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又一年冬天

  《TNT 第八名成员》

  内含赶场的跨年+夜游长沙volg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7v1 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上升✘

  团你/家庭向

  私设✔


  连载+短篇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ooc+玛丽苏,感谢诸位百忙之中抽空捧场~


  



  


  


  


  


  


  ※Ⅰ.


  临近跨年,要高考、会考以及中考的我们都很忙,有外务的人更是连轴转。


  白天的家里很安静,偶尔会遇到他们七个都有课,而我没课的这种情况。有一部分原因是其他人会要求加课时,或者用练习室,这时候就要在没有更多老师和教室的情况下减少我的课时。当然这些调整都是公司私下和我说的,他们并不知道。


  有时候闲着也是闲着,我就开始为了22年我的中考做准备。自己多练几首歌,多学几只舞,收集一些小故事,每天拍两张照片……花了点时间做了一张表格,大概保持每四天一更的进度,从22年的一月排到中考。我给自己做了一个营业表格,要在21年屯好这些东西。


  那段时间,我能在一天里见到他们都很难。


  


    


  


  ※Ⅱ.

  

      跨年之后,公司给每个人组织了一场谈心。

 

  当我发现他们一个个笑着进去哭着出来的时候,我坐在沙发上默默打着腹稿。

   

  录制过程中,stf问的问题没有很令人出乎意料,目的很明确。我觉得一件事把目的看清之后,就特别没有意思。但是我还是很开心能够分享一下自己的2020。虽然我不认为把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现在镜头前特别丢人,但是我还是倾向于能让粉丝从我这里获得快乐。

  

  问题有引向家人。确实,离家太久了,是会想家的。但是吧,我和家人的关系就属于,你过你的,我过我的,互相知道都好,就可以了。所以我没有哭。

  

  录完刘耀文的采访,他低着头从房间里出来,又一言不发地找到座位坐下,被丁哥一眼拆穿:“耀文哭了啊?”

  

  “没有,我才没哭。”刘耀文不自然的把手藏进口袋里,“是上海的风太干了。”

  

  “哎呦呦,跟哥哥说又不丢人的。”丁程鑫过去搓了搓刘耀文的脸。

  

  “什么啊,我才没有!”刘耀文还是坚持着他的话,语气里却更加心虚。

 

  后来,stf带我们八个去江边藏信。深夜的黄埔江边只有风和灯光与我们作伴。我不喜欢插口袋,丁程鑫威胁我,要是再把手伸出来就要把我的手强行塞进他的口袋,我才灿灿地把手揣进口袋。丁程鑫拍拍我的头笑道:“这才乖嘛。”

  

  我把信封藏进了草丛里,一封拜托张哥帮我卡上了一个高处。

  

  我们沿江慢慢地走,到桥上的时候他们突然一言不合就跑了起来,宋亚轩拉着满脸问号的我去追赶一马当先的丁程鑫。

  

  去桥上溜了一圈,被冰冷的江风劝退的我们兜兜转转又回到了桥头。他们三三两两地走,而我挤着摄像大哥一起走。我早早放好了信,跟着一个摄像大哥到处溜达,最后八个人汇合在一个凸面镜前面,拍了一张照片。

  

  这张照片现在还在我的手机里面。

  


  

  


  


  ※Ⅲ.


  之后进行的主要是春晚啊,小年夜的舞台。


  小部分都有被记录在纪录片里,剩下的部分你们不用看也知道,三点一线,家、公司、练习室。


  舞台的那几天,我们简直就是时间管理大师,一个接一个的舞台。最后结束了前面两个行程到春晚后台了,我们才得到短暂的休息。


   “凇凇~”


  “干嘛?”我警惕地看向笑眯眯地抱着粉红小水杯的贺峻霖,下意识地把我的水杯抱紧。


  “考不考虑……和我换一下水杯呀?”


  我猜到他的目的,微微卸了力,朝他露出一个笑:“哥哥,我喝过了。”


  “哎呀没事儿,”贺峻霖并没有被我的话阻止,满眼的笑意几乎要溢出眼眸来,“你小贺哥哥我又不嫌弃你。”


  “难道你还嫌弃我啊?”


