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当哥哥不在时

  《TNT 第八名成员》  

  内含分娩阵痛挑战+鬼屋行+日常训练 volg(上)

  带三代玩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7v1 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上升✘  

  团你/家庭向  

  私设✔

  

  连载+短篇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ooc+玛丽苏,感谢诸位百忙之中抽空捧场~

  

  

  

  

  

  

  

  

  

  

  

  ※Ⅰ.

  

  三个哥哥们回去准备高考了,偌大的别墅一下子安静了许多,课业任务呢也轻了。

  

  但是只剩下五个人的 TNT 依旧很吵闹,公司自然不能这样放任我们不管,于是开始了《少年 ON FIRE》第二季的录制。由于没过多久刘耀文也要回去中考,我们还要配合录制一些物料。

  

  比如拆家 volg,真是半点都不惊讶的名字呢。

  

  先是收到了三个哥哥的人形立牌,我们几个耍赖获胜,然后做菜真的炸厨房了,在土里刨坑种草弄了一下午,后有被猫沾了满身的毛……

  

  我们真是做啥啥不行,拆家第一名。

  

  很快结束掉这个小综艺,然后、零零碎碎又进行了一些活动,下面就是重头戏。

  

  

  

  

  

  ※Ⅱ.

  

  虽然说是重头戏,但还是以舞台为主。为了舞台,公司下发了一些任务。

  

  比如……分娩阵痛挑战。

  

  等护士介绍到分娩体验仪,我立马从贺峻霖身后窜出来,举手示意,“我先我先。”

  

  “好,那就女孩子先来吧。”护士答应的很快,我躺在床上听她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做好准备事项之后安详地闭上了眼睛。

  

  “啥感觉啊?”贺峻霖在一边牵住了我的手,有些担心地问道。

  

  “还没开始呢。”护士在他背后提醒。贺峻霖尴尬地笑了笑,也没有把手放开,其他几个人安静如鸡,默默盯着我的脸看。

  

  疼痛是层层递进的,感觉还好。刘耀文看到我没什么表情,不相信地问:“你不疼吗?”

  

  “还好。”护士说,“你看她眉毛都没有皱一下。”

  

  我点点头示意她说得对。宋亚轩和贺峻霖一边一个牵住我的手,刘耀文和严浩翔站在两边。强度一级一级增加,他们见我微微皱了眉,一股脑又凑上来嘘寒问暖。我无奈地抬起手摇了摇,“比想象中好很多,别担心。”

  

  刘耀文问我要放 BGM 吗,我说我要听唱《believer》,结果刘耀文一放出来我就笑了,连忙叫他暂停。刘耀文听话地点了暂停,委屈地嘟囔了几句:“不是你要我放的吗……”

  

  很快到了六级,就是说确实有点痛。但是我觉得像这种有时间的疼痛并不可怕,反而是那种不可控的痛感最折磨人。

  

  “痛吗?”严浩翔拿着小扇子给我扇风。

  

  “还好。”我快速回答完,悄悄地做了几个深呼吸。疼痛感依旧在升。

  

  “八级。”

  

  “你哭了?!”刘耀文突然站起来,匆匆忙忙地去找 stf 拿纸巾。

  

  我这才注意到自己的眼角湿漉漉的,刚想拿手去擦,温暖的指腹就已经触碰到了我的眼尾。

  

  是宋亚轩。

  

  刘耀文这时候也拿来了纸,我把纸握在手里,默默承受着九级的疼痛。围在身边的四个人嘴里一刻不停地说着打气的话。我抽出贺峻霖拉着的手擦了擦眼泪,听到他们一瞬间的噤声,我开口解释道:“我疼的时候,不会叫,所以我会哭——嘶。”

  

  我抬手制止要做什么的严浩翔:“正常正常。”

  

  “分娩结束,分娩成功。”

  

  我一下卸了力,任由护士过来去掉肚子上的电极片。腿一时发不上力,我伸出手,宋亚轩把我从床上拉起来,缓过来的我蹦到地上,比了个 ok 的手势。

  

  接下来的他们除了比较怕痛的贺峻霖,都成功挑战了十级。

  

  正如严浩翔所说:“我们不能连幺儿都比不过吧。”

  

  贺峻霖:你说什么?老六!

  

  

  

  

  

  

  

  ※Ⅲ.

