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舞台特別篇2020

  《TNT 第八名成员》

  舞台特辑 2020 篇


  8k+

  7v1 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上升✘

  团你/家庭向


  私设✔

  连载+短篇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ooc+玛丽苏,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捧场~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本篇不包括《少年on fire》第一季一到六期的舞台








  尊敬的观众,欢迎你们在早上/中午/晚上准时收看一年一度的精选舞台和背后揭秘!


  本次节目单囊括了:


  《被风吹过的夏天》━赵含凇/张真源/邓佳鑫


  《Trouble Maker》━刘耀文/朱志鑫


  《Love shot》━丁程鑫/马嘉祺/刘耀文/朱志鑫/苏新皓/敖子逸 


  《最好》━马嘉祺/赵含凇


  《星球坠落+屋顶着火》━严浩翔/贺峻霖 


  《HIP》━马嘉祺/张真源/严浩翔/赵含凇


  《破风》━丁程鑫/马嘉祺/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刘耀文/赵含凇


  《A Intro+英雄;Kick It》━丁程鑫/马嘉祺/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刘耀文/赵含凇


  《姐姐真漂亮》━丁程鑫/马嘉祺/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刘耀文/赵含凇


  《蜂鸟》━贺峻霖


  《越长大越孤单》━赵含凇 


  《不染》━马嘉祺


  《聊表心意》━张真源/赵含凇


  《剑雨江湖》━丁程鑫/马嘉祺/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刘耀文/赵含凇


  《少年美》━丁程鑫/马嘉祺/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刘耀文/赵含凇


  《十二月的奇迹》━马嘉祺/宋亚轩/张真源/赵含凇/邓佳鑫/张泽禹/张极


  《Losing game》━赵含凇 


  《相遇》━丁程鑫/马嘉祺/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刘耀文/赵含凇


  《紫》━马嘉祺/赵含凇


  《小幸运》━赵含凇














  Music——





  ·《被风吹过的夏天》━赵含凇/张真源/邓佳鑫

  [cover from 林俊杰/金莎]


  “还记得昨天 那个夏天


  微风吹过的一瞬间


  似乎吹翻一切


  只剩寂寞肯沉淀”


  我和张真源进门的时候,邓佳鑫已经在了。他先是一个大大的鞠躬,有些紧张:“张真源师兄、师姐好。”


  我和张真源赶紧也弯了弯腰,把他扶起来:“别别别,有点隆重了哈。”


  这个舞台是和宋亚轩那个合作舞台差不多的风格,只是我们这组做的改编不大。老师说我们三个的音色都很特别,边练边合,进度蛮快。


  舞台最后本来设计的我和张真源一左一右搭着邓佳鑫的肩膀,但是我和他差不多高,所以老师还是安排我们一起挥手来跟观众互动。




  「这次凇凇真源和夹心合作了两次」


  「三个人的音色都好绝,再听亿次~」


  「哈哈哈凇凇最小啊」











  ·《Trouble Maker》━刘耀文/朱志鑫

  [cover from 金泫雅/张贤胜]


  我几乎一直到他们表演才看到这个节目的庐山真面目。


  我真的觉得没什么不对,可能就是粉丝都喜欢的偏性感一些的舞蹈再卖卖 cp。然后我在小破站搜索的时候一不小心发现了原版——现在我觉得公司的选曲有够大胆。




  「啊啊啊啊啊我觉得如果小凇上那真不能播」


  「我想知道大家在后台都怎么想」


  「一人血书,大家两两组队都跳一遍」


  「想知道刘文和朱志鑫有没有看过原版」


  「谁能想到凇凇和刘文只相差一岁啊啊啊啊啊那边还是青少年这边怎么就成人频道了啊啊啊啊」


  「可恶,刘耀文是怎么做到 15 岁 x 张力那么强的」


  「前期公司给凇凇的舞台服装都不太露,之后就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Love shot》━丁程鑫/马嘉祺/刘耀文/朱志鑫/苏新皓/敖子逸 

  [cover from EXO]


  我路过练习室的时候看见他们在练这个,所以干脆抱着我的水杯进去看了看。刘耀文先是通过镜子看到我进来,动作一下慢了一拍,马嘉祺也随之顿一下,两人转过头,我摆摆手说:“打扰你们了吗?”