  话都说到这份上,我连忙摆摆手,把水杯往他怀里一塞,把粉色小水杯拿过来,“怎么会。”


  估计是顾忌着镜头,贺峻霖拿到水杯之后没有急着喝,而是等摄像机没有在拍了,才悄咪咪地把水杯拿出来喝了一口。


  彩排告一段落,我们回到家为新年做一些准备。既然回不了各自的家,那么我们八个人和其他的工作人员也是要过个好年的。


  冬天冷,我是不敢像他们那样只穿着一件卫衣就满屋子乱窜的,所以我还披了一件外套。照顾我的身高,丁程鑫和马嘉祺叫我去找其他人,做些贴春联之类的活儿。一坨人挤在门口,拿502贴春联,或许是因为不当使用,在屋里的我很快听到了从门口传来的呼救声。


  “我的手被粘住了,怎么办!”


  “啊啊啊啊我也被粘住了!”


  我赶去门口的时候,宋亚轩带头冲向屋里,我打开门,向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粘春联的三人了解了一下情况,被哥哥们傻到的我叹了口气,“我那有透明胶,我来粘吧,你们快去洗手。”


  接过张真源手里的春联,我让在门口看热闹的刘耀文上楼去从柜子里拿了透明胶带和剪刀,和姗姗来迟的马嘉祺配合把春联贴到了墙上。贴好春联,宋亚轩和张真源还滞留在门口把粘在地上的福撕下来,马嘉祺赶着弟弟们赶紧去洗手,“赶紧赶紧,用热水去洗下手。”


  我在后面补充,“福地嘛,说明这里是福地洞天嘛,好的寓意,赶紧走吧。”


  等他们去洗手了,我花了点时间把福弄下来,丢到柜子上。厨房那边还在吵吵闹闹,一过去就从张真源口里得知贺峻霖竟然把502又倒了点在手上。


  真是一个敢说,一个敢信。


  丁哥还在呢,他怎么不看着点他的弟弟。


  凑上去把水温调热,我挤了点洗洁精在手上,勉强洗掉了黏腻的胶,踩着拖鞋回到客厅里去了。


  春晚表演结束之后,我们回到家里观看剩下的节目。丁程鑫还建议要包饺子。过了零点,我们穿上外套到院子里去点烟花,许愿,这已经成为每年的固定项目了。


  我们的脸被烟火映的通红,眼里闪着亮晶晶的光。我拿了两根烟花,站在台阶上朝天空喊:


  “赵含凇!”


  “新的一年,希望哥哥们都能考试顺利!”


  “也希望2021不要让自己失望好吗!”


  



  

  


  ※Ⅳ.


  去长沙出外务,不知道是谁说要出去逛逛街,stf顺便就让我们两人一组,拿上GoPro去拍点东西回来。


  我没有急着找搭档,倒是工作人员看我们磨磨唧唧地选人,尴尬又不失礼貌地笑了一下,递给我们一张纸。


  原来已经分配好了啊。


  按分组领取了相机和摄像大哥,我们兵分四路去体验夜晚的长沙。


  酒店附近有小吃街,还有一些店什么的,但是我和张真源要去逛公园,因为stf打探到那里在搞花灯节,很漂亮。


  “张哥,马哥他们是不是都去小吃街了啊?”


  公园不远,我和张真源一路走着去,街上的人不多。我和张真源都不太喜欢主动挑起话题,张真源一手插在口袋里,一手举着自拍杆,回答道:“应该是吧。”


  我摸索着向张真源看去,他原本慢慢悠悠地看着前面,注意到我的视线转头来和我对视。


  “你笑什么啊张哥。”我突然忍不住笑了,轻轻打了一下张真源的手臂。张真源也不恼,憨憨地笑了两声。


  「明明是你笑了凇凇,怎么能说张哥呢?」


  「这儿真的好小情侣!」


  “哎?”张真源转头问跟拍,“那个公园里有吃的吗?”


  跟拍大哥,犹豫了一会,点点头。


  「不愧是一个团的,不论在哪都会对吃的有执念嘛」


  时间晚了,公园里比较清静,我们沿着小路走着走着就到了大路上,路边有卖糖画的,问了一下摆摊的爷爷,画样有很多,为了避免选择恐惧症又再犯,我小声提议到:“张哥,我想要小狗。”


  “好,”张真源答应的很快,“我们要两个,一个小羊和一个小狗。”


  「喂喂!这怎么看都是小情侣吧!」


  爷爷很快舀了一勺糖浆,边画边和我们唠嗑。


  “小伙子,你属羊的?”张真源点了点头,唇角抿了抿露出一个笑容。


  “真好哟,我的儿子也属羊……”


  不过爷爷这没有扫码付款,正好我带了现金,所以就是我付钱。拿到糖,我们和老爷爷告别,一人一个沿着路慢慢地走。


  “张哥,你小时候去过公园吗?”