  

  舞台准备的是薛之谦前辈的《病态》,和宋亚轩一起。所以活动就是和刘耀文宋亚轩一起去鬼屋。

  

  其实以前和他们一起去过类似的地方,当时他们好像没这么怕。这次好像突然就更怕了。那么,作为不怕鬼而且还试图向严浩翔学习的我就要担起大任了。

  

  进鬼屋前,我看了看宋亚轩皱皱巴巴的眉眼和死死牵着我的手。

  

  “亚轩哥哥真的很害怕?”我看了一眼摄像,把头凑到了宋亚轩低着脑袋的下面,冲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故意逗他。

  

  “怕什么?有我呢。”刘耀文在一旁嚷嚷着,拍拍宋亚轩的肩膀。宋亚轩点了点头,又似乎为了我“轩哥”的称呼找点底气似的,把我牵紧了些。刘耀文似乎也想来牵我的手,可是宋亚轩推着他快走,刘耀文想了想,也就不再坚持,站在第一个充当盾牌。虽然说 stf 提议我站在中间,但是我想宋亚轩那么害怕,就把中间的位置让给了他。

  

  “你怎么站——”我给刘耀文递了个眼色,他就乖乖地闭了嘴,不再往下说了。

  

  宋亚轩估计有些愧疚,一直紧紧地拉着我的手,但是我还是看见他半个脑袋都缩在刘耀文的身后,捂着一只耳朵的别扭样子。于是,我轻轻捏了捏他的手,“可以不用拉着我。”

  

  “不要。”

  

  宋亚轩颤颤巍巍地说,用力把我拉到他的身后,我的鼻子都差点磕到他的背上。

  

  “都开着灯了嘛,楞个怕。”刘耀文听见宋亚轩说话,以为是他害怕了,转过来安慰却发现我不见了,“幺儿呢?”

  

  我揉着鼻子站出来,“这儿呢。”刘耀文尴尬一笑。

  

  我反应过来,为了让宋亚轩不那么害怕,我故意气愤地说:“好啊,你说我矮?”然后我借着这个理由赶紧推推搡搡地带着宋亚轩往前冲了几步。

  

  刘耀文全程几乎以一个落枕的姿势走在第一个,带着后面两个可以说是拖油瓶的我和宋亚轩慢慢悠悠地晃着,这家伙难道不知道这场景越细看越恐怖吗?在我多次出言提醒,调侃刘耀文“你不会是怕了吧”之后,他终于提高了步速向前走。

  

  刘耀文似乎在结束后还意犹未尽的样子。摄像老师的大灯照在我们三个的身上,我站在出口处向里望,回想着一整个场景。突然光束移动,我转头一看,发现宋亚轩小媳妇一样倚在刘耀文怀里,我看了看刘耀文飞到天上去的嘴角,又看看怼到他面前的摄像,突然想到李总前不久才私发来的一纸文书。一时间拦也不是,不拦也不是。

  

  犹豫半天,看他们也拍的差不多了,我走上去拍拍宋亚轩的肩膀,“好啦,去坐坐吧。”

  

  宋亚轩转身就拉住我的胳膊,头在我的发顶蹭了蹭,我拍了拍他的手以示安慰,看了眼镜头,悄悄把自己从他怀里解脱出来,我们三个人才到椅子上开始鬼屋复盘。

  

  我知道宋亚轩是真的害怕的不行,但是他却因为我还在强装不那么害怕,我只能顺顺他的后背,哄孩子一样细声软语地和刘耀文一起安慰他。

  

  怎么办,哥哥,宠着呗。

  

  

  

  

  

  

  ※Ⅳ.

  

  随着四公的宣布,选曲也定了下来。因为场地定在重庆,所以后面还要回重庆去,不过在北京也要先上一段时间的课。

  

  上课的时候检查《黄昏》rap 词,三个人都出状况,没有被要求的我和贺峻霖在一旁偷笑。

  

  「优秀代表:小贺和小凇」

  

  第一天的选歌出来我就回去看了排课表,果断把《黄昏》的词背了一个大概。像我和贺峻霖这样的,词比较单一的,就不会像宋亚轩一样出现忘词的情况。我唱歌有一个弱点,就是特别容易被其他人带跑,所以唱和声的时候我都要捂着耳朵。

  

  在第二次唱着唱着被贺峻霖带跑之后,我光荣地被老师留下来和主动加课的宋亚轩一起开小灶。

  

  「留级的两个小朋友」

  

  《四面楚歌》就是要写 rap 词了,尽管就三句,对上每一句都要琢磨半天的我简直是灾难。在宿舍里,我先是躺在床上想第一句词,那个韵脚又接不下去,写的词对完伴奏节奏又很奇怪。

  

  划掉第五版词,我拿起手机给严浩翔发了一条信息。

  

  虽然不想给他添麻烦,但是我快要疯了。

  

  严浩翔也估计在拿手机写词,所以回的很快:“你先写,课上再说”

