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玉都】舞台企划单001

  《TNT 第八名成员》

  舞台特别企划《阿楚姑娘》

  7v1 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捧场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需知小则:分为舞台部分以及小凇对于舞台准备或看法。


  建议在观赏“舞台流程”时同步播放相应音乐。


  企划单为舞台篇的特别放送





  


  


  名称:《阿楚姑娘》


  演出方式:直播


  类型:纯唱


  歌曲版权:cover


  是否改编:


  改编方向:编曲,加时长


  音乐类型:伴奏


  音乐名称:《阿楚姑娘》  


  音乐用途:伴奏


  舞台风格:田野/悠然/空灵/旷远


  麦克风数量:手麦×1


  是否自带:


  参演人数:若干


  艺人数量:1


  是否有伴舞:


  伴舞人数:若干


  所需设备及器材:


  道具:稻草,麦子,狗尾巴草,高脚木凳,木桌,星星灯,人造草皮,雏菊,白玫瑰花瓣等


  舞台大屏设计:从傍晚到深夜的原野花田,


  布景(以观众视角为准):舞台中间偏右的位置铺上圆形草皮,草坪最左边摆放凳子和桌子,桌上放一束雏菊和一个星星灯,草皮上插几丛麦子和狗尾巴草,起到装饰作用即可。草地里放几个星星灯。


  艺人妆造:黑长直编发,民族风细额带。淡妆即可,不能太浓。白色长裙,长度在脚踝附近,能飘起来,灯笼袖,袖口是民族纹饰,腰带纹饰同,系一个垂感好一点的米色丝带。小v字领口,纹饰同。背后圆领口,略深。项链:黑色细素带,正反面都扣一个暖色系金属圆环,反面的圆环串上若干细链,细链尾端串星星图案的装饰,细链长度到领口就好,自然垂下。浅褐色凉鞋,绑带系到小腿,有一点鞋跟为佳。


  是否有剧情线:


  舞台流程:先不进前奏,全场无灯光,伴舞亮起一盏盏星星灯,微微摇晃。凇自舞台左侧跑入,不要跑得太快,体现是在自在玩乐的。与伴舞少量互动后进前奏,大约15秒,凇走到草坪脚步减慢,弯腰从草坪上拿起话筒。


  “在距离城市很远的地方,在我那沃野炊烟的故乡”


  伴舞跟随音乐摇晃,这一句唱完开始四散,动作要慢。


  “有一个叫烽火台的村庄,我曾和一个叫阿楚的姑娘——”


  凇转头看伴舞群。伴舞几个一队聚拢。


  “彼此相依一起看月亮,嗅着那桂花淡淡的香”


  凇转回头。


  “那夜的月光仍在天空发亮,今夜它却格外的让人心伤。”


  “阿楚姑娘,乡村的风里弥漫你的香,风吻过的口红欲盖弥彰。阿楚姑娘……”


  凇略微往右走。


  “时间的泪眼撕去我伪装,你可记得我年少的模样”


  凇垂眸。


  “今夜你会不会在远方,燃篝火为我守望……”


  凇抬眼,望远方,渐渐把话筒放下,走向麦架方向,但不坐下,离一个人的距离左右。伴舞小跑向草坪,呈流动状在草坪前。凇的身影隐隐约约。


  “在距离城市很远的地方,在我那沃野炊烟的故乡。有一个叫烽火台的村庄,我曾和一个叫阿楚的姑娘,”


  “彼此相依一起看月亮,嗅着那桂花淡淡的香。那夜的月光仍在天空发亮,今夜它却格外的让人心伤……”


  凇换气,伴舞慢慢沿草皮边缘逆时针走动,星星灯像波浪。


  “阿楚姑娘,乡村的风里弥漫你的香,风吻过的口红欲盖弥彰。阿楚姑娘——”


  “时间的泪眼撕去我伪装,”


  “你可记得我年少的模样。”


  “今夜你会不会在远方,燃篝火为我守望——”


  凇边走边唱,场外送风。


  “温柔的晚风啊,”


  微停,低头。


  “请你带走我的惆怅吧,别让我追随不可遗弃的彷徨。阿楚姑娘——”


  凇抬头,一束白偏黄灯光渐亮打在凇身上。


  “此时此刻你身在何方,你可记得我年少的模样。今夜你会不会在远方,燃篝火为我守望……”


  凇在木凳上坐下,一只手轻轻搭腿上即可。抬手打开星星灯立起,拿走雏菊放在胸前。伴舞自多到少延伸到草坪左侧。灯光渐暗,后打的照在凇身上一束光不变。


  “今夜你会不会在远方——”


  “为我守望……”


  全场灯光皆暗,只留亮度小很多的那一束光往舞台左侧伴舞方向散照。星星灯全部亮起,伴舞定格。


  尾奏至结束,全场渐暗。


  


  


  



  [嘿,这里是赵含凇。希望这首歌能给大家多多少少带来些什么。整体都比较安静的一首,原以为放在大舞台是不占优势的,但表演后再看送返,伴舞的星星灯很漂亮,整个舞台也很唯美,我个人觉得还算不错。其实因为年龄阅历,尽管我有一些很喜欢的民谣,却怕唱不出情感毁了这首歌。《阿楚姑娘》原讲的是爱情,为了更充沛的情感,我姑且把它当做故乡,所以表演的时候……嘿嘿,差点哭了。真不好意思。单从歌曲难度来看,其实有些小难哦,彩排的时候因为小感冒唱的提心吊胆的,正式表演的时候好多了。因为是线上直播嘛,这首歌也没设置什么互动的部分,主要还是我一个人在叭叭啦。等到有大家都时候,我一定选择一首可以合唱的歌,希望很快我们就可以见面!]











评论(3)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