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 小朋友想当偶像吗?

  《TNT 第八名成员》

  内含澳门演唱会特辑台前幕后


  7v1 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上升✘


  团你/非纯洁感情


  私设✔


  连载+短篇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ooc+玛丽苏,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捧场~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献丑了各位。












  ※Ⅰ.


  十月中旬。


  “第一眼……咳咳,”我心虚地瞥了一眼老师,“不好意思再来。”


  “第一眼再没有比这美的童话,”我习惯于以 0.75 倍速唱第一遍,抓好节奏和音准之后再提速,就跟弹古筝一样,先弹熟了再背谱加速。


  “好,”老师反复弹了几遍旋律,“来,这首歌要夹一点。”


  「笑死了夹一点」


  「表情包回收」


  “夹一点?”2G 网速如我也知道这个词的意思,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试了下音,一连用两个声线唱了一句,“哪一个好?”


  老师笑着说:“第一个吧,第二个我感觉你要撅过去了。”


  「含凇经典哈哈哈敷衍」


  「待会贺峻霖遇见凇凇头一句“第一眼再没有”就被捂嘴了哈哈哈哈」


  「是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


  不知道酒店的隔音如何,反正在练歌的时候感觉是挺闹腾的,如果我住隔壁一定会投诉。


  “来,坐这儿,”闫老师指指宋亚轩原本的位置,我绕着小茶几跨越一众大腿坐到了刘耀文和贺峻霖中间,抖开尊贵的纸质歌词。

  

  哈,尊贵。


  「凇凇这一下好臭屁哦」


  「小凇好像每次都拿纸稿呢」


  在酒店里从天亮唱到天黑,沙发再软也难免开始腰痛。各位的坐姿也越来越豪放,我站在沙发后面,手肘撑着靠背,晃着一条腿,因为两条太蠢。


  “我们不讨论的关系,很接近却不是爱情。”


  我总觉得这首歌很怪,它似乎讲的是一对认识很久的朋友想变成恋人但却被“朋友”或者说“家人”这一身份阻碍的故事,硬要看成兄弟情的话……应该也不是不行的吧。


  很难说公司究竟在分词上下了什么功夫,使得每一句都更戳人心。张真源和我在一组,一直以来不出意外都是这个分组。


  「两位的歌声在 80 我」


  「谁懂 58 真的绝,唯一一对双歌担分组还是高潮的一句!」


  「不是,没人注意这俩对视了吗?」


  他唱得声嘶力竭,我下意识抬头,正对张真源闪着泪光的眼睛。他抬手擦着亦真亦假的眼泪:


  “再唱一遍真要哭了。”


  “真的?”


  大家都逗他,我也跟着说了一句,结果换来他欲言又止的报复:“谁叫她用哭腔的嘛?”


  我瞬间站直身子,刚要说他不也是,闫老师就点点头,让我和同样的哭腔选手严浩翔合唱。


  “不不不,”严浩翔连忙摆手谦虚道,眼睛瞥向撩头发假哭的张真源,“还是张哥哭得好啊。”


  「竹马日常打闹罢了」


  「箱子是懂哭腔的」


  伴奏一直放着,到谁了就自觉唱,边聊边练。我们一直会开点玩笑,虽然一般开不到我身上,但是听着也觉得有趣。


  刘耀文一句“是我的责任”叫醒了因为日落犯困的我,虽然不明就里,但莫名地就想跟着他们笑。因为宋亚轩不在,贺峻霖也乐于说点心照不宣的趣话:“我们唱的是歌,耀文唱的是他的人生。”


  刘耀文在大家的调侃声中一句唱得比一句伤,这首歌堪称谁唱谁落泪。我想凑近去看他到底哭没哭,被贺峻霖拉着衣服拽了回去,之后他解释的很小声:“你还真去看他哭啊。”


  「《我们唱的是歌,耀文唱的是他的人生》」


  「不是很懂贺儿这里把凇拉回来是什么意思?」


  「原来大家私底下会这么调侃吗!」


  丁程鑫就在我唱完抬头的时候笑眯眯地看着我:“来,哥看看到底哭没哭啊?”


