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玉都】舞台企划单002

  《TNT 第八名成员》

   舞台特别企划《See You Again》


  3k+彩蛋剧情1k+

  7v1 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捧场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需知小则:分为舞台部分以及小凇对于舞台准备或看法。


  建议在观赏“舞台流程”时同步播放相应音乐。


  企划单为舞台篇的特别放送







  名称:《See you again》


  演出方式:录制


  类型:纯唱


  歌曲版权:cover


  是否改编:


  改编方向:增加时长


  音乐类型:伴奏


  音乐名称:《See you again》


  音乐用途:伴奏


  舞台风格:伤感/纯洁/沉重


  麦克风数量:手麦×8


  是否自带:


  参演人数:若干


  艺人:8


  是否有伴舞:


  伴舞人数:若干


  所需设备及器材:干冰


  道具:白色双面楼梯,整体高 2.5 米。正面:左面设置大型台阶,宽 4 米,有一向右的 延伸平台宽 4 米、长 7 米,上面均匀设置 7 张座位。背面:左面设置楼梯,另行安装也可 以,有一向右宽 2 米、长 8 米的延伸台。正反面之间被一个纯白挡板隔开,高 2 米、长 6 米,宽忽略不计。起始处为距离平台左侧 1 米,结尾处为正面平台结束处,自隔板左侧 1 米处到右侧 1 米处,离平台 1 米高的1×4的长方形剪掉,隔板整体呈现“凹“字形。道具右端地面安排 1 米厚软垫,前面和正面一起连接延伸白色挡板遮住软垫。务必保证艺人安全。白色丝带。白色钢琴


  舞台大屏设计:歌词排版。雨幕,天台。


  布景(以观众视角为准):大楼梯在舞台中间偏右即可。钢琴摆在舞台偏左。丝带自上垂下布满整个舞台。


  艺人妆造:马嘉祺张真源黑西服白衬衫,丁程鑫贺峻霖只穿白色衬衫,严浩翔和刘耀文黑衬衫,略有装饰。宋的初始造型戴一副黑框眼镜和白衬衫,后来披上西装外套。赵含凇共两套,最开始是戴着白色发卡,后面换装穿一条下摆灼烧后的长裙。妆面以清透素净为主,赵含凇需在表演中增添烧伤和灰尘妆面,化妆师请手快一点。


  是否有剧情线:


  剧情梗概:赵含凇扮演受欺凌的女生,内向、不爱说话,容易害羞。伴舞是冷眼旁观甚至参与霸凌的人,宋亚轩饰凇的朋友,一个有些瘦弱的男生。其余六位少年各异,大约是普通同事。


  凇被霸凌欲死,而其他的人开始悔恨。宋亚轩马嘉祺等人试图遗憾惋惜,但是已经天人两隔。


  舞台流程:前奏 11 秒,凇和宋背着包谈笑自左走入镜头,给发卡特写。此处,凇不需要说话,只要走在宋身边配合着走。两人不需对话,宋时不时低头看向凇。其余六人按番位距楼梯远近坐好,给宋亚轩留位并且在他的椅子上放白玫瑰,椅背搭着外套。


  两人停在楼梯前三米处左右。宋注意,此时转身面向场下,眼神的意思是“伤感怀念”。


  “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镜头不变,剩余六人和宋一起唱:“ We'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


  这三句时,凇走到距离楼梯一米左右的位置,和宋合唱:“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 When I see you again.”


  凇独唱毕,间奏。干冰,伴舞上场,拥着凇跌跌撞撞地跑上楼梯,凇应该是由无措、恐惧到麻木忍受。大约凇开始跑上楼梯时,刘耀文开口唱 rap1:


  “Damn, Who knew all the planes we flew. Good things we've been through. That I'll be standing right here, talking to you about another paths. I know we loved to hit the road and laugh, but something told me that it wouldn't last. Had to switch up look at things different see and bigger picture. Those were the days hard work forever pays.”


