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不如相见

  《TNT 第八名成员》

  内含暑期日常+生日vlog小刘上大分+生贺视频


  7v1 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上升✘


  团你/非纯洁感情


  私设✔


  连载+短篇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ooc+玛丽苏,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捧场~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Ⅰ.


  我觉得严浩翔他们看录没录的时候,我比他们紧张。特别是宋亚轩,皇上不急太监急……嗯……是这个理儿。


  那时候我正好回家填资料,错过了严浩翔查录取。下午回的北京,他那天骗完马嘉祺,居然试图要再骗我,不过……被他成功了就是。


  回练习室的半路,我突然记起来这件事,踏进门框时就看见他拉着马嘉祺的手说什么,一见我进来就立刻掩了声,低着头靠近马嘉祺,我看不清他具体的表情。我没感到奇怪,因为他们平时都喜欢这样。


  可能是他们在开玩笑?我猜,不过能开玩笑的话情况应该不糟,我放了点心。严浩翔偷偷向马嘉祺比了个嘘的动作,其他人心领神会。马嘉祺虽然张了张嘴,却没有阻止。严浩翔直直地走过来,推着我的胳膊往墙边走。


  “凇儿,和你说件事。”严浩翔压低帽檐,让我看不到他的眼神,只能察觉到紧抿着嘴角的他似乎并不像我希望的那样。我在墙边站好,严浩翔开口了:“我……没录。”


  他垂着脑袋,一只手从我的小臂滑到了手腕,紧紧抓住,语气直往下垂。我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收紧了拳,另一只手轻放他的背上,我慌忙眨了眨眼睛,有些无措地、却尽我所能地试图安慰他。我拉着他的手轻轻把他往下拽了拽,悄声道:“没事的,别难过。”


  「乖乖小凇一点都没怀疑小严的话」


  「凇凇好暖,第一时间就来安慰了」


  他依旧低着头,幅度极小地上下点头,却没再有什么动作,只是手紧了紧。


  ——因为,严浩翔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对戏”,只好让帽檐的阴影遮盖住更大的面积。所幸,女孩并没有察觉到这一纰漏。


  我意识到我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或许他们已经把该说的话都说完了,我还能为他做些什么呢?我悄悄往后看了一眼,大家都是情绪低落的样子,连录像的 stf 都表情严肃。


  「凇凇的反应和马哥不一样,一个是先向其他人求证,而凇凇问也不问直接相信了她哥……该说你单纯呢还是警惕性太差了呀」


  「凇凇真的好温柔,我也想要凇凇笑着和我说没关系」


  「这里!凇凇看了看周围大家的反应的」


  就像无数次母亲对我做的那样,我缓慢地顺了顺他的背,刚想说些什么,马嘉祺就看不下去地把我拉到他的身后,一只手搭在严浩翔的肩膀上捏了捏,“好了,骗了我还要骗含凇呢?”


  这句话,严浩翔一下绷不住笑了,从我的角度上看,就是不断耸动的肩膀。他懊恼的拍拍坏他事的马嘉祺,转过头来摘了帽子:“凇儿!”


  「看不下去的马哥出手啦」


  「骗小孩,扣分!」


  咂了下嘴,我避开他的眼神,假装用气愤的语气说,“你骗我刚刚?还有谁?一起骗我呢?”


  「呜呜呜好羡慕,凇凇即使被骗也一点都不生气」


  「其实凇凇松了口气吧」


  他不说话,只是笑。刘耀文却立刻在旁边兴致勃勃地检举了他的所作所为,包括他刚刚对马嘉祺的祸害。于是,我和马嘉祺对严浩翔“重拳出击”,直到他满教室跑才停,因为已经没什么力气去追了。


  可能是这个原因,病毒一毒毒一窝。我还算好的,就是鼻炎比较难受,严重的比如宋亚轩还要发烧,生病总要吃药,因为我喝药利落,不怕烫不怕苦,总被昕哥他们拿来和他们做对比,昕哥调侃他们一个个个儿高,壮的什么似的,病毒来了没一个小姑娘挺得住。


  没一个小姑娘挺得住?


  刚发了一条微博说轩哥加肌肉小墨镜的宋亚轩这么想着,当天晚上就着了凉。当小凇把微凉的手贴上他额头的时候,宋亚轩无意间看到了她眼睫的三次颤动,似乎是和他心脏同频似的,振聋发聩。


  “还在发烧……”


  她低软的声音好像是在耳边呢喃,宋亚轩猝然收回视线,垂了眼,应下这一句若有若无的话。


  “嗯。”









  ※Ⅱ.