  下一秒马嘉祺就已经毫不犹豫地跑去抱张真源了,丁程鑫一偏头,调侃换了对象。但只有他知道,那几句调侃并不一样。


  今天没有夕阳,天空是雾蓝色的,宋亚轩顶着一张懵懵的脸走进来,我拍拍沙发,他默默坐下,看起来好像没睡醒。


  “吃药了吗?”排练间隙,我撑着靠背低头看着仰面瘫倒在沙发上的宋亚轩,虽然只是想假装随意的问一下,但语气里的担心还是没藏住。两个人上下颠倒的脸应该是看起来挺奇怪的,宋亚轩扯出了一丝勉强的微笑,望着我的鼻尖,轻轻点了点头。


  我抿了抿唇,忍不住拨开他粘在额头的发丝,贴上自己微凉的手背,还是烫的。脸上的担忧之色并没有减少半分,我替他整理好外套的帽子,宋亚轩的脸不动声色地偏向那阵短暂的凉意,刘耀文拉了一下他的衣袖。


  我站直身子伸了个懒腰,垂下眼笑笑。


  是病殃殃的小可怜呢。


  「凇凇是真的在担心亚轩!一直是站在他身后的没有回去」


  「让人心软软的 38」


  「如果我是宋亚轩,这时候已经沦陷了」










  ※Ⅱ.


  导演会议一开完,基本上一切就和青岛的流程大致相同了。虽然这次的 solo 稍微复杂了一点,但是也不会有很大的问题。


  快年底了,活动蛮多的,除了熟悉的“舞台事故”之外,还有营销号冲业绩,一连上了几个莫须有的热搜,搞的隔天吃到瓜的我一脸懵。集中训练的那段时间反倒平静而热切,没有熬夜、基本规律的作息和重聚的我们,是理想中应该有的样子。


  在一群人开始颠巴颠巴地排走位时,又只剩我一个人在生活的重压下独自拥有良好的精神状态——


  在严浩翔一个飞扑过来之前。


  “严浩翔!”我小声喊了他一声,踉跄一步堪堪站稳,虽然知道他的位置就在我旁边,但是我也并没有要和他这样抱着走位的想法。


  “快走快走,”他倒是一点不在意镜头,揽着我的肩膀,反客为主地催我快走,我懒得继续跟他拗,也加入了蹦蹦跳跳的行列。


  「小严好活泼」


  「完了,最成熟的凇妹被也被带跑了」


  「这才是私底下大家最真实的样子吧,会毫不顾忌地抱在一起」


  「希望小时一直这样走下去」


  晃到了联排,终于不晃了。


  联排刚宣布开始,我就放下话筒大叹一口气。


  “怎么啦,这么累呀?”马嘉祺举起话筒,帽子遮住了他的半张脸,我带的隐形度数不高,勉强看清他笑的灿烂:“车上是谁一直在睡呀。”


  我对着话筒欲言又止,憋了一个无语菩萨的表情包给他看。


  「马哥用语气词不要太可爱了哦!」


  「怎么小马也开始逗小凇了?」


  「凇:我那稳重的哥哥(白眼)」


  拎着 LV 的旅行袋,纯纯是为了工作,不然我觉得它应该被供起来而不是在我手里。


  练舞蹈时候刘耀文手里还盘着他的核桃。他刚开始盘的时候他还教我那个手型怎么样怎么样,最后发现我的手太小,他的核桃根本盘不起来。他放弃了,我也放弃了。


  “盘的怎么样?”

