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特企】 究竟是谁望眼欲穿

  《TNT 第八名成员》

  凇·孤家寡人到处蹭宠物



  基本信息

  7v1

  一妻多夫合法

  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没有其他篇目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六斤


  “马哥,”我重新提出一个话题,为了不让气氛冷下来,“你说六斤还记得我吗?”


  “当然了。”马嘉祺不假思索地回答,好像比六斤还清楚似的。我不相信地抬高眉毛笑道:“怎么会呢?我觉得六斤应该记不住我。”


  “为什么?”马嘉祺轻轻地问,我自问自答着:“就过年见过一次吧,都快两三年了,应该记不住我的气味是什么样的。”


  “那我给它看看,还认不认得你。”他突然笑了,镜头晃动了一下,那边的六斤瘫在地板上,懒懒地看着屏幕。见它没反应,我戳戳屏幕上六斤的脑袋瓜,被马嘉祺贴在镜头上。忽然听见马嘉祺又在说话了:“哎,你是什么味儿的?”


  我知道他是在调侃我之前的那一句话,带着无奈的笑容,我煞有介事地回答:“我不知道,你问问六斤……”


  六斤突然蹦了起来,冲着屏幕嗷呜两声,兴奋地摇着尾巴。


  “六斤?”


  它在拿它的头顶撞手机。马嘉祺快速抬高了手,抓着六斤的后颈不让它窜,六斤在他的拖鞋上反复踩踏。马嘉祺的脸又出现在屏幕,满脸笑意:“喏,这不是记得你嘛。”










  //土豆


  它很调皮,配上它的体型,有时候冲到我怀里就像一颗小炮弹一样,硬是把我逼得后退两步。


  “土豆!”刘耀文在我身边,扶了一下我的腰,转身就喊了它一声。土豆疯狂地晃着尾巴,对跳上来跃跃欲试。


  “你看你,撞到人了。”刘耀文摸了两把土豆的毛,把它的头摸的左右摇晃。我轻轻地伸手试探性地摸了摸它的背,刘耀文咂了下嘴,“你摸得太轻了,它又不痛。”


  我笑笑,不承认自己有点害怕它的事实。


  其实哪有什么好怕的呢?土豆坐在地上摇着尾巴,一双黑葡萄似的眼睛亮晶晶,好像刘耀文小时候。


  “别不敢嘛。”手腕一热,刘耀文抓着我的手腕放在了土豆的后颈,“我可跟你保证土豆不咬人。”


  我摩挲着略微粗糙的白色毛发,习惯性地反问:“你怎么知道的?”


  “我怎么不知道,”刘耀文抬高眉毛故意做出夸张的惊讶表情,我笑着转回目光,背后伸来一只手,“我兄弟我不知道?”


  兄弟?


  我在心里暗笑,不置可否,撑着大腿站起来,拍了拍不存在的灰尘,咂了下嘴又弯腰把土豆的衣服拉拉好:“你最近买了几件衣服啊?”


  “就两件呗,你问这个干吗?”


  我笑了一声,脑子里突然蹦出刘耀文的狗塑,就反应很快地想到了刚刚的一语双关,仗着居高临下拍拍刘耀文的后背:“我说土豆。”










  //鼠标


  对于相同性别的鼠标,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和她对视。


  第一次她也盯着我,第二次她冲着背后走来的宋亚轩跑去,第三次她跑进了我的怀里。


  鼠标每次都会毫不犹豫地朝宋亚轩那跑。我站起来缓了缓晕眩的感觉,一边朝他那里走。


  “拿块饼干给我。”宋亚轩说。


  “哪儿?”我半路顿住脚步,回头去在刚到草坪就被他抛弃的背包里找他的狗饼干……或许也可能是磨牙棒?我沉思了一下,很快放弃了思考这个问题。


  “右边……!”在他呜噜呜噜地不知道说了什么指向并不明确的指令的时候,我已经成功掏出了两块饼干往他那走了。边走还不忘随口吐槽一下他的不靠谱:


  “什么右边,不是在左边吗?”


  把饼干放在宋亚轩的手心,我在他对面蹲了下来。鼠标的目光很明显地随着饼干移动,又刻意地往旁边撇去。


  四只小狗里面,我最熟悉的就是鼠标,所以我很没有负担的伸手摸了摸它的后背。盯着它看了一会,宋亚轩的手喂在它的嘴边,我站起来回到放东西的地方——我想宋亚轩喜欢只有他和鼠标的“亲子时间”,况且鼠标也最喜欢宋亚轩。


  没想到刚坐下没一会儿,鼠标就突然冲到了我的怀里。我放下手机看向满脸笑容的宋亚轩,他故作姿态地捂住嘴,却挡不住他过分明朗的笑容:“哇,鼠标好像更喜欢凇凇耶!”


  




  


  //呼安


  那天说好去张真源那里看看呼安,那时候它还刚刚被命名为呼安,还不熟悉自己的名字。


  我买了一个项圈带去,算作给它的见面礼。那项圈看起来很贵,实际上也的确有些许的expensive,我没有告诉张真源它的价格,不过呼安也没给我们好好说话的机会,明明还走得不利索也在脚边窜过来窜过去,闹得张真源不得不拍着它的屁股叫它安分点。


  “呼安?挺调皮的嘛。”我感叹道,张真源抱起小呼安往里走,一边回头看着我:“是啊,有点太活泼了,跟严浩翔一样……”


  我倒是不奇怪张真源会把呼安和严浩翔放在一起讨论,相比于这个,我更关心手里的东西要放哪儿。我问了一声,张真源想伸出一只手来拿,呼安却挣扎着要下地。张真源为难,只好把它放在地上,顺便拿过了项圈放在一边,弯腰去把呼安往房间里赶。