  也是这段时间,他们七个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喜欢上了下象棋,但我是没什么兴趣,甚至连小学课本里的什么“马走日,啥走田”的口诀表也记不清,更别提其他的什么了。我迷迷糊糊地看着他们下棋,和小时候看外公下棋时一个样。


  刘耀文和马嘉祺比,马嘉祺知道我看的没趣,把手机递到我面前,挑了下眉:“帮我下一步。”


  “我?”我指指自己,睁大眼睛。不过看他点头,我又摇头,“我不会,你别输了。”


  “马哥输多少次了。”刘耀文在对面偷笑,戳戳屏幕,凑过来催促:“下吧下吧。”


  “那行……我瞅瞅。”我接过手机,装模作样地把每个棋子点了一遍,惊讶地发现:“没有告诉你可以下哪吗?”


  这话把两个人都整笑了,马嘉祺忍住笑意告诉我:“你看哪儿能下,随便下好了。”


  这下真是两眼一抹黑。我记得明明有些象棋会告诉你每个棋可以下在哪里的来着……或许那是新手局吧。我随便点了一点,把手机还给马嘉祺,再次在刘耀文憋不住的笑声里强调:“我真的随便点的,真的啊。”


  马嘉祺一看就知道我这一步棋毫无章法,是能下哪下哪,索性破罐子破摔随便跟刘耀文下了几步,之后意料之中地败北,一丢手机表示他不玩了。


  刘耀文赢得毫无悬念,见马嘉祺不玩,拉着我要下,说要感受一下虐菜的感觉,我顺势坐在马嘉祺的位子上,也没打算跟他下,扬了扬眉毛:“啊?马哥还不够吗?”


  “说什么呢你。”马嘉祺没走远,听到这话又折返回来,刘耀文努力忍住上扬的嘴角,看看马嘉祺又看看我。我才意识到那大实话确实是大实话,转而重复了一遍:“我说马哥难道不够给你做对手吗?”


  “啊?”刘耀文一时还没理解,只是马嘉祺和我都看向了他,他暗自重复了一遍我的话才想通。刘耀文快速地把手护到胸前抵御马嘉祺,一张嘴说的飞快,“我不是这个意思……不,她刚刚不是这么说的!”


  马嘉祺也只是逗逗我们而已,笑着挠了两下刘耀文就收手离开了。我和马嘉祺告别,还是坐在那位置上——下五子棋。  








  ※Ⅲ.


  演唱会的时间格外紧,我有三个合作节目《OKAY》《小孩》和《黛芬妮的异想世界》。


  《OKAY》还好,曲风摆在那。《小孩》也很明确,我们没什么争执。但是宋亚轩、贺峻霖和我在选曲的时候可谓是艰难。宋亚轩想要摇滚一点,贺峻霖呢《爱人错过》又偏摇滚一点会重复。我什么都无所谓,但是……我提的歌都很老,也就是说都很经典不太适合改编。


  不过最后的选曲还是我提出来的,这首歌虽然大家基本都没听过,但是经过讨论之后我们都觉得可能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主要是我和他们说:“现在可爱一点没事,再过几年就没有这样的舞台了。”


  于是他们慎重决定可以一试。


  再说一些……或许是接连熬夜,这两天总感觉有些气短。不过应该不碍事。


  我和杨辰童许观舒的小群久违地热闹起来,原因就在于许观舒发了一个链接,点进去看之后才发现那竟然是魏狄元——现在可以说是魏元笙——正式出道了。形式……是五人团,一女四男,魏元笙是一番,如果再说简单一点:这是一个强劲的对手。










  ※Ⅳ.


  生日的时候估计是人一个都来不了,刚开学手续对接学校什么的也很忙,练习时间少,场面也不好看,所以十六岁的生日以vlog的形式度过。


  虽然说是单人拍摄,但其实啊刘耀文也跟着去了。这种拍摄一般是提前的,所以加上我本身对生日就没什么特殊的感觉,导致我好像没有太多兴奋感。


  提前定好的流程是这样的:早上去做陶泥和调香水,下午学跳舞,晚上和唯一在家的刘耀文一起吃顿饭。


  上午的出发时间是九点,我起来的时候阿姨给我盛了碗粥,说刘耀文还没起。我猜他大概是又熬到很晚,我说我先去叫他一声,阿姨点了点头,我转回去叫他起床。


  敲门并没有人应,我推门进去,屋内并不昏暗,我隐约看到一个一条腿露在外面扒着床沿睡的很危险的人影。


  “耀文?”我叫他,他好几秒后才一个猛抬头,向四周转了转脑袋,头发很肆意地翘着,我摇了摇手机,“起床吧。早餐有包子,可以带到车上吃。我先走了。”


  我没有选择再走近:“要帮你拉窗帘吗?”