  

  我在刘耀文旁边停下,他把手伸到我面前张开手指颠了颠,我会意地从他手里接过温热的核桃,它看起来的确比刚买的时候圆润得多,刘耀文的努力肉眼可见。只是是它现在的温度似乎分外烫手,我把核桃还给刘耀文,用往常的语气:“挺好的,很漂亮。”


  “嗯哼。”刘耀文歪了下头,嘴角微扬,表示肯定。


  「我看着耀文手里是不是有个核桃?」


  「凇凇说啥耀文笑成这样了」


  「咱们 84 每日一句小话」

  

  试妆照例是要随口问一句好不好看的,我提着裙子做了一下舞蹈动作,马嘉祺哟了一声:“可别摔了啊。”

  

  “不会不会,”我稳稳落地,绕有兴趣地看了一眼他的狼耳朵,抬手捏了一下,虽然是很假的触感:“好大的耳朵,比你脸都大。”

  

  马嘉祺笑笑不说话,我其实还想问他里面的那个内搭,但想了想会显得我是变态就不问了。

  

  三人合作舞台的裙子比想象中的要小而且短一点,我边拉裙摆边心虚地和服装老师解释这两天并没有多吃什么东西,老师一声叹气,说干脆她把这衣服拆开,要不然这么短不合适。

  

  另一个舞台的裙子是我在舞台上穿过最短的裙子,这次我问服装老师,她表情不变:“就设计的这样,没问题。”

  

  可是明明,它们差不多短啊?

  

  







  ※Ⅲ.


  虽然还是紧张吧,但是明显地比第一次镇定了不少。化妆的时候闭上眼,就听见自己的心跳规律跳动的声音。


  今天早上四点钟就醒了睡不着,就特别像我小时候要去秋游的时候。


  挺好的,不忘初心嘛。


  演唱会在晚上,之前我在脑海里排演了整场演唱会,确保不会有个人方面的问题,心里特别有底,没底的是临时学的蹩脚粤语。


  “时、代、少、年、团。”


  我一个字一个字地跟着学,光一个团名就已经磕磕绊绊,万幸自己的名字读起来还算简洁明了。


  这次舞台服装主打一个成年向,尽管还没完全成年哈,但是布料肉眼可见的不多。我的节目每一个都间隔得很长,因为造型做起来时间久,一堆配饰堆砌在身上也需要时间。


  “观众进场了呦,”听见一边池零食的低声提醒,我点了点头,但没有其他的动作,或许是他知道我越紧张越想笑的毛病,他问:


  “紧张吗?”


  我很无奈地叹了口气,把虽然好好保存但已经起了毛边的歌词纸和流程往脸上一拍:“紧张呀哥,每次上台我都紧张。怕出什么错嘛,不过——”


  “你不要说话,我更紧张了。”一只白皙的小手制止了池零食将要开的口,我推着他转了个身,“让我再看看,你去拍……”


  我指着化妆的马嘉祺:“拍我们马队吧,问他紧不紧张。”


  「谁懂,我考试前也这样」


  「没事的含凇,一上台就都忘了」


  「记录一下喊马队的瞬间」


  「话说……为什么含凇每次上台都这么紧张?」







  ※Ⅳ.


  第一场大时代,站在升降台上我就特别想笑,忍不住的那种。从严浩翔和贺峻霖开口开始,边唱边笑,笑到要你管终于觉得不好笑了,冷下脸做表情管理。


  开场两首歌是挺累的,跳完立刻卸力,借着位置优势第一个蹿出去拿水喝。


  别说那水我觉得也很好笑。


  「举报小凇一直在笑」


  「看这小皮靴噔噔噔的」


  「含凇好mini哦,不是,他们从上面下来真的有点好笑」


  喊完口号,马嘉祺十分生硬地cue流程。


  “人在做,天在看。”我向全场鞠了一躬,词简单到连提词器都不用看,是憋不住的笑意,“大家好,我是时代少年团赵含凇。”