  我暗笑着,快走几步跟上张真源,问呼安现在学会了什么,他尴尬一笑:“会什么?啥都不会呢它。”


  “还没认名呢”呼安被放在地上之后,左看右看,蹬着腿冲向了一边的玩具。张真源不得不用脚去赶着它,幼小的呼安果然不敌,但很快地屁颠屁颠往房间跑了。


  似乎跟小动物说话的时候语气会不自觉地放软,我点点呼安的头,它很奇妙地顿了一下,然后继续撕咬玩偶。


  “小呼安~”


  张真源笑了一下,也走过来蹲下看它玩。但是张真源刚一蹲下,呼安就很有节目效果的松开了玩具冲向了张真源,弄得他惊喜的不行。我点点头从手机后面露出眼睛:


  “给你拍到啦。”


  








  //十万


  早些年的时候,我在公司里有过和十万的“惊鸿一瞥”。


  当然,连脸都看不清的那种。被一群人围着呢。


  没和十万线下见过面,只能从严浩翔嘴里了解它是什么样的一只猫。严浩翔说它胖,说它胆小,说它贪吃,说它懒,还说……


  “……哎!我觉得十万有点像凇儿哎。”他突然看向我,让本来吃着饭的我被迫加入谈话。骤然对上严浩翔的眼神,我来不及吞下刚开始咀嚼的青菜,还好丁程鑫接话了。


  “像哪儿了?”


  放下筷子,严浩翔兴致勃勃且欲言又止地盯着我看了一圈。脑袋突然一重,我闭了一下眼,转头去看是谁。只看到丁程鑫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眯起眼睛说:“是挺像的哈,你看……”


  “什么……”我羞赧地缩了一下头,丁程鑫收回了手,还在说:“是挺像个小猫的。”


  严浩翔笑得很开心,补充说:“而且凇儿跟十万一样社恐,赖在家里不想动。”


  “哪有。”我夹了一块萝卜到碗里,也不是想吃,只是来掩饰自己的不自然。宋亚轩笑开了,贺峻霖看热闹不嫌事大,一拍手将气氛推入高潮:“害羞什么嘛……哎呦,严浩翔的意思是含凇好看嘛。”


  “……”


  严浩翔这时候不说话了,手握成拳光顾着笑。我把已经变凉的萝卜咬到嘴里,笑他们有趣的发言。


  其实严浩翔什么都说,就是不说他爱它。


  其实他不说,谁都知道。


  








  //富贵


  大家都说富贵好乖,可我越来越觉得它只是有点懒。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富贵一开始还挺黏我的,一经过它就会又细又轻地喵一声,我摸摸它的背告诉它我知道了。我想或许是平时我都有来喂它,所以他对我熟悉一点吧。


  如果贺峻霖在家的话,富贵多半会在他的怀里。


  “小贺!”


  “找富贵?”贺峻霖头也不抬就问,我嗯了一声,蹲下用一根手指和它打了个招呼。贺峻霖放下富贵的爪子,低下头凑近它毛绒绒的小脸:“更喜欢姐姐了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贺峻霖虽然这么说,还是任由富贵勾着尾巴跳到了床上。我也坐好,轻轻把富贵放在了腿上。手法还不是很熟练,我总是担心会弄疼它。贺峻霖就大胆很多,富贵也像一个小玩偶一样被他摆成各种姿势。


  贺峻霖揉着富贵的下巴:“富贵是不是又重了一点。”


  “有吗?胖点可爱嘛。”我掂了掂腿上的重量,没感觉出什么差别,“没关系,富贵在长身体。”


  “啧啧啧,”贺峻霖突然抬起了头,撩了一下刘海。我对上他的目光,他咂了下嘴,的语气里都是调侃,“长身体呢妹妹,跟着富贵多吃点。”


  “什么……”我无奈的像往常一样敷衍地回复着,把目光移向富贵,在贺峻霖的手指缝隙里寻找可以摸的地方,“也没有很轻吧。”


  


  


  


  //孤寡老人


  赵含凇因为家里不允许一直都没养猫猫狗狗,意外的和丁程鑫一起成为了那个少数派。丁程鑫体质又特殊,往往只能看不能动手,看得他眼红得不行。


  肩膀上被搭上一只胳膊,我微微一偏头就知道是丁程鑫了,就不着痕迹地把富贵抱的远了点:“小心富贵跳到你身上。”


  丁程鑫笑了一声:“富贵不会,呼安才会。”


  我想到格外活泼好动的呼安,晃了晃头表示同意:“呼安会想跟你玩。”


  丁程鑫捏了一下我的脸颊,我一抬眉问他干什么,他先是笑,然后又看向了突然跳到地上走远的富贵,答非所问:“想养宠物了。”


  “养点爬宠?”我便也接上话,看着丁程鑫,有一个很大胆的想法,“养一条蛇怎么样?”


  “蛇?”丁程鑫惊讶地重复了一遍,“怕不怕啊你?”


  “不怕吧,”我畅想着黑蛇在手间游走时的场景,只觉得很漂亮。富贵走远了,我跟着往那边走,丁程鑫也跟过来,“明明很漂亮的嘛。”


  “我都不知道你胆子原来这么大?”丁程鑫象征性地瞪圆了眼睛,一挥手说还是倒也不是不行,又好像想到什么似的笑着说:“网上都说是我养着耀文呢。”


  “为什么是他啊?”我也看过这样的评论,问出这一句也不是出于吃醋,但是丁程鑫故意曲解了意思,熟练地把手放在了我的头顶:


  “还有你啊,小猫儿~”






  


评论(5)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