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综艺】2022年度TF家族运动会(上)

   《TNT 第八名成员》

       陆上运动篇

   

  基本信息

  7v1 

  一妻多夫合法

  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会基于事实情况进行适当改变方便剧情推进


  

  含有少量三代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EP1:先导片放送


  [基础信息收集]


  “姓名。”


  “赵含凇。”


  “年纪。”


  “16岁……差一个多月。”


  “身高。”


  “嗯……165。”


  “体重。”


  “41.5公斤。”


  跟快问快答似的,小凇问一个答一个,除了身高一个都不带犹豫的。stf擦擦汗,把任务单翻了一页,把一个指压仪递给小凇。


  小凇主打一个快速,随便夹上食指把手放在大腿上就好,就这样发了会呆。stf忍不住提醒道:“可以看了。”


  “嗯……”小凇把手抬起来报数,“最低61,最高85。”


  然后stf收走了指压仪,小凇在椅子上打了个哈欠。


  小凇一眼不发地站好,看数值稳定就抬头问道:“可以了吗?”


  “可以可以。”stf连忙回答,把手机递给小凇。小凇捧着手机,慢悠悠地读着上面的数字:“BMI15.8,基础代谢1257,体脂率25.8%……是不是有点高了。”


  小凇抬起头来,“一般都是在15%左右的呀,机器有没有问题?”


  stf擦了擦汗:“没事,你继续就行。”


  “那身体年龄是……18岁,嗯……很年轻,就是比我老了点儿。然后是……运动不足型?”小凇抬高了眉毛,相当肯定地说:“不是机器有问题,就是这个软件不行。”


  “肌耐力。”


  “1”


  “爆发力”


  “1.5”


  “柔韧性”


  “4,这是我唯一有点底气的了。”


  “运动智力。”


  “2”


  “团队协作。”


  “3”


  又是一阵快问快答,stf忍不住提醒:“凇凇,有点儿激情!”


  小凇笑了笑:“可我好困。”


  新一轮问答开始,小凇准备斗志昂扬地摆烂。


  “擅长的运动?呼吸。历史最高战绩?无……无人能敌。不擅长的运动?所有。提升空间?很大。游泳能力?额……会。擅长泳姿?不算擅长,会蛙泳和自由泳。最爱看的……不爱看。运动员?没有,不关注这个。MVP大概是……张哥。理由就是靠直觉。黑马?”小凇一溜儿答下来,到这顿了顿,撑着下巴想了一会,“小刘吧,我觉得他很有斗志。下次的项目希望增加……只希望减少。”


  “好了吗?这样可以吗?会不会太快。”小凇询问stf,stf点点头,说下面要展示一下自己的运动天赋。小凇站起来配合,伸展了一下身体,“可我什么都没有啊?跳舞算运动吗?马哥他们怎么展示的?”


  昕哥和海哥搬来哑铃。


  小凇低头绕着哑铃走了一圈,然后双手试着抬了抬,人都没站起来呢,就听见她说:“不行啊不行啊,太为难我了。我给大家表演一个跑路……”


  说着,小凇稍稍加快了脚步,啪嗒啪嗒窜出了画面 

  


  

  //EP23:正片2/3

  

  为什么榜单没有我的名字呢?


  别吵别吵。

  

  因为我跟天哥一组。嘿嘿,没想到吧。

  

  「网上甚至有一个分组表格」

  

  「凇凇跟天哥一组嘛,穿的绿衣服」

  

  我拍拍张真源的手,示意我应该要上场了。张真源把话筒拿过来,和我小声地说了一句加油。

  

  “哈喽,大家上午好。我是时代少年团赵含凇。”我看了看台本,一口气读完了口播,“那么首先,让我们感谢……对本次运动会的特约赞助。”

  

  “哇,小赵同学的主持功力见长哦。”主持人天哥笑着称赞了一句,“那么接下来,我要请出的是今天比拼双方的队长上场。”