  「最流畅的一位不接受反驳」


  「虽然不太标准但能听懂」


  「好可爱啊大家」


  把外套脱下,我又朝着观众招了招手,海口那一次蓝紫两半,这次倒是多了不少红色。


  把《私奔》放在第三个,我一开始也有些迷惑,这么好听又不需要跳舞的歌应该放在中场。


  趁着没自己的词,我左转转右转转去寻找粉丝所谓的主攻区,最中间的栏杆,挂着一个巨大的灯牌,纯纯白色的灯,至于是什么,只能说舞得够狠!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私奔凇一共八秒钟词,我真谢谢他」


  「不是吧不是吧这就开始吵啦?」


  「姐子们18号那天all凇all灯牌巨亮」


  「纯路人,小姑娘好惨」


  「这里凇凇是不是看到灯牌了!!!」


  下面是一个八分钟左右的短片,换衣间是单独的帘子间隔起来的,我的离升降很近,就算换衣服就是快人一步,也只来得及补妆和戴发卡就匆匆上了台。


  那个灯牌真的很显眼,丢人倒是不丢人,只是很有趣。


  有时候看着这些有趣的灯牌,心里那股紧张劲儿也就散了大半。其实站在台上的时候,所有人都想看你表现得好,完全是没有必要紧张的。但是这个道理我年年懂,每次都还是会紧张。


  下面这个造型挺简单的,小躺和醉也不太费力,唱一段跳一段就结束了。


  嗯,我觉得我已经进入状态了。


  「这场妆造全员小蝴蝶」


  「凇凇笑的很甜哎」


  「是搭着翔哥的手坐下去的」


  「这个女人未免太懂了,还给自己比兔子耳朵」


  后面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我的节目,下一个是《疲惫的爱》,啧,怎么说呢,一定会被骂的一个分组。


  安排了全新的妆造,从头到尾的换。他们一粉一白的西装,我是紫色的套裙,换起来其实没必要这么长时间。这次算是《输情歌》之后再一次唱类似R&B的歌。


  我们三个人前中后站在台上,唱到一半要表演擦肩而过,衣服是漏肩的,设计的是他们搭一下我的肩膀我再把他们扒拉下去,但是我忍不住抖了一下。


  他们的指尖温度太高。

  

  「凇姐站最久的c,唱最少的词」


  「为什么要把阿凇加进来挨wwp骂????不给人家词还加进来干什么」


  「凇姐,咱们打扰人家小情侣了」


  「凇凇这个妆画得好委屈哦」


  「请我们家凇凇独美」


  衬衣不换,我披了件外套边换裤子边改妆,化妆老师手稳的很。


  “凇啊!好了没?”昕哥来催人了,我提了提裙子一路小跑:“来了来了。”


  跑到候场处,一巴掌拍到刘耀文后背:“好了吗?”


  “走吧。”他推了一下我的后腰,宋亚轩一马当先,我紧跟其后上了台。


  上台尬聊有点尬,带着耳返也听不大清,只听到后台不断的催促声。只是尖叫声加大的时候,我知道终于,他们换好了。


  「凇凇终于是被吵聋了」


  「哈哈哈哈含凇一秒钟八个啊?」


  「小凇回头偷看车车」


  和贺峻霖击了个掌,我到达我的玩具车。一屁股差点翻下去,我摆了一个很别扭的姿势来防止大腿被压出痕迹。


  演出以前我练了好几次车,就为了不出事。因为没太学会转弯和下坡翻车案底,所以我的车一开始就在下面,比他们少走两步。


  双马尾是显人年轻,忍不住就想要蹦蹦跳跳的,我开着车转弯撞上了丁程鑫,试了两次都没成功回去。我边唱边下车戳了戳前面的丁程鑫,他没回头,直接下车来给我拉车。


  我和他一对视就笑,难免有些心虚。


  「不懂就问,这算演出事故嘛」


  「左一酱和左一妹都在这出问题啊,一个卡边一个撞车」


  「凇妹:嘿丁哥,我在撞你哎」


  「凇凇的这一句是小宋唱的,猜猜为什么」


  相遇怕的就是丁哥领舞,又快又狠,跳这么多次还是下意识地害怕丁程鑫当年的逼问。


  这两首歌的体力消耗算是比较大的,跳完可以看到我只说了一句话,因为不休息的话待会唱不稳。


  「算下来相遇真的算凇词最多的团歌了」


  「这丝巾是什么鬼?跳一半就塌了很好笑哎」


  「看小猫开枪!」

  