  “当然去过,怎么了?”


  我感叹了一下,“我家旁边有一个黄河公园,晚上去有好多小朋友,也有卖糖画的,还有……那种套圈游戏。”说到这,我有些兴奋地提高了音调:“我还套中过最难的那个刺绣呢,给我的阿姨去绣好了,在我房间里挂着呢,是一只美羊羊……”


  张真源不说话,只是在一旁默默笑着听,看着身边小姑娘的眼里啊,都是不自知的欢喜。


  「把好配打在公屏上!」


  「张张看凇凇的眼神真的好温柔」


  「不知道摄像大哥是否感觉自己头上亮亮的」


  “……对了,张哥,你吃过活珠子没有啊?”


  张真源回过神来,摇了摇头,“没有。”


  “是一种还没破壳的小鸟,已经成形的那种。”我一本正经地向他科普道,用空余的一只手比划出了大概的大小。


  “是受精卵吗?”张真源突然冒出这一句话,反应过来又笑弯了眼睛,连忙摇头,“不好意思。”


  “或许……是的吧。”我回想了一下,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好像是我们那边的特产。”


    “张哥想试试吗?”


  张真源想了想成形的小鸡的形状……还是摇了摇头。


  在路上走了一会,张真源有时候还会对着镜头整理整理被风吹乱的头发,发现偷笑的我之后一把把我揽过去揉揉我的头发。


  “你好,我是一位摄影师,”带着简易照相机的小哥上来就自报家门,“我看两位的颜值都很出众啊,所以想请你们……能不能拍一张照片。”


  「这里还在微笑的小张张并不知道马上要面对什么」


  小哥看见了我往张真源身后躲的小动作,似乎是怕我们拒绝,还没等我们说什么,自己又接着开口说道:“小帅哥,这是……你的女朋友吧——”


  “等一下!”张真源急忙说道,“这是我……妹妹。”


  「这里张真源直接瞳孔地震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们真凇的氛围感真的这么强吗,路人看起来都像情侣哎」


        「兄妹认证~」


  「名场面打卡」


  小哥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发,“不,不好意思。”


  我从张真源身后站出来,已经和摄像说好了可以拍照,赶紧答应了他。


  拍的时候,小哥对着我们就是一顿猛夸,之后他还要了我们的邮箱,说是方便发原图,我们没有答应,于是他遗憾地告诉我们这张图片可以在他的公众号上找到。


  「我找到了公众号!拍得真的很好看!」


  「这张照片现在还是我的屏保,呜呜呜好甜」


  「这位小哥估计没想到他们俩是明星吧」


  后面刘耀文打来了电话,被他们按摩嘲讽到的我们紧接着又被贺峻霖组的四份臭豆腐和茶颜悦色秀到了,逛了一路的我们两手空空,对视一眼还是决定去和他们汇合。


  去汇合的路上,张哥做东请了我一份奶茶,顺便买了几份小吃,不过我作为要保持身材的人,忍痛与小吃告别了。马哥和丁哥又打视频来,不出意外又和我们炫耀了一下他们的小吃……


  「家长组还是很关心弟弟妹妹的[狗头]」


  「马哥说要带点给凇凇哎」


  我们跟着贺峻霖他们发来的定位,成功与他们汇合去采耳。


  因为耳朵比较敏感,即使不痒,采耳的时候整个耳朵迅速变红发烫,虽然有在强装镇定,但是真的藏不住。


  「凇凇说还好,可是耳朵都红了哎」


  「含凇的耳朵应该很敏感吧」


  结束采耳,我们到最终地点去吃饭。


  我是真的不想吃也不能吃了。


  于是我和马嘉祺在饭桌上摆烂。


  


  


  



  

  


  


  


   


  PS:原本打算写20年的舞台,但是 19 年的舞台好像又没有过去太久,所以就先进行主线过日子吧。


  关于团综呢,我也是把这个东西安排在放假时间哈,所以暂时不动笔。


  


  


  


  


  


  


  END.


评论(4)
热度(2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