  「这口条,下次和小贺一起主持吧」


  「这是要天哥失业啊」

  

  我朝场下看去,马嘉祺和丁程鑫拿起话筒上场,严浩翔向我挥手示意,我点点头表示我看到了。而这时,丁程鑫和马嘉祺在场地中心站定。

  

  天哥和他们寒暄了几句,就开始让剩下的人进场。

  

  进场的画面格外壮观,两队人排的整整齐齐,顺次上场。

  

  每队都有十名队员,其中有一名候补,以及一名助理主持。这下算是有四名主持人了,天哥应该轻松不少。

  

  拍合照的时候,我听到有人在喊我,我看到了,很显眼。于是我撺掇严浩翔比了个心。严浩翔不肯,明明笑得睁不开眼就是不肯,我只能答应他一起比心的要求。我以为是各自比各自的,严浩翔却把我的手拉过去,朝场下的站姐们比了一个大大的爱心。

  

  「严凇是真的我已经说腻了」


  「这是什么明星夫妇的场景啊喂」

  

  「哎呦呦,你们两个笑的好开心哟」

  

  放狠话之后,天哥悄悄拍了拍我,我赶紧看向台本: 

  

  “好的,那么下面跟我一起进行运动员宣誓。”

  

  …………

  

  宣誓完,来自四代的小白鸽就上场了。我怀里抱了三个呢。我被弟弟们包围了,其他人也不逞多让,天哥连忙控场。作为主持人的我,侥幸逃掉了卷王的热身运动。

  

  「快看,含凇在光明正大的偷懒」

  

  「赵含凇:我是主持做什么热身」

  

  “怂怂也要做!”场外的站姐喊的很大声。

  

  “我做什么呀?”我的笑容顿时僵在了脸上,连忙向看台摆手拒绝,但起哄声更大了。

  

  “不行,含凇怎么不做啊。”贺峻霖边做还不忘夺笋。我看了他一眼,脑筋一转,“真的要我做吗?这样算不算欺负我?”

  

  「赵含凇:那我可不得怂一点」


  「欺负我。。哈哈哈哈亏凇凇说的出口」

  

  我想继续忽悠,但台下也不肯放过,我使出必杀技:“这样,我听你们的拍个照片,不做了好不好。”


  只听见一声好响彻场馆,刘耀文因为忍不住笑差点摔倒。


  “嗯……那位姐姐。”我选择了一位举着横幅的粉丝,她激动地站起来,和旁边的人快速商量了一个动作——充满了信念感的动漫变身。


  工作人员把示意图递给我看,我把图片展示给哪位粉丝:“这个吗?”


  她疯狂点头,而其他人几乎都做完了,看向我这边。我不是很想给三代的弟弟们表演这个羞耻的pose,因为那样丢大脸,但是显然这样的场景是必定会发生了。


  是水冰月,可恶,早知道我就再赖一会了。


  动作一气呵成,整个表演相当中二,粉丝的欢呼尖叫震耳欲聋。我把ending保持了三秒方便他们拍照,然后立刻收了手拿起话筒:“好啦,满意吗?”


  “满意!”最大声的不是粉丝,而是那边拿了天哥话筒的丁程鑫和张真源,分明是不同的队伍,也偏要凑到一起去起哄。

  

  等他们要去坐下了,我带着四代小朋友去拿冰红茶,给小朋友们分好数量让他们分给师兄,我带了一瓶给天哥,我们默契对视,顺带插了一段冰红茶口播。

  

  -

  

  “好了好了啊,到我上场了,”我站起来卷了卷不存在的袖口,兴致满满地举手说道,“丁哥,马哥你们划拳,谁赢了就可以得到我三只箭的机会。”

  

  “你的三支箭真的不会都脱靶吗?”丁程鑫边站起来边说,表情却没有一丝嫌弃,甚至过来揉了揉我的头。

  