  马嘉祺摇摇头,笑了笑:“没有。”


  我把目光在两个人之间来回移动:“……那你们继续,不用管我。”


  刘耀文想和马嘉祺对视,却错开了时机,他只好带着他那尴尬又不失激动的笑容点开音乐。我拉开一把椅子坐下,边喝水边看镜子里的他们。不时点点头,好像特地过来视察的领导一样。


  舞台那天,粉丝在音乐响起的瞬间吵闹起来,不用想就知道这个舞台的性质。我在侧台看他们表演,贺峻霖在我旁边


  结束不久后丁程鑫似乎特地过来问我这个节目怎么样。


  “一整个表演吗?”我问,他点了点头,又像想起来了什么似的补充:“我呢?”


  “很好。”我用真诚的目光看着他,然后更真诚地眨了眨眼。


  “?”


  看他表情不对,我想了想,加上了手部动作。丁程鑫看着我的大拇指,有些无奈地笑道:“就没别到词儿啦……”




  「从刘小狗眼里找到一丝兴奋?」


  「哇,为什么凇凇来看就走神还这么兴奋呀」


  「凇:就不说你想听的」


  「哈哈哈哈哈哈凇凇越真诚我觉得越好笑啊哈哈哈哈丁哥」








  ·《最好》━马嘉祺/赵含凇

  [cover from 薛之谦]


  “他比我懂得更让你快乐”


  马嘉祺很爱戴帽子唱歌,拍不到他的表情。


  他弹着钢琴,我坐在琴旁边,我们看不到对方的脸。


  他说这样比较有感觉。



  「祺凇是小凇所有cp里be的神」


  「be的歌唱了那么多,ggs是真防爆啊」


  「凇凇唱的低音哎!」


  「马哥多和凇凇合作吧!声线真的很搭」


  「在凇凇微博里集齐时团四大歌担」









  ·《星球坠落+屋顶着火》━严浩翔/贺峻霖

  [cover from 李佳隆/艾热+宋茜]


  “你想要我都给你”


  “天黑人容易犯错”


  原来大家都喜欢这样的?


  这次新年音乐会好像……全都是这样的?




  「什么火着到现在」


  「刚刚宋亚轩的屋顶现在就被你们烧了是吗」


  「啊啊啊啊啊啊再看一遍!」


  「经典永流传」







  ·《HIP》━马嘉祺/张真源/严浩翔/赵含凇

  [cover from MAMAMOO]


  有什么比一个女团舞更炸裂的,是女团舞里面的提臀动作。


  就在我一脸神秘笑容看着朴老师演示的时候,下一秒老师就说让我演示一遍。翻译老师及时翻译道:“女团舞要女生跳的有味道。”


  重点就是要自信。


  朴老师比了个大拇指,转头对他们三个人说了些什么:“看到没有,小凇的感觉是对的。”


  接着和我说:“差点力度,有收有放。”


  我们四个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舞跳了一遍又一遍,快跳的我都要忘记它的时候,那一遍终于通过了老师的法眼。




  「男孩子就是要跳女团舞!」


  「凇凇下一次也试试 sexy 风格的呗」


  「四个人正好,原版也是四个人」








  ·《破风》━丁程鑫/马嘉祺/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刘耀文/赵含凇

  [cover from EXO]


  “直到千万颗星星


  带着微光点亮无尽的深渊”



  《A Intro+英雄 ;Kick It》━丁程鑫/马嘉祺/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刘耀文/赵含凇

  [cover from NCT 127]


  舞蹈是难,难也总是要出成品。


  还好这么多年下来我已经基本练就了脸皮厚的绝招,无论什么舞蹈都能平静接受了。就算是分批检查这种事也可以顽强面对!


  但是在这种整个练习室除了翻译只有一个人是女性的情况下,要放开其实还挺难的不是吗?还好老师善解人意地没叫我单独跳,要不然我当场倒地。


  定装的时候《破风》定的是稍微简约的风格,鞋子是高帮马丁靴,本来是板鞋但是因为我身高的原因,会使齐舞看起来突兀,所以换了厚底高跟的,反正比高跟鞋好不少。但从服装上看会有一些不同。


  “袜子现在要穿吗?”我在换之前问道,得知不用后放心地进了门。


  “你穿这么高的鞋?”


