年团-赵含凇:


  来自文哥的秋天[图片]


  「赵含凇:耀文说它的名字叫落叶[聊天截图]」


  「啊啊啊啊啊啊被偷家啦!」


  「哈哈哈哈热一好好笑,刘耀文说话怎么那么拽」


  「耀文拍得妹妹好美!」


  「喜欢看一些dw破防[狗头]」











  彩蛋2:丁哥宿舍的“谈话内容”,粮票解锁即可~











END.

评论(9)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