  “怎么会,我有两支箭可以送人的好吧。”我拍了拍丁程鑫。马嘉祺趁机拉拢到:“含凇来我这吧,你看丁哥他嫌弃你,我可是热烈欢迎的。”

  

  “马嘉祺你别抢我的人。”丁程鑫甩了甩手,做着划拳前的准备。

  

  “谁说——”

  

  “丁程鑫胜!”马嘉祺话还没说完,天哥就见缝插针地宣布了结果,马嘉祺瞪大了眼睛,我也无奈地走近丁程鑫,示意我现在是他们队的了。

  

  “yes!”丁程鑫回去揽过我的肩膀,对着马嘉祺说:“我就说小凇儿是我的啦。”

  

  「哦~~~」


  「懂了,凇凇是你的~」


  「马嘉祺支楞起来啊!!!」

  

  马嘉祺的话还没说完就输了,背影尽显凄凉,他一回到座位,旁边的张真源就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马嘉祺看看被丁程鑫拉去的我,笑容里都是无奈。

  

  -

  

  “含凇加油!”

  

  我试了试弓,瞄准……

  

  这弓有点硬啊。我暗暗吐槽,眯着眼试图瞄准靶心。但是没戴眼镜的我甚至看不清靶心的红色,更别说瞄准了。

  

  看……看不清啊。

  

  “六环!”主持人宣布。

  

  “好!稳住稳住啊。”丁程鑫表现得比我还激动,转身带动着三代的弟弟:“鼓掌鼓掌!”

  

  我拉了拉弓,还是放下了,有些担心地看向丁程鑫的方向,“丁哥,我怕脱靶。”

  

  “没关系,你射。”丁程鑫坚持要我自己射,我没法,只好再次拉开弓艰难地瞄准……

  

  “六环!”

  

  “好了,”我放下箭,朝观众席摇了摇手,鞠了一躬走回座位上,“我把机会给大家吧。”

  

  我坐下之后,丁程鑫放下话筒问我为什么不再试试,宋亚轩抢着替我回答:

  

  “没戴隐形。”

  

  -

  

  最后那一箭给了朱志鑫,取得了六分的好成绩。

  

  总比分是 104:129,丁哥的红队获胜。

  

  「马嘉祺这时候才知道,凇凇到底有多重要」


  「凇凇就是胜利!」

  

  -

  

  离下一个项目还有一段时间,我们集体在场上休息。

  

  应该是严浩翔的站姐喊了口号,我的一位大哥就立刻不甘示弱地喊了一句口号,所以我效仿严浩翔比了个心,然后被丁程鑫看见了,他把水放下,和我讨论讨论刘耀文会不会比心。

  

  “反正我肯定不会啊,”丁程鑫这样回答,“他应该会吧。”

  

  刘耀文果然比了心。现在全场都开始喊要比心,不过马嘉祺和张真源那是誓死不从。

  

  蒙眼撕名牌的时候,我作为攻方进行游戏。被我抓到并说出名字的人淘汰,本局的攻方获得 15 分。

  

  这样公司感觉保险一点,既可以保持镜头量又可以避免出现一些不可控情况:如果我看不见的话,其他人总看得见吧。

  

  天哥宣布完规则,我把手举起来笑着补充道:“我是双面间谍哦。”


  丁程鑫笑到:“加油,在我这里要比在马嘉祺哪里多啊。”

  

  “好,那么戴上眼罩,准备开始。”

  

  马嘉祺从我手里拿过丝巾,熟练地替我围上。

  

  “马哥,待会如果我抓到了人,下一轮你可以被我抓吗?”我乖乖站好,马嘉祺发现我的辫子扎的高,不好系,他把皮筋拆下来给我重新抓了一个低马尾。

  

  “这样可以吗?”马嘉祺在问我辫子扎的可不可以,我点点头,他这才回答我的问题,“看情况,说不定呢。”

  

  “好吧。”我回答。看马嘉祺这回答,他多半没对我抱什么期望。但是我一定要让他失望了。

  

  我带着蓝队被裁判拉进场,哨声响起,大家一哄而散。马嘉祺没急着走,拉着我的手慢悠悠地走了几步。我感到有些奇怪,因为他这样的行为显然不根据任何一条规则,“马哥?”