  “ Now I see you in a better place.”


  凇在楼梯上挣扎,试图向马嘉祺求救,但他低头看书躲开。镜头不要一直拍刘耀文。刘唱完,镜头不变,后在刘耀文和严浩翔之间转换,严浩翔在换气时走向刘耀文和凇的位置方便切镜。


  “ How could we not talk about family when family's all that we got. Everything I went through you were standing there by my side. And now you gonna be with me for the last ride.”


  宋一直在伴舞群边缘试图救出凇,但是没有成功。他随人群涌了上去,凇不断地在奔跑中回头和跌倒,当歌声停止,凇应距离跳台半米以内。


  此处先不急唱,凇转身向宋伸手,宋此时回到自己座位,站着不能坐。如果可以,哭出来最好,凇前面的伴舞推一下她,凇掉下跳台,落在软垫上。在观众眼里就是消失在白色中。凇回后台换衣服化妆。


  凇跳下两秒后,宋开口:“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贺和马加入合唱,七人和伴舞一起看向右边凇跳下去的地方:“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刘严和声加入。


  张真源唱,宋亚轩坐下把玫瑰拿好:“ We'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 When I see you again.”


  伴奏起,伴舞在楼梯上散落,在舞台下呈团块状,七人一起站起来,所有伴舞倾泻下场。哼奏由宋,远镜。严浩翔负责rap2:


  “ First you both go out your way,and the vibe is feeling strong and what's small to a friendship. A friendship turn into a bond and that bond will never be broken, and the love will never get lost--”


  丁接:“ And when brotherhood come first then the line.Will never be crossed established on our own. When that  line had to be drawn and that line is what we reach so remember me when I'm gone.”


  凇换长裙上台,钢琴伴奏,丁刘严:“How could we not talk about family when family's all that we got. Everything I went through you were standing there by my side. And now you gonna be with me for the last ride.”


  “ So ket the last light guide your way. Hold every memory as you go.”马。


  “ And every ride you take will always lead you go home.”凇。


  丁张:“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宋贺:“ We'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凇在丁张唱时由道具后面的楼梯上到后部的走台上,速度要快,在宋贺唱完时从挡板后探头。此时七人合唱,宋张上高音,严刘和声:“ When I see you again——”


  凇逐渐开始奔跑,几欲从窗口中抓住他们的身影,但除了马嘉祺以外的所有人都只是以忧伤的表情看着跳台,马嘉祺站起身来,走向尽头的脚步逐渐加快,甚至要跑起来。马比凇要慢,两人不能有眼神交汇。


  “When I see you again,see you again.”刘耀文高音结尾。


  “When I see you again.”宋亚轩开口,马凇同时在尽头,没有隔板的地方停下,都好像看不见对方。马嘉祺四顾环视,其余五人小幅度往右侧聚集,宋亚轩在原地唱不动,适当拖长一点多唱两遍。凇渐渐抬手,与马嘉祺对视,两手手心对手心,但明显相隔五到十厘米,特写切远景,其余五人向跳台伸手作怀念状。


  “See you again……”


  四人和声,宋亚轩转身面对舞台左侧——也就是背对人群,把花撒向台阶。


  这边,凇以一句独白做结:


  “When I see you again.”


  



  


  


  


  


  


  [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个舞台,你最重要的任务是演戏,而不是唱歌。或许,还要跑得好看。这个舞台我的词很少……大概两三句吧,重点还是要演。我追求的标准还是蛮高的,比如该哭的地方要哭。为了这个我还请教了老师。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大家在关注舞台本身的同时,重视这个故事本身,虽然有些老套,但老套的原因就是因为问题仍然存在。我希望这个舞台不止如此。]


  


  


  


  


  


  


  


  


  彩蛋粮票解锁:“故事梗概的微完整版”,一个老套的故事。


评论(1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