  床上的人没动静,我怕他起不来,所以还是拉开了半个窗帘。明亮的阳光照进来,我轻手轻脚地关上门下楼。


  刘耀文洗了个头发,又带帽子又穿了一件连帽卫衣,三下五除二就着牛奶吃完了包子,问我我们什么时候走。我看看时间,说还有大概十分钟,他点点头,拿出了手机。


  我有些想问他为什么要跟我一起去拍摄,但是纠结了十分钟也没得出结果来,索性站起来,正好又收到了消息说车已经到了。刘耀文也跟在我后面出了门,我们俩在换鞋的时候还聊上几句:“好像上一次还是你送我回家中考呢。”


  “确实,”他站起来,我连忙给他让出位置,但是他站在里面不动,“这次还是我吧?明年不知道你能不能来送我……”


  “当然可以了,为什么不行……”我钻进了车里,他紧随其后坐到我后面的位置,“谁知道呢,万一你那时候又忙什么,马哥……”


  “丁哥和张哥他们肯定能来送你的,”我肯定地回答,“大三的课应该不忙。”


  刘耀文突然笑了一声,把头探到前面说:“你怎么知道?你不才高一。”


  我对上他的眼睛,无语地回给他一个假笑:“常识,哥。”


  路上大约是做了一个问答,到店里之后稍微准备了一下,我围上围裙开始在指导下制作。我以前学过一次做简单的茶壶,这次也是用模具,所以做的很轻松。


  刘耀文带着口罩和帽子,坐在一旁,stf不许他说话,他也不看手机,乖乖地在旁边看着我做茶壶。


  “小凇以前是做过吗?”stf问,我点点头,用刀把模具口小心铲平,“以前有做过,所以……”


  我起身,用手磨平内壁:“……还有一些记忆。”


  大约用了一个半小时不到,茶壶已经成型了,我把它交给店里的老师烧制,自己去洗手。相机已经关掉了,刘耀文递给我一张纸擦干残余的水。我把擦完的纸攥在手里,他把手摊开在我面前,我愣了一下,抬头看了看他 表情,刘耀文微微朝他的手扬了扬头,我犹豫着把纸放在了他的手里,他立刻走去厕所把纸扔了。


  stf又叫我,我没有多想,看刘耀文在出来,也就往门外走了。我走的不快,刘耀文出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和店长告别,我们一起坐车前往下一个项目。


  车上拍摄的stf向我抱怨我做的太快,剪出来大概不到二十分钟,下一项最好可以把时间拉得长一些。我表示知道了。


  但是调香水的流程唯一可以拖的就是挑选环节,所以在车上我还录了一些关于要调香的设想,一瓶当做自己的生日礼物,再调一瓶给他们七个……丁程鑫也做过相同的项目来着,那次他给我选了一个花香。


  我个人比较喜欢草木调,不太喜欢甜腻的味道。我的选择之路异常顺利,选到刘耀文时,他差点被我盯出花来,除了就在身边的人,贺峻霖是我最难抉择的一个。


  八种香被我依次取名为:“遗山”、“慎鸣”、“游桉”、“安鹏”、“养纤”、“浮尘”、“警幻”和“炼清”。


  刘耀文问我哪一瓶是他的,我神秘地摇摇头说:“到时候你就知道啦。”


  结束这项行程后已经十二点出头了,我提出要不要司机和摄像一人带一个去两家店吃,刘耀文果断拒绝了:“你连饭都不陪我吃?”


  我连忙摆摆手改变主意:“那我们一起去,你看看吃哪一家?”


  他这才勾起唇角拿出手机:“你过生日让我选?占你便宜啊。”


  我没觉得有什么问题,笑了笑随口回答:“我听你的。”


  下午要学三个小时的钢管舞,是现场买的一套衣服,由于各种限制条件,老师教的一段都不是那么性感,看起来很优雅。


  我差点在上管这里就卡住,是摩擦力不够大的问题。刘耀文摘了口罩,在角落里站着颇有些可怜的样子。老师打趣我:“是不是他长这么好看影响到你了?”


