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特企】表演课那些事儿

  《TNT 第八名成员》

  表演课花絮特辑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基本信息

  7v1

  一妻多夫合法


  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没有其他篇目

  【】为剧本提要




















  【绑匪以及警察的对手戏】


  被丁哥拉过去对戏的时候,一个字概括——紧张。


  「哈哈哈哈哈小凇肉眼可见的紧张」


  「丁哥随机拉一个幸运小朋友参与表演」


  我们先把词顺了一遍,他揉揉鼻尖,提醒我:“我待会可能会有点凶,你别怕。”


  我苦涩地点头,却发现有几个词怎么也说不出口。丁程鑫对待演戏一向很认真,同时表示现在说不出口的话可以跳过,等会演的时候再说。


  「赵·说不出脏话·含凇」


  「乖宝宝从来不说脏话的嘛[苦涩]」


  上一组表演完,我心里有了一个底,默默把词再背了一遍。


  站定,我手里握着台词本,用脚尖踢了踢低着头的丁程鑫:“咱有的是时间。”


  我蹲下来敲敲他的腿,微微有些叹气:“说说吧。”


  “你抓错人了吧。”丁程鑫仰起头轻蔑地一笑,看也不看我,腿脚从我手下抽离。


  「!这两个都是细节怪吧」


  「骂我!骂我!嘶哈嘶哈」


  我不管他的小动作,收了收手里的东西慢慢悠悠地站起来,盯着他本应该是眼睛位置,朝他走近了两步:“是不是要再给你一脚啊?”


  “算喽!”丁程鑫仰头看了我一眼,嗤笑一声,眉头微抬,“您这脚啊……我算是领会了。”


  我沉默一秒,学着他刚刚的样子一提嘴角,突然发狠踩住了他的小腿,“你少——废话!”


  「!!哔了个寂寞」


  「凇凇:你少他妈废话哈哈哈哈哈丁哥被骂了」


  我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狰狞的表情:“人质在哪”


  「这回是凇姐上线」


  「赵含凇:我等这一刻很久啦啊哈哈哈哈」


  丁程鑫痛得摇头晃脑,偏偏不看我的眼睛。我轻笑一声收回脚与他平齐,揪过他的头发,保持了一个安全距离——他吐口水也吐不到的地方。


  「噗——丁哥的表情怎么有那么些无语啊哈哈哈哈哈」


  我们对视了,丁程鑫被拽着头发也不老实,脚动来动去似乎是要踢我样子,发现踢不到之后才说:“什么人质,我不就偷了辆车吗?”


  他咽了一口口水,突然笑眯眯盯着我眼睛:“你这不是抓了我吗?我错了,我——”


  「丁哥一直rua弟弟妹妹的头现在……」


  我厌恶地与他拉开距离,把他的头发甩开,打断了他说的话:“你改?给谁放屁呢?”


  「再说一遍呜呜呜呜姐姐骂我!」


  丁程鑫的笑容不改,我料他也吐不出什么象牙来:“你给我听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 239 条——”


  “绑架,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致人质重伤或死亡……”


  我弯腰靠近他的耳朵:“你猜猜看,是什么?”


  「病娇感有了!」


  「这里丁哥的颤抖很细节哎」


  他不说话,我自顾自地起身大声宣布:“死刑!”


  我转身看到他低着个头,往回移了两步,丁程鑫在我要再一次踢上他脚踝的时候把脚缩了回去。我有放轻了声音,不大不小却可以让他听的清楚:“听明白了吗?啊?”


  “人质活着吗?”我不耐烦地再次问他。


  丁程鑫装着害怕地点点头,努力伸着头似乎是要和我说什么的样子。


  “在哪?”我重复了一遍,皱着眉头靠近他。


  “我想撒泡尿……你看行吗?”丁程鑫因为仰着头,声音很哑,我本就被他突然的靠近往后一缩,他又不说什么正经话,我被气笑了:“急?”


  “解开铐子呗,我这姿势不方便嘛。”丁程鑫充满渴望地点点头,看我明显准备拒绝的表情,嘴角弯起一个弧度,暗示性的靠近我的身体,“要不……你帮我端着?”


  「救命!能不能给旁边的六个人一个小框,马嘉祺的表情好好笑啊」


  「此话一出,全场沸腾啊哈哈哈哈哈」


  我无法忍受他的流氓行径,一脚踹在了他的屁股上。用的力不小,丁程鑫痛得盘起了身子,撇过头掩饰自己被踢尿了的现实。


  “哟,”我站稳之后快走几步站到他的面前,嗤笑一声,“哎,你看,这不是……尿了吗?”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快看!宋亚轩笑得快抽过去了」


  “好了?解决了?”我收回表情,丁程鑫呲牙咧嘴地盯着我,我弯下腰扯住他的头发,不慌不忙:“那咱们好好说。”


        「丁哥从地上起来的时候立马rua了凇凇的头哈哈哈哈」

    

          「丁哥:晚一秒都是对我哥哥身份的不尊重[狗头]」








  【外出打工的人接到爱人病危通知,赶回来在 ta 身边的一场心理戏】


  老师满眼放光地把我点上去。


  她说:“哎!小凇来正好,你不需要演啊,躺着就行,不要假发了。待会给你挑个男朋友啊。”