  我穿着衣服出来,丁程鑫先提出了意见,我点点头在地上蹦了两下表示高度可以。但是衣服是露腰的,我看着他们的觉得不太匹配,要换成长一点的。


  马嘉祺意味深长地说:“确实应该这样改……” 


  七天的时间很紧,零零碎碎的东西堆砌起来就是完整的圆。


  “请进。”我整理着被窝,严浩翔举着摄像机走了进来,我有点惊讶:“有事吗?”


  他嗯了一声,打开手机为我补光:“看不清……我补个光……好了。”


  “含凇最喜欢 dance break 里的哪个动作呢?”


  我挽了挽下头发,好笑地看着他反问:“你呢?”


  他没说,我略微说了两句端水的评价,没让他达成他的目的,他了然地笑了一声,我知道他知道。


  意会即可。


  他关了镜头,我招招手说晚安,他很有礼貌地说打扰了,走时细心地关好了门。


  《英雄》的话,曲风很有意思,是我比较喜欢的,虽然我们都比较偏向于《破风》可以赢……但是是不会厚此薄彼的。


  《英雄》和《破风》要说哪一个更难,我觉得还是《英雄》。仅对于我个人而言,前者需要更大的框架做着好看,而我恰恰欠缺的就是这个。显然的,它比破风更“男团”,对我其实很不友好。


  录制那天的全妆造给大家带来很大惊喜,不止有丁程鑫的绷带,还有我的黑色丝袜。


  毫不夸张地说,听取“哇”声一片。


  我在这一次舞台里学到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表演,别做自己。




  「老婆!!!!!」


  「白 1578,黑 2346」


  「热血高校 so cool」


  「挑染高马尾!脏辫!」


  「谁懂小凇领舞的那一段的张力,太微妙了我喜欢!」


  「哈哈小凇跳过去一下变得好可爱」


  「为什么给小凇穿黑丝为什么!!!她还这么小!!!」


  「小凇的表管一直都挺牛的」


  「那么好看的腰不露出来可惜了」


  「这是什么?56cm 的小细腰!」


  「马嘉祺你怎么允许小凇撩衣服的!」


  「小凇每次都站边边所以左右来回窜摄像都跟不上她」








  ·《姐姐真漂亮》━丁程鑫/马嘉祺/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刘耀文/赵含凇


  “超音速前进


  去创造奇迹”


  当初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老师怕他们放不开,让我带头唱的甜一点,我拖拖拉拉把这个人选变成了丁程鑫。


  过两天通知要拍关于 MV 拍摄的物料,他们在物料里大放厥词,我看公司出这一个栏目的目的没有那么简单。


  “我理想中的姐姐外貌不限,三观正确,和我可以相处得来就好。”


  我一句话结束这个环节。大家都说凇姐答得妙!


  果然后来大家各自换上女装,我成为最大获益者(?)


  试妆时大家各自崩溃,只有我从头笑到尾。


  “我漂亮吗?”贺峻霖搂着我的肩膀问,我点点头,顺手拉了拉他有些皱褶的外套:“很漂亮。”


  拍摄完 MV 的小草房多了一堆珍稀照片,丁程鑫让我排个名,谁的女装最好看。


  我给出的排名如下(仅代表个人意愿):严浩翔,贺峻霖,马嘉祺,张真源,刘耀文,宋亚轩,丁程鑫


  丁程鑫立刻质问我他为什么是最后一名,我说因为一眼就看得出丁哥是个男生。


  严浩翔紧接着回复:那我怎么……


  “因为严姐姐真的很像你。”




  「好怪,再看一遍」


  「Tina 贺请无限返场!」


  「不接受反驳,但是凇凇还是最漂亮的!」


  「为什么凇凇没有男装?」


  「怎么姐姐就不能有一个漂亮妹妹呢!」


  「大家都太漂亮啦!」


  「小凇全程面带神秘笑容」







  ·《蜂鸟》━贺峻霖

  [cover from 吴青峰]


  “你看着世界开满了花”