  

  “没事,你去抓吧。”马嘉祺突然松开手,把我向前推了推,我顺势把手向前伸,颤颤巍巍地摸到了边界。身边明显窜过去几个人,我来不及抓,只能原地徘徊。

  

  “哎,含凇那是边界。”天哥连忙提醒。

  

  “我知道天哥。”

  

  我方向感本就不强,视觉的缺失极大地削弱了我的判断能力和安全感,我只能一只手抓着边界线,一只手张开,慢慢地向里挪。


  不靠武力,那就只能靠智力了。

  

  问我要干什么,我要扮猪吃老虎。

  

  我小小得意了一下,在我移动的过程中,果然有人自投罗网。某个人拉住了我的手腕,感觉很僵硬的样子,所以肯定不是蓝队攻方的人。敢抓我手,也基本上不是三代的弟弟。会来挑衅的红队的人排除宋亚轩,那么这个手臂肌肉……应该是刘耀文。

  

  “谁啊?”我故意问,意图降低他的警惕,然后暗戳戳地准备发力,他意料之中的没有回答。我猛然发力靠近他,抱住他的手臂,刘耀文小小踉跄一下。我先不纠结是不是刘耀文,而是压低了声音威胁,“你别动,被我抓住就不能跑了 ”

  

  「刘耀文被凇凇抓到啦」

  

  「刘耀文这下皮断腿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耀文暗道不妙,一脸玩脱了的笑容。想挣也不好动,怕猛地用力我会倒,一双手扒拉了两次也没用力,像是只搭在我的胳膊上了而已,定定地站在原地。场下突然尖叫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那么像小情侣啊」


  「刘·就要放水·耀·下不了手·文」

  

  “天哥!刘耀文!”我用空出来的手挥了挥。

  

  “好,耀文淘汰喽。”天哥眼疾手快地宣布,顺便调侃他,“被含凇抱住就不知道怎么挣脱啦?”

  

  刘耀文想辩解几句,最后还是没说什么,抿了抿嘴,捏了捏我的手臂示意我放开,憋屈地回到了座位上。

  

  可惜,这一招只能用一次。

  

  接下来,我开始快步巡走全场,也就是无目的的乱转。和蓝队大部队汇合,接下来,我只要混过去就可以了。

  

  虽然我很显然在混,但更显然的是严浩翔甚至伪装蓝队来拉我的手。为什么是他?因为他的翅膀扇到我的头发了。我认出严浩翔的一刹那,我立刻松掉另一只手去抓他,严浩翔也意识到我认出他了,想逃走却被我抱住了腰。啧,这么细,肯定是翔哥 

  

  “天哥!严浩翔。”

  

  “好,严浩翔淘汰。”

  

  我松开手放他走,严浩翔不知道又说了些什么。我没有听清,但是我感觉到他靠的很近,要不然场下不会喊的那么大声。


  「谁懂!严浩翔弯腰在妹妹后面比小兔子耳朵!」


  「我那不值钱的儿子」

  

  -

  

  一局过后,我们回到座位上,妆发老师上场进行补妆调整。我和天哥对了对流程,和他换了个位子。

  

  「马嘉祺和赵含凇是不是打了什么赌啊」


  「为什么小凇总说悄悄话,给妈妈也听听」

  

  “马哥,我抓到两个人。”

  

  马嘉祺听见小姑娘邀功般的话语,轻笑了一声,因为在补妆而没有转头。即使闭着眼也还是准确无误地拉过她的手,“好,等会我直接去找你。”

  

  “ok,说话算话啊马哥。”我不着痕迹地把手抽出来,和他握了握,“交易愉快。”

  

  「马嘉祺笑的好苏啊啊啊啊啊」

  

  「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要魂穿哪一个」

  

  和马嘉祺说完,我和天哥换回了位置,去和丁程鑫说我己经为他争取到十五分的事情。

  

  “谁啊?”