  我朝他那边看了看,匆忙收回视线:“不是不是……”


  只是他看着确实很奇怪,可是又不能把他赶出去,他在教室外面也很引人注目。


  练了一个半小时的基本功,然后我需要速成一个节目当做福利发微博,老师拿出了一双十几厘米的高跟鞋。


  “会不会穿?”


  我犹豫了一会:“穿过八厘米的,这么高的……”


  老师想了想,把鞋放了回去,拿了一双十厘米的给我。然后应stf的要求带我买了一件带裙摆的衣服,开始教舞蹈的动作。


  刘耀文不可能一直待在那什么也不干的,他在这三个小时里先看人,再悄咪咪地拍了照发到群里,然后再看人,然后和哥哥们炫耀八百回合……这么看,他还挺忙。


  花了近一个小时完成拍摄,stf高兴地告诉我这素材绝对够,下面就可以回家吃饭了。刘耀文刚刚接了电话,也正好抱着我的衣服走过来问可不可以回去。我说好,从他手里接过衣服,脚步踉跄地去换。更衣室里,我看了看大腿内侧,那里因为摩擦已经一片泛红,手心也红的厉害,老师说没有什么大问题,如果真的很疼就抹点药膏。


  我觉得暂时没有必要,一下午的练习倒是让我很饿,刘耀文也在旁边点点头,说真的饿。一下午什么也没吃,而时间已经逼近七点。


  吃完晚饭,我听刘耀文的话捂上了眼睛,stf负责监督。


  “Happy birthday to you…”


  以往都是马嘉祺和丁程鑫推着蛋糕出来,这一次难得轮到刘耀文。他的帽子还没有摘,把一个小小的六寸蛋糕捧在胸前,走得有些局促,笑容却不减。


  摄像大哥啪地一下关了灯,我快速地许了一个愿,这个愿望是:“……”


  (有缘人就能看见!)


  我在众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吹熄了蜡烛,率先鼓起掌来,刘耀文反应最快,带头开始欢呼,灯又被打开,阿姨拿过来刀问我切几块。


  在场的差不多有七个人,六寸明显是小了一点,我拿手比划了一下:“一点点阿姨,我只要一点点,剩下的大家分了就好。”


  昕哥不知道从哪窜出来:“这不行啊,哪有小寿星吃的最少的理啊?”


  “不是要控制体重吗?”我问,昕哥连连摆手,摄像大哥也说:“就今天一天,能重到哪儿去?闺女你已经够瘦啦。”


  刘耀文已经站在了我的旁边,也跟着帮腔:“就是,这么瘦丁哥要说我没照顾好你的。”


  “丁哥怎么会说你……”我笑着反驳,最后还是阿姨给我切了五分之一下来说:“这种奶油健康的,平时不吃,现在过生日甜甜嘴不碍事。我给你切这点,不多吧?”


  我接过蛋糕,刘耀文眼疾手快地拿起叉子插到蛋糕上,催促到:“吃吧吃吧。”


  我也不再执着于这个问题,拿着蛋糕到旁边坐下吃,刘耀文也被分到了一点,剩下的几个大男人基本都不吃,让阿姨留下当明天的早餐了。


  他早早吃完,拿着碟子似乎在看我,我朝他举了举蛋糕:“你吃不吃?”


  刘耀文摇头。


  “真不吃?”


  他犹豫了一下,摇头:“你过生日,你吃。过两天还有我的蛋糕吃。”


  我在心里笑他爱吃蛋糕,表面上只是默默低头吃完了我的一份。然后帮着收拾了一下垃圾,和大家一一告晚安,上楼。












  ※Ⅴ.


  陆续,在上学的六个人都发来了祝福视频。


  中戏三人组在军训,张真源带着他的两个“学弟”在外面吹晚风,一人拿着手机录了一段:


  “含凇,十六岁生日快乐。没想到这次竟然不能回家陪你过生日……这一年呢你经历了中考,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哥哥们呢都为你感到很骄傲!”


  马嘉祺突然加重了骄傲两个字:“好好吃饭,别跟着耀文熬夜……”


  “宋亚轩儿!”马嘉祺的关照还没完,就被宋亚轩一声奇怪的叫声打断,张真源和宋亚轩打打闹闹地抱住了马嘉祺,宋亚轩嘿嘿笑了两声,大声喊道:“凇凇生日快乐!”