  《不染》━马嘉祺

  [cover from 毛不易]


  “待花开之时再醉一回”



  《越长大越孤单》━赵含凇

  [cover from 牛奶咖啡]


  “越长大越孤单


  越长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


  这首歌对于我来说,除了高音部分不太稳之外并不难。


  这首歌几乎与我的年龄一样大,它有关友情、成长、迷失、遗忘和失去。在我看来很符合这次音乐会的主题“重逢”,所以即使我的几个节目都是唱歌有些单调,我也还是选择了这个作为我的 solo。


  还有一个私心是,这首歌也是我曾经的考核曲目和……柯絮。我一直想把曾经的歌再唱一遍,好像给我一个交代,曾经的经历都不是白费的。


  “三首歌同为《重逢》演唱会的 solo 曲目,作为三首纯唱,它们的难度都不小,但相同的是表演者都以一个很认真的态度进行了练习和表演,即使在同一场进行表演,三个人也展示出了他们独特的表演魅力,成为粉丝心中的 yyds”




  「这时候还是小凇的变声期,低音没那么稳」


  「一场可以无限回看的表演」


  「你看,你在发光哎」


  「这场小马高烧全开麦」


  「凇凇的每一首歌都值得」


  「“每颗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触摸”」


  「小马的声音一直都是很清澈很灵巧的」


  「这次以重逢为名的盛大告别,许姐没来,小羊没来,凇凇到底和谁重逢了呢」


  「那是他们的重逢」








  ·《聊表心意》━张真源/赵含凇

  [cover from 薛之谦/刘惜君]


  “我没有那么想你


  那只是偶尔醉意会催人提起”


  20年公司有安排训练集,也包括合作的一些。这首歌本来是到,但是因为难就换了另一首,最后我们还是决定拍出来。因为是自己私下拍,我们商量着加入了吉他和琵琶,也是出道后难得拾起民乐的机会。


  这首歌有点难,谱子也要现扒。为了有好一点的效果,我和张真源练了整整三天,重拍了十几遍才出成品。我的琵琶跟不了唱,所以是录了两版的。


  他喜欢楼梯间,我和张真源一上一下坐在台阶上。他的手机录像,我的打光。




  「“我快要为人妻”凇凇在唱什么呀!要嫁也只能嫁小张张」


  「老薛的歌都那么伤感,怎么这两个人还对视笑得那么甜啊啊啊啊」


  「喜欢听凇凇唱歌!多来一点!」










  ·《剑雨江湖》━丁程鑫/马嘉祺/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刘耀文/赵含凇


  “年少痴狂的梦境醒来哪怕孤独


  就算踏破铁鞋一切都不顾”



  《少年美》━丁程鑫/马嘉祺/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刘耀文/赵含凇


  “现在 来我 身边”


  当时因为男女差距焦虑得很。老师因为我的存在三番五次地改编舞,导致大家记忆量骤增;为了平衡身高,高跟鞋穿了一整天磨破脚跟;缺少的力度和几乎每次都慢下一点的动作;记忆的不准确连累其他人一遍遍地重来……


  老师给我一个眼神,我沉默地回看镜子里的自己,鼻尖有点酸涩,被我强忍着泪水的流出。我每一秒都怕自己会拖慢整个团队的进度,这是我出道以来最害怕的事情。虽然前面已经有过经验,但是我还是不自觉地陷入困扰之中。


  虽然有在努力改善,但还是很明显,八个人之间格格不入的我。所以免不了下课之后再去找老师开小灶,有时候也不想麻烦别人,自己找一个没人的地方练习。


  表面上我装得很好,该笑笑,该吃吃,甚至控制等他们觉得焦虑的时候,我再适当表现出来一点。


  要是跳舞能像这么容易就好了。


  “你脚怎么样?”