  虽然觉得有些说不出来的不对劲,但师命难违,我躺上布置的床,留给他们一个凄凉的背影。


  「好薄的一个人……」


  「现成的“女朋友”嘛」


  我不知道背后他们演的怎么样,但是我可以根据他们演的节奏推断他们表演了什么内容。


  等他们演完,我站起来。老师兴致勃勃地问有没有人自告奋勇出来当男朋友,他们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张真源大大方方地站了出来。免不了淡淡的起哄声。


  表演开始前,我闭了闭眼睛酝酿情绪。


  我风尘仆仆地从外地赶回来,独自站在病房门前,慌张地理了理杂乱的头发。握着门把手,我悄悄透过玻璃看到背对着门正在睡觉的他。


  轻轻地,轻轻地,我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边。


  我呆呆地站在床前,我害怕曾经生动的他这样安静,我害怕他的死亡。


  第一时间涌上心头的,竟然是恐惧。


  我不敢转过去看他憔悴的睡颜,尽管我曾日日期待着与他相见。但我没想到不幸就这样降临到他的身上。他很好看,却那么苍白无力,布满皱褶的被褥或许是他处在这个年纪却不得不被禁锢在这一方小榻的唯一发泄。


  我不想吵醒他,不想让他醒来重新回到痛苦的现实,干涩的嗓音也说不出什么安慰他的话。


  我们期待的未来化为泡影,我能做的就是轻轻为他掖好掉出床边的被角。


  记忆猝不及防地涌入脑海,鼻尖的酸涩刺激泪囊,我险些控制不住表情,双腿沉重却又险些无力踉跄。我倒退几步撑住椅子的扶手,颤抖着跌坐在上面。


  泪水涌出眼眶,我试图用袖子擦干。我看着着他的方向,努力在泪眼朦胧中勾勒他的背影。


  掩面,我转过头去,发出了细碎的呜咽。


  老师说结束之后,我放下手臂抹了两把脸,张真源坐起来看我的情况,我朝他笑了笑说,没事。


  「凇凇是真的哭了啊……」


  「“那时你在想什么呢?”」


  「呜呜呜呜呜好心痛凇凇演的好好」






  【经常被艺人骂的小助理在一个雨夜,被派出去找自己故意弄丢的艺人心爱的猫】


  我撑着伞,顺着行人道慢慢地走,像是在散步。


  那只猫?


  反正找不到。


  白白浪费我的休息时间。早知道这样,把死猫丢在 ta 面前好了,大半夜 ta 不睡觉我难道不睡觉吗。得了,一个人还不如畜生呢。


  啧了一声,我拿出手机欣赏了一遍我那主子毫不客气的信息。


  ——删除。


  手机突然振动起来,我深吸了一口气才摁下接通。


  (你找到我的猫猫没有?)


  “对不起啊,我还……”我喘着气,就像刚刚才跑了一段距离似的,语速有些快,但对方不耐烦地打断了我的话。


  (没有就没有!别给我推卸责任!招你做助理干什么吃的,连只猫都找不到吗?啊?今天晚上你必须把它给我带回来!找不到我的猫你也别想回去了!)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在路上的草丛里都找遍了,我……我马上再——”我故意向前跑了两步,拿脚折断了路边的枯枝,声音忽大忽小。对面的 ta 脾气暴躁,一下挂断了电话。


  嘟……嘟……


  我看了看挂断的通话页面,长按关机。低头看了看刚刚有没有弄脏自己的鞋,把手机放回口袋,我撑着伞、哼着歌走回家去。


  「凇凇的每次故事线都很流畅耶」


  「谁不爱看白切黑」


  「你是懂演戏的凇宝,手机那段真的细节」






  【本段剧本的通话阶段微表情特训】


  “是……我刚刚一直在找呢。”眉头皱起,一只手捂着嘴,虽然没人看见也点头哈腰的。


  “不不不不不,我也很喜欢它的。走丢了我也很着急,您别生气啊……”慌张地坐直身子,拉开与电话的距离。


  “我在找,草丛、树上……下水道我都看了,一定给您找到!您别急,好好睡个觉,我保证!我保证明天一早您的猫啊,就能干干净净香香地在您怀里!”用手比划猫的形状,眉毛抬起,眼睛一眨不眨,哄人的语气。


  “一定一定,我找着它就带它去最好的医院洗个澡好嘛。”回到恭敬的姿态,连连点头,垂眸。


  “您好好睡觉啊,千万别急,我一定能找到。找不到我连夜辞职,对不起您对我的照顾哇……”委屈的神色,声音突然变大又变小。


  “不不不……好,好好好,您挂,哎呦都听到猫叫声了,我赶紧去看看啊。您挂,您挂……”声音越来越小,直到手里的手机出现了挂断的画面才把手机一把丢进口袋里。


  嘴角微微向下,一副不耐烦地样子叹了口气。又突然嗤笑了一声,嘴角只有轻微的上扬幅度。漫不经心地把头发捋到脑后。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END.

  


评论(2)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