  马嘉祺被他俩弄的有些无奈:“嗯……总之生日快乐,记得要吃蛋糕……张哥!”


  “到我啦,”张真源拿到了手机,把镜头怼得很近,撩了一下刘海选择了一个好的角度:“先祝小凇生日快乐,今年虽然不能回去啊但是……昕哥应该会把礼物送给你,回去一定请你吃饭。希望你……能开开心心的度过你的十六岁,变得更勇敢!加油!”


  镜头晃了晃,落在宋亚轩手里:“嘿嘿,生日快乐凇凇妹妹。这几天过得怎么样呀,有没有想我们——”


  说到这句话,他绷不住偏过头去笑得很不好意思:“不要太内卷啦,记得多出去走走……”


  “……我们很快就回来啦!”


  “哎?结束了吗?”马嘉祺凑过来,拉着张真源,三个人挤在画框里,边唱边说:“生日快乐!等哥哥们回去!”


  视频在一片喧闹的祝福声中暂停,丁程鑫的视频安安静静的,语气也很很温柔:“祝小含凇生日快乐!因为上课所以没办法回去给你过生日,但是礼物会给你一定送到!多给自己放放假,没课就睡睡懒觉,不要起那么早……等周末我回去给你带一个大蛋糕吃哈。和耀文在家乖乖的……就这样,周末见!”


  严浩翔的视频由显得很大气,因为他就差使用敬语了:“含凇,十六岁生日快乐。嗯……因为学业的原因不能一起过生日我很遗憾,但是你不需要太难过。”


  他短促地笑了笑:“生日礼物已经准备好了,希望你会喜欢。然后……这几天注意身体,注意休息,尽量少熬夜,如果想我的话……”


  严浩翔拿手掩饰着嘴角,轻咳一声:“想我们的话,可以发消息找我。那……还是祝小凇生日快乐,天天开心。ok,bye.”


  “祝,我们可爱的含凇小朋友十六岁生日快乐。你小贺哥哥我呢,不能面对面地祝你生日快乐了啊,但是!但是在这个视频里呢我会……祝你好多次生日快乐。生日嘛,要好好过。其他的我也不啰嗦了,等我回去和你说啊,礼物呢也是,我一定亲手奉上,那你就要稍微地再等一等了。好了,记得早点睡,多喝水,生日快乐,咱们回头见!”


  贺峻霖在结尾向镜头抛了一个wink,然后飞速结束了视频。


  这些视频都是在我生日当天给我看的,下午剪辑把reaction加上vlog,晚上掐点发布。这一次的生日,似乎就这样结束了。


  我看着那些视频,只是想:无论祝福在视频里说的多大声,都不如我们能够相见。















  人物卡片-魏元笙(魏狄元)


  2004 年出生,曾在时代峰峻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生。2018 年 11 月退出,后进入另一著名娱乐公司。自 2019 年时代峰峻推出第一个男女混团后,魏元笙所在的辉誉娱乐是第一个推出同类型的娱乐公司。由于辉誉娱乐是老牌公司,实力强劲,并且这个团主打“反差”,很有吸引力。所以小凇会说“一个强劲的对手”。


  身高 175,团名DAG,意为“dream and go”。不同于时代峰峻使女成员自动八番的团宠人设,魏元笙的定位是:队长,领导力,ACE,御姐,老幺。


  四名男成员按番位排名如下:


  宋佑楠(02,179。舞担。没错就是之前那个长的可爱的人,他的团到期解散了。反差:脸-舞蹈)


  孙凌夏(01,180。歌担。曾经是声乐老师。反差:年上-年下)


  程思徐(02,185。rap 担。有一个妹妹徐慕程。反差:温柔妹控-rapper 潮男)


  戴桐(04,182。歌担。比魏元笙大两个月。反差:幽默毒舌-专业性)








  彩蛋1


  《舞社老师的分享》


  [图片][图片][图片]


  时代少年团的赵含凇妹妹来我们舞社练习了钢管舞!


  小凇很漂亮,虽然年纪小但是身材很好呀。学舞也很快👍


  大家期待小凇的成品吧!


  「这是我不充钱能看的嘛」


  「刘文果然和妹妹一起」


  「很想知道刘耀文看妹妹练舞是什么感觉」





  彩蛋2:张哥宿舍的“谈话内容”,粮票即可。


  还可以猜猜小凇调的香分别对应谁,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呢?








END.

评论(7)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