  我在休息的课间靠着墙席地而坐,脱下一只鞋拉开袜子,别过脑袋别扭地查看刚刚一直在刺痛的部位。丁程鑫过来得猝不及防,我下意识地把脚收了收,抬起头回复他:“还好,没事。”


  我靠着我坐下来,狐疑地看了看被我藏起来的脚:“真的?破了没有?我看你刚刚一直在摸。”


  我急着打发他走,看也没看,把手贴在了脚踝的皮肤上:“没事,穿久了就会有点不舒服的,很正常。”


  “你藏什么?让我看看嘛,”他笑着对我说,好像只是在随便聊聊天一样,“要不要涂点药什么的。我有创可贴,贴着会不会好一点。”


  因为他没有伸手直接拉开我的手,我自证一般地把脚往前伸了一点露出脚跟。情况不算坏,只是轻微的红肿,还没有破皮。我松了一口气,忍着莫名的羞耻感把脚转给丁程鑫看了看:“嗯,没什么事,过两天它自己会好的。”


  丁程鑫本想拿手触碰一下那块皮肤,突然想起来面前的不是那几个兄弟,硬生生半路停住了手,不着痕迹地假装撑在地面,灵机一动展开了另一个话题:“可是这几天你不还是要穿着它跳舞吗?”


  “……”我被噎住了,也没回答就急急忙忙地开始穿鞋,然后站起来。老师喊了一声,这个问题,丁程鑫最后也没有得到答案。


  这两首歌的练习时间紧张,力度框架什么的都不是短时间能改变的东西,我只有在吃老本的同时提高控制力,避免滞后。录制舞台可以靠镜头和后期缓解因为我的不协调的观感,但是作为团队,齐舞是很重要的评判标准。


  因为这次是需要老师评判的,我不想拖后腿。


  声乐课是我最有底气的时候,相比于舞蹈课,这段时间就像在天堂一样美好。


  每次丁程鑫问有没有信心的时候,我都没有回答,只是在心里小声地告诉自己:你可以。


  在跟着他们一起应下改编曲的事情之后,每一天我都在担心舞蹈。老实说,我不希望改编曲的。或许这就是我和他们的不同,我没那么大的勇气。


  我熬不了夜。  


  一点钟之后,我的心脏在咚咚作响,眼球酸胀干涩,就算一直在跳舞,困倦也还是袭上神经。真的,我就快笑不出来了。


  休息时间,我把头缩在腿弯,一个没留神就差点睡了过去。刘耀文哎了一声坐过来:“别睡啊你。”


  我用力眨了眨眼睛,边揉边说:“我知道了……”


  “困呐?”丁程鑫走了过来,贴着刘耀文坐下后靠在了墙上,“再撑一撑,翔哥和小贺在煮泡面。”


  感受到两双眼睛都看向我,我把低着的头抬起来,毫无灵魂地点了点。


  马嘉祺过来带着丁程鑫去看看外面的泡面煮得怎么样,我撑着下巴盯着灰色的地面发呆。突然刘耀文用手肘碰了我一下,我转头对上他有些紧张的眼神:“别睡啊你。”


  “没有。”我叹了口气,缓解胸闷的感觉。门口终于传来了动静,四个人簇拥着一碗面进来,我和刘耀文的对话就此暂停,默契地往端着那碗面的马嘉祺靠近。


  深夜的味觉也不太灵敏,那碗面总觉得没什么味儿。


  第二遍视频交上去没有回复,我们又练了一会准备睡觉。马嘉祺给我拉来一个单独的垫子,把它在离他们两米左右我位置摆好,转头问我:“放这里可以吗?要不要你自己放。”


  我倒是不介意,点头让他把垫子放在了那里。丁程鑫把被子率先递给了我,然后再给他们分的毯子。我知道是他注意到我的状态不太好,也没有再硬撑下去的打算,我把被子蒙住头,在定好闹钟之后果断地躺了下去。


  第二天八点,我的闹钟震醒了我。我关掉它坐起来,脑袋还有点懵,一转头看他们都还睡着,我坐在那和睡魔斗争了一会,晃晃悠悠地站起来去洗漱,路上还碰见了上班的 stf,知道了刚刚被我忽视的“年”已经亮了事情。


  简单漱口和洗脸之后我回到了练习室,还没有人起,我回到自己的垫子,挑了一个坐着的睡姿,把被子捂在脸上,闭目养神。不知道多久之后,我听见了闹钟,和一些悉悉索索的起床声,我一抬头就对上了马嘉祺迷糊的眼睛,他看见我是坐着的时候有些小惊讶,然后对我晃了晃外卖的页面。我也没说话,指指他背后亮起的灯,然后我们相视而笑。