  

  “马哥。”

  

  丁程鑫的表情不太相信,重复了一遍马嘉祺的名字,抬起了右眉:“马嘉祺?”

  

  “总不能说话不算话吧。”我说,丁程鑫笑着拍拍我的肩膀,云淡风轻:“他应该不会骗你。”

  

  -

  

  这局进行的要快一点,被天哥领进去后很快就开始了。我站在原地没动,很快一只手就搭在了我的肩膀,然后撕掉了我的名牌。我一阵无语,不知道是那个调皮捣蛋的手笔。

  

  「含凇怎么不动呀」


  「看来……小凇是准备守株待兔!」

  

  “马哥?”

  

  “是我。”

  

  「???我眼花了?马嘉祺是不是自己走过去的」

  

  「凇凇站着等马哥,马哥去找凇凇,这波是双向奔赴!!」

  

  我从肩膀上摸到了马嘉祺的手,他微微用力捏了捏我的手指,然后帮我把名牌又仔仔细细地贴了回去。我用另一只手举手示意,马嘉祺很快被宣布淘汰,贺峻霖在不远处目睹了全程,目瞪口呆地走过来问马嘉祺为什么,马嘉祺摇摇头说:“我和她打了赌。”


  贺峻霖心领神会地拍拍马嘉祺的肩膀,走向另一边。

  

  「小贺看到都震惊了哈哈哈哈哈」


  「说好赛场上没有小情侣的呢?」

  

  马嘉祺要走一个对角线回去,路上还被丁程鑫给抓住了,丁程鑫得知是马嘉祺,非常嫌弃地放手了。马嘉祺笑着摇摇头。

  

  「丁哥抓空,不开心 jpg.」

  

  「小丁:我抓到你了马嘉祺! 小马:我死了 小丁:……」

  

  说实话,我的方向感真不强,摸摸索索总算挪到了边界,场外的大哥在提醒我背后有姚昱辰,我猛地转身一伸手却什么都没摸到,不仅是这一次,每次我都抓不到。于是我摸着边线,不知道朝哪边摆了摆手,场外好像笑的很开心,贺峻霖走过来和我击了个掌。

  

  那看来我摆错方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凇这方向感真令人堪忧」

  

  「凇凇在干嘛?向马嘉祺挥手吗」

  

  我沿着边线移动,突然有人迎面撞来然后把我抱住了。

  

  拍照声猛然增大,我有些慌,赶紧用力试图把自己推出去,却因为不好发力我挣扎了一会也没有成效,所以我就没再动了。他的身上有独特的香味,加上他轻轻松松用手臂把我围了个圈,我几乎肯定他是宋亚轩。可能是因为我的反抗让他感觉我是另一队的,他死死抱着不撒手,无奈之下我抬头向他喊:“宋亚轩,是我!”

  

  “我知道啊。”他说,但丝毫没有动作。

  

  知道你还抱着干什么呢?我有些无奈,听见场外的快门声越来越激烈了,我拍他两下提醒:“我是你们队的!”

  

  “啊?”宋亚轩嘻嘻笑着的脸突然流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他不再那么用力,我挣脱出来问他:“你没听懂规则吗?”