  

  “别怕”

  

  虽然被他感动到了,但是我还是……算了,也就几句词,我把笔拿起来敲敲脑壳,再想想吧。  

  

  「凇:我不知道怎么骂人」

  

  「哈哈哈哈哈含凇这个写词困难户和我写作文有的一拼」

  

  除了一些团体的舞台,宋亚轩和我还有一个双人舞台《病态》,是唱跳。同时负担两个唱跳舞台的宋亚轩时间很紧,而且歌曲难度不小,又处在变声期,这让他有些焦头烂额。

  

  《母系社会》的 rap 和严浩翔磨了一个下午,算是把整个 rap 部分交出来。

  

  等解决掉写词这个大难题,新的挑战又接踵而来——《Criminal》

  

  因为舞蹈难度很大,加上前面几场的消耗,我有预估到时候会体力不支,公司快准狠地趁我还在北京,每天多加了一节体能。

  

  可恶。

  

  每天回到宿舍的我都是一副累到不行的样子,最初刘耀文他们还会调侃似的逗逗我,看我真的一句话都不说也就不敢了,甚至还要陪我一起上课——当然被我拒绝了。

  

  等到练的差不多了,我们一起要到重庆去做做准备。

  

  回到公司的时候又和三代师弟们碰了碰面,说是师弟,其实有两三个还比我大呢。

  

  到公司的时间也不早了,干脆就让我们休息一下,回酒店的回酒店,要回家的回家,而我还留在公司——没错,排练。

  

  由于这次舞台是和三代一起,这次我还要和张泽禹有一个合作《友情卡片》。这个舞台不是太炫酷,整体没有太多的舞蹈动作。

  

  不像《Criminal》,合唱这一首歌不是只简简单单的把自己的部分唱完就好,还有和声部分,以及互动什么的都要更多的时间去排练。

  

  虽然不是第一次见面了,我进去和他们打招呼还是有一些些尴尬。尤其是stf还建议和每个人握握手,抱一抱什么的。他们估计刚刚结束课程,从其他教室里过来和我打招呼的也不少,大概都见了一面,我提出要和张泽禹商量一下歌,他的兄弟们就迫不及待地把他推到我身边。


  「抱师姐啥感觉?」


  「这画面怎么这么尴尬啊哈哈哈哈哈」


  「你们不是见过吗?」

  

  他有些尴尬地挠挠头,我也没有话题可以说了,摆摆手告别和他到另一个教室里去。我们本来就在一个年级,年纪差的也不大,张泽禹也很擅长聊天,所以气氛总算不那么沉闷了。


  “师姐,这是你的歌词。”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份歌词递给我。我连忙说谢谢,翻看了一下那份歌词,发现他已经把每个人以及合唱的部分划分好了。


  我果然听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说:“老师昨天分好的,师姐还可以改。”


  “好的,”我在心里默默唱了两句,提议要不要先试一遍。张泽禹点了点头,乖乖在我对面的板凳上坐下来。


  “不用紧张,”我出言提醒,试了试钢琴,“我的同学和也是比我小,也没有把我当姐姐看呀。”


  「含凇好温柔~」


  「这么说来三代好像有三个孩子比凇凇大喽」


  “没问题,师姐”他故作姿态地向我敬个礼,我们对视一眼,忍不住笑了。


  “可以叫我小凇。”


  「就问小宝敢叫嘛」


  “啊这……”张泽禹犹豫了一瞬间,我又接上这一句话,“没事,叫师姐也行。”


  “那……我开始了。”没有过多纠结称呼的问题,我摆好姿势,准备开始弹伴奏,“对了,出错不要停哦。”


  …………


  挤在门口的人太多,我们唱完之后突然爆发的鼓掌声吓了我一跳,张泽禹安慰了一下我,其他人就推开门鱼贯而入,都是使劲在鼓掌,那叫一个撕心裂肺。

  

  「给、师、姐、排、面!!」


  「哈哈哈哈哈这一坨人真的笑死我」

  

  「凇凇被吓一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好了好了,”我哭笑不得地示意他们停下,“谢谢师弟们捧场,师姐我要走了,我们明天见。”


  “师姐再见!”

  

  看着他们又一次大鞠躬,我配合地拍拍手,跟着stf走出了门。


  「含凇:像是要送走我」


  「师姐都走了你们干嘛呢!」


  



  


  PS:写到后面差点忘了我在写什么……


  下一章小炸回归😎

     

        等待军训中……


  赠送【粮票】即解锁三代见到师兄师姐的感想


  


  


  




  


  


  


  END.


  


评论(14)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