  过了就好。


  一个半小时之后等结果,我反而没有那么紧张了。一是按照套路我不信节目组真的会让我们不演;二是

  到现在我们也尽力了,剩下的都是天命,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了。




  「当初看这段真的会被凇凇的唱歌惊讶到!」


  「是谁被老师说:“别怕,有小凇帮你垫着”」


  「凇凇穿着高跟鞋练舞好辛苦」


  「最爱这个时期的小炸,是尽全力朝前奔跑的少年人,意气风发」


  「再看一遍,一起熬夜练舞团魂爆炸!」










  ·《十二月的奇迹》━马嘉祺/宋亚轩/张真源/赵含凇/邓佳鑫/张泽禹/张极

  [cover from EXO]


  “我望眼欲穿 看我看不到的你


  我侧耳倾听 听我听不到的你”




  「小凇唱这首歌了啊……」


  「其实小时八个人,几乎每个人都和其中一个人有些联系。马哥和轩轩的“动脉血”,丁哥和耀文的养成系,张哥和翔哥竹马,翔哥和小贺的破镜重圆……只有凇凇好像什么也没有,但是其实她一直都在只是没有被人知道。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凇凇融不进团里」


  「一人血书凇凇唱完整首」







  ·《Losing game》━赵含凇

  [cover from Maximillian]


  “This love is a losing game.”


  如我所料,这首歌练起来没有废我多大的力气,因为我就求这一次能稳。


  好像我每一次都想更稳一点,说到底还是我怕嘛。


  这首歌有点洗脑,我唱完这首歌之后也听到刘耀文嘴里哼着这首歌的调子,很快严浩翔也加入了进来,还有宋亚轩的 puls 版。


  联排那天算是这个节目第一次正式在他们之前表演。在我和伴舞的第一段双人舞的时候,丁程鑫发出了这个节目的第一声质疑,因为他的一声,大家都目光很快都向我这边聚集。


  我继续表演完。鞠了一躬之后走下了台,丁程鑫迎了过来:“哟,你节目有伴舞哒?”


  “嗯,”我回答,严浩翔的节目在我之前,丁程鑫往他那边看了一眼,坐下喃喃自语:“竟然有伴舞……”




  「啊啊啊啊啊男伴舞啊啊啊啊啊啊」


  「这次六八都出息了」


  「摸脸,拉手,推胸肌,是谁酸了」


  「很想知道凇凇爸妈在台下怎么看」


  「彩排的时候七个人在旁边目瞪口呆哈哈哈哈」


  「刘耀文特别激动地指着凇说她还那么小我的天哈哈哈哈」










  ·《相遇》━丁程鑫/马嘉祺/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刘耀文/赵含凇


  “我在你身后,当你的听众”


  拍摄MV的时候有一个拿着手电筒在黑夜寻找的镜头。


  天黑之后,我跟着严浩翔张真源和贺峻霖四个人“探险”。虽然我觉得没什么好探的。


  “现在一点二十……应该没啥事。”严浩翔看了看手机,说出这句话安慰不断打退堂鼓的贺峻霖。


  “一般出事都是三点。”我不识趣地说了一句,严浩翔笑着回复:“哎呀,三点也不会出事的。”


  作为不怕鬼的一员,我默默跟在他们背后,不时往背后照照。


  “怎么了小凇?是害怕吗?”摄像的stf问,我摇摇头:“不是,无聊。”


  “哈?你无聊?”严浩翔一手揽着贺峻霖,转过头来,呲着个牙笑得很兴奋。我假笑了一下,走到他旁边。


  “敢不敢一个人去前面看看。”他顺手也搭上我的肩膀,我拿手电晃了晃前面的一片漆黑,正准备走的时候,张真源拉住了我:“这不太好吧……”


  “没事,我看看就回来。”


  于是我快走了两步,把他们三个落下三四米远。前面的确没什么,我本想再往前走,贺峻霖一嗓子把我叫了回去:“赵含凇!你回来!”