  “很接近却不是爱情”


  在练习的时候还没觉得,但是在舞台上,除了赵含凇,其他七个人在唱这首歌的时候皆有些不自在。唱的歌是自己的故事的,今天总算是体会到了。


  什么时候呢,那隐蔽的喜欢落入心壤。


  可惜没有人能够承担它发芽生长的代价。


  「是时候摆出这张图了」


  「不是,凇妹在往哥哥们那边看的时候视线都对上了是什么操作?」


  「这首歌要是写实那可就……我开始害怕了朋友们」


  「感觉灯牌特别亮哎」


  像我赵含凇这种人啊,要是没有把握,临时一天换歌也是做得出来的,我敢唱就一定有把握。


  solo的妆造比较复杂,算上短片和丁程鑫和刘耀文的solo一共才十分钟,这十分钟,穿那好几层的汉服、戴首饰、补妆,还好可以边换边化,要不然是肯定搞不完的。


  昨天彩排慢了有一分钟,今天绝对不行。


  《玉子》是首慢歌,舞编的很漂亮。当初定服装的时候红色太普通,黑色又比较沉闷,所以定下了以青白为主色调的一套。


  虽然不是边唱边跳,但有唱有跳,勉强也算唱跳嘛。


  延伸台处安排了一段舞,红色的激光那么突兀地刺进眼底,我按着音乐在本不应该闭眼的时候闭上眼睛,知道不妙。


  下一次睁开眼睛,激光依旧,我只能在不影响表演的情况下尽量背对它射来的方向,但是我不敢过多的改动,那段直走的路我只能不时地闭眼。


  那是不在预期范围内的流泪,视线模糊加上美瞳滑片,我只能在最后的三十秒内尽量睁着眼睛走回升降,怕那美瞳滑出什么两个瞳孔破坏整个表演,我选择闭上眼睛。


  “滑片!”我快速跑下台,指了指眼睛,随手拉着刘文耀的胳膊不松,因为闭着眼睛很没安全感。


  「这绝对不是反光!是激光笔!」


  「我真的要报警了!!谁这么丧心病狂往小姑娘眼睛里照激光!」


  「看大屏我还以为是凇凇哭了……」


  「神图总在不经意间诞生」


  「虽然有意外但是凇凇完成得很好呀」


  「临时反应真的很绝」


  「是刘文耀一路上拉着阿凇走的哎」


  还好马嘉祺走的是升降没有耽误,赶回化妆间的时候,大家见我这个样子都围上来,我手一摸一群人,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喊:“帮我取一下美瞳。”


  双手很快被另一个人抓住,我听到一声很轻的“睁眼”,泪水迷蒙间出现了宋亚轩放大的脸。


  美瞳一被取下,我开始拼命眨眼来缓解刺痒感,耳返里导演报告马嘉祺的solo刚刚结束。


  “我没事,”虽然眼妆不可控制地花了些。我抬手挡住一众询问的人:“我先换衣服。”


  我从贺峻霖和丁程鑫中间挤出去,边换衣服边叹了口气。


  马嘉祺一下舞台就问赵含凇刚刚怎么了,旁边的工作人员一边把衣服递给他,一边解释:“有激光,小凇滑片了……”


  马嘉祺的脚步一顿,嗯了一声走进换衣间。


  乐队和舞团尽力拖了一点补妆的时间,我不断摇头回应询问,我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不要因为我一个人,破坏任何事情。