  我停在原地,转过头笑眯眯地看着他们。贺峻霖抛弃了严浩翔和张真源,一溜烟跑过来抱住了我:“跑那么快干什么!不害怕吗?前面那么黑……”


  “不是有手电筒吗?”我拍拍他的后背,张真源和严浩翔也赶了上来:“跑什么呀……”


  “哟,那不是刘耀文儿。”贺峻霖晃着手电,照向来路,一个白色的身影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走啊!”


  “走啊,我来陪你们!”刘耀文也加入了今晚短暂的探险小队,不久宋亚轩也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我们一群人停了下来,有了伴,贺峻霖就拉着宋亚轩赖着不想去。我本来想开口说我陪着他们一起回去的,但是刘耀文一手拉一个,说大家正好一起去。


  虽然有他们的加入,但是那两个人走着走着又失去了踪影。我看到他们渐渐远离了队伍,但是假装没看到。


  后来刘耀文突然窜出来,不仅贺峻霖被吓到,有所防备的我也被吓了一跳。被吓到的后一秒,我顺了顺自己的气,转头看看刚刚叫得更大声的贺峻霖怎么样。张真源下一秒就跑过来,手自然地摸摸我的背:“你怎么样。吓到你们了。”


  “我没事。”我拉着他去安慰躲到严浩翔背后的贺峻霖,宋亚轩和刘耀文也跑了过来。我偷偷往贺峻霖手里塞了一张纸,他背过去擦了擦眼泪,蹲下去自闭。




  「小凇和贺儿形成鲜明对比」


  「MV里的撩衣服!」


  「凇凇永远会穿内搭」










  ·《紫》━马嘉祺/赵含凇

  [cover from 蔡健雅]


  “来不及好好告别


  空留一段 记忆的线”




  「开头两个人的吟唱太绝了!」


  「祺凇be天花板」


  「小凇和马哥的第一次双人合作,什么时候有下一次啊啊啊」


  「一周年之后,紫在我首页飘了三天」


  「谁懂,马哥躺在在地上等凇凇去拉他的时候真的好娇啊」


  「起送同框少到什么程度,一个剪辑太太说本来想剪这首歌,找了半天发现没有素材」


  「这是什么!人妖恋的故事!毫克!」








  ·《小幸运》━赵含凇

  [cover from 田馥甄]


  “原来我们和爱情


  曾经靠得那么近”


  哈,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路演。之前没机会,之后不可能。


  当时我知道这个消息之后火速确定了选曲,三分钟之后就直接开练。这首歌我最近常听,也有把握可以唱好,音也不太低,观众可以听清。现在对我来说最大的困难是背词,越早背越好。两个小时的时间很紧,我耽误不起任何一分钟。


  那个舞台的麦和音响效果都不好,我提出清唱也可以。马嘉祺摇摇手,开玩笑似的说:“那不是亏了你嘛。”


  最后还是调好了设备,我又过了一遍歌词,肚子隐隐作痛,拿过刘耀文手里的麦的时候手都在抖。


  “下面有请的是……赵含凇。”


  “加油。”他低声说。


  “大家好,”我先九十度鞠躬深呼吸,然后忍不住笑了:“我叫赵含凇,因为是准备的时间有点短,所以有点紧张,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多多担待!”


  “我要唱的曲目是《小幸运》,可以放音乐了,谢谢。”


  …………


  “谢谢。下面一个节目是……宋亚轩的歌曲《纪念》。”


  我下台把话筒递给了宋亚轩,马嘉祺拍拍我的肩膀:“很棒。”




  「那些年的我死哪去了」


  「在现场,大家都说怎么一个小孩子唱出了失恋的感觉」


  「怎么感觉凇凇又紧张又淡定啊」


  「凇凇一上来就拯救这个破设备!」


  「凇凇那时候好嫩好甜!穿着背带裤结果唱了这首歌啊哈哈哈」


  「说什么紧张!明明她还记得拉麦距!」


  「现场有陆陆续续的游客过来看」


  「当时还没有凇凇的站姐,所以有一个小姐姐用手机录了整场哦。」


  「凇凇下台之后还和观众挥手哦」






















  彩蛋:粮票即可


  Q:时代少年团已经出道一年了,对赵含凇的看法有什么变化吗?









  

评论(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