  跳楼外楼的时侯没有好脸色也是这个原因。


  「这段看着真让人揪心」


  「真没想到能严重到这种程度的」


  「这位姐妹手稳的很呐,人家走来走去就一直对着眼睛没变过,真是人才」


  「为啥凇凇的节目在小刘和马哥中间?真的很割裂哎」


  「到底是哪个人啊?有没有旁边的举报一下啊」


  「希望下次sdfj能查一下激光笔这种东西」


  气嘛还是没生起来的,但是看vcr的时候的确不太想哭了。毕竟这段“历史”已经被我回忆太多遍,几乎麻木。


  「小凇这里还是笑着和大家聊天的呢!」


  「右眼明显红了。。」


  「究竟是谁对这么好的小女孩抱有这么大恶意啊」


  严浩翔刚刚哭过,整个人有些懵懵的,我笑着推他往中间走,他一胳膊就搂了上来。


  下台才听到他低低的含着哭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滑片了……”


  「严浩翔搂住含凇的一瞬间全场尖叫」


  「原本小凇是想提醒翔哥偏台了吧,结果……哈哈哈」


  「看现场这里严浩翔降下去以后凑在小凇耳朵边说话呢」


  最后的两首歌都是老朋友,每当你听到这些歌的时候,就想想,这是我们下一次见面倒计时的开始。

  

  









  ※Ⅴ.

  

  上台前先贴纹身贴,赵含凇的三个字母都是重复的,所以是一个三合一的徽章图案。她一眼就看出来自己的,低头左看看右看看想着贴哪。

  

  “你们都贴在哪啊?”赵含凇探头,张真源指了指胳膊,宋亚轩刚撩起衣服就被张真源截停:“这可不兴啊。”

  

  赵含凇笑着指指自己的腰:“那我也贴这儿吧。”

  

  她没有那么多顾忌,撩起衣服选位置。平时小凇也不避着他们换一些外衣,两人该看的都在不经意间看过了,但是距离这么近的时候还是刻意撇过脸,表情有些不自然。

  

  反倒是离的远的人,仗着人看不到眼神就飘了过去。

  

  含凇贴完还拍了拍自己,决定下一个就贴在大腿。


  #赵含凇高跟鞋唱跳#


  #时代少年团爱到1440手势舞教学#


  #赵含凇 生活不易富婆唱跳#


  #时代少年团澳门演唱会#


  #玉子#


  #她没在看我#


  #时代少年团激光笔#


  #赵含凇一首歌十个字#


  #赵含凇《玉子》脑补一场BE大戏#


  #给我一个像赵含凇一样的老师#


  #富婆秒变小甜豆#

  

  #姐姐的腰不是腰#


  #时代少年团随机舞蹈#


  #赵含凇 易碎感#


  #all凇all#

  

  #赵含凇随机舞蹈LOVE DIVE#


  #赵含凇清唱#


  #谁允许养成系长大的#


  #这就是54cm的腰吗#


  #赵含凇演唱会消失半小时#


  19号相对于18号,大家都没有那么紧张。但是第一个节目就出了事,赵含凇穿着老长的高跟靴边跑边无语,不为什么,这双靴子一点都不好跑。


  第二场的最大特点就是裙子多,百褶裙,包臀裙,马面裙……


  最离谱的是,赵含凇在上半场除了团舞台都没上场,堪称去喝杯茶都没人发现。所以等到赵含凇一出场,全场的灯牌又亮了一个层次,小姑娘肉眼可见的心情好。

  

  刘耀文上台前拽赵含凇的皮草,在台下拍到被小凇打手,又一笑话出现。


  当年赵含凇说的梦想是“不让自己失望”,妆造设计师冥思苦想给她设计了一套富婆装,里面是丝绸面料的黑色小短裙,外面套了一件白色的人造皮草,红唇珠宝高跟鞋一条龙。


  踩着高跟鞋毕竟不便蹦蹦跳跳的,赵含凇只能全场走来走去回应粉丝们,有人喊了一句超大的“姐姐包养我”,她连忙摆手加摇头,一转身发现大家都已经走了,吓得她一路小跑。


  小凇一手捂着胸缓解因剧烈运动狂跳不止的心跳,一手向台下的大家招手,还有空wink。


  教手势舞的时候,她教的特别慢,因为赵含凇学的时候也总是要老师跳慢速的才能学会。所以赵含凇觉得粉丝也和她一样,0.5倍速播放:“这~样。”


  看大家基本都没在学,她眼珠一转笑语盈盈;“你们拍完这一遍跟我学可以吗?”


  她认真对着那边做了一遍,语气里带着无奈:“现在和我学……我想和你们一起跳。”


  “喏——一——二——三……”


  七个人微妙地同步朝她那边看去,观众席一时沸腾。赵含凇不明所以地抬头看了看,就是没有回头,他们也立即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


  大多数人都很听话,特别是小凇两句语气词把大家萌化了,不学都觉得对不起她。大家教的正欢,耳机里响起总导演无奈而焦急的声音:“超时了!老师们超时了!超!时!了!”

  

  八个人赶紧跑去摆开场。


  吸取18号的教训,服装师给赵含凇眼前系了一条白纱,勉强可以达到防护的目的。还是有激光,但不是从昨天那个位置射来的,赵含凇没有因此改动表演,整个舞台的完成度很高。只是在昕哥的询问下才淡淡地说:“有,不过没事。”


  匆匆地去换衣服,下一个节目的衣服是赵含凇本场演唱会布料最少的一件。


  紧身的墨绿绒面紧身包臀裙,后腰刻意镂空露出腰窝,觉得腿上空荡荡经常出现的腿环这次改进成水晶制品,扎的赵含凇大腿有点刺痛。


  大家把这场称为小凇误入夜场,无非是赵含凇化了上挑眼线的眼睛也还是清冷异常,虽然看镜头的时候是求姐姐带回家的小猫咪,但和男伴舞在一起就是一种爱搭不理的女王风范,片刻的敛眉造就高光时刻,虽然这一段并不出自于舞台设计。


  楼外楼赵含凇跳的特别开心,因为跳完这首歌就相当于结束了工程量最大的一首。至于随机舞蹈,对她来说毫无杀伤力,除了自己的歌一个都不会。


  早年她还会自己去学一下女团舞,现在空闲时间越来越少,有空她不睡觉还能干什么呢。


  但是,随机舞蹈也不能是真随机,大部分都是安排好的。赵含凇一首《LOVE DIVE》跟在丁程鑫后面,刚跳完自己的歌,赵含凇火速站直,跳不好就会挨骂,她没有跳不好的理由。

  

  表演顺利完成,她了个心,转头看向左边,大家默契地回头,马嘉祺被贺峻霖捅了一胳膊才回过神,连忙放下水瓶cue流程。

  

  每次演唱会逃不过的几首歌《无尽的冒险》《爆米花》《要你管》《梦游记》,特别是前两首,赵含凇明明没有认真背词,一字一句不经思考就自动蹦出双唇。

  

  “狂风暴雨也要陪你走更远。”

  

  “麻烦大家关掉灯牌,”赵含凇对着观众一鞠躬,“好吗?请大家关掉——上面的朋友~”

  

  视线所及,还有些零星灯牌闪烁。赵含凇又笑着浅浅的鞠了一躬:“麻烦大家,那边~”

  

  看关的差不多了,赵含凇捡起应援棒,顺手递给了严浩翔。

  

  短暂的中控存在了不到五分钟,虽然是意想之中,但是不免有些失望,那一幕会很美。

  

  当然,如果它可以实现的话。

  

  

  

  

  

  















  虽然演唱会真的很难写也写得很烂,但是还是要写!

  偶像这个职业除了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舞台!

  

  

  ps:涉及歌曲并无恶意,仅做字面引用

  

  

  

  

  

  

  

  

  

  

  彩蛋:一张【粮票】解锁演唱会惊喜节目部分采访和练习室

                 包含《疲惫的爱》《她没在看我》(1040字)

  

  

  

  

  

  

  

  

  

  

  

  

  

  

  END.

  

评论(3)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