  

  宋亚轩不好意思地站住,“好像……是啊。”

  

  我扶额,把他转了个方向:“你往那边走去。”

  

  -

  

  我又逮住一个来挑衅的三代弟弟之后,比赛结束。接下来又是一段休息时间,这轮的比分是红队 100,蓝队 90。还有一局表演赛,很激烈的那种。

  

  既然是表演赛,在蓝队只有三名二代成员的情况下,策划冒着被骂的风险把我划给了蓝队。加上一个张极,正好五个人。

  

  我护住名牌,马嘉祺和贺峻霖护住我,张极和张真源猛兽出笼,追击红队,丁程鑫带着刘耀文和我前面的两个人纠缠,那边张真源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撕掉了两个人。刘耀文咬咬牙,扑向马嘉祺把他引开。我一直在躲着未免不太厚道,于是我看准了背对着我的严浩翔,飞快地跑了出去。

  

  「凇凇这个衣服在里面格格不入」


  「兔兔出击!」

  

  有两条路,一是偷袭撕了严浩翔,二是没成功张真源就在旁边可以脱身。丁程鑫跑的也快,只是追了我两步就折回去抓贺峻霖。

  

  ……

  

  我抓住了名牌,可是这也太难撕了吧!被严浩翔抓住的我有苦说不出。他们有身高优势,我倒是想跳到他身上,但是严浩翔死死箍着我不让我蹦,急得我牙痒痒。张真源很快赶来把严浩翔的一只手拉开,我趁机跑开。

  

  宋亚轩已经被撕了,我和摆脱丁程鑫的贺峻霖肩搭肩远离尘嚣休息了一会,就这一会,张极被严浩翔撕掉了,而刘耀文正在朝我们这跑来,我和贺峻霖气喘吁吁地对视一眼,朝反方向跑去。

  

  刘耀文去追贺峻霖了,我在这一边看那边男生的大混战,也不敢跑过去掺和一脚。只是略带敬畏地观战,顺便恢复体力。果然这种竞技性很强的活动很不适合我,我就应该找个地方躺下,何必在场上受罪两面为难呢。

  

  「张真源太猛了吧」

  

  「凇凇在角落瑟瑟发抖:孩怕」

  

  现在张泽禹和丁程鑫、马嘉祺被撕了,我竟然苟到了后期,我表示很慌。

  

  红队还有严浩翔和刘耀文,蓝队还有张真源,贺峻霖和我。差距是巨大的。

  

  短暂的调整过后,比赛继续。红队的人很明显盯上了我,刘耀文窜的飞快,跳过张真源直扑我的位置。他的表情很凶,我连忙移开目光寻找着空位,脚底抹油,溜!

  

  「文严这是专挑弱的打吗」

  

  「凇凇在全场窜哈哈哈哈哈」


  「凇凇:打不过,怎么办,跑!」

  

  贺峻霖和严浩翔在纠缠,我咬咬牙跑过去抓住严浩翔的名牌然后顺势躺下,严浩翔一边要对付贺峻霖,一边又要顾及到他身下的我,有些手忙脚乱。刘耀文见势不对也跑过来帮忙,张真源似乎是怕控制不住自己弄伤了别人,其实不怎么加入混战。我暗道不妙,我和贺峻霖这简直是待宰的羔羊啊。

  

  趁刘耀文还没来,我松开严浩翔的名牌跳到一边脱离战局。

  

  刘耀文却不准备放过我,直奔我的名牌,我只好再次躺下躲避,张真源和严浩翔贺峻霖打在一起,短时间看起来不怎么能脱身。我和刘耀文一低一高对视也对峙僵持,他看我躺在地上,明显有些手足无措,在我身边踱步。我朝他一挑眉,刚想说能不能歇一歇,刘耀文就一手护着名牌,蹲下来用另一只手一把抓住了我伸高招呼的手腕,护着名牌的另一只手这时也不护了,直探我的背后。


  这时的场面不太雅观。刘耀文喘着粗气压在我身上,而我被他摁住了一只手,角度不便,唯一自由的手被控制,另一只手无论是护名牌还是拿出来抵御刘耀文都明显是死路一条,我几乎躺在地上动弹不得。


  尽管刘耀文已经收了力,我的手腕还是有些痛。我不得不快速地把摁着名牌的手抽出来直奔刘耀文的后背,然后背部发力试图把他的手死死压住,这一秒,我和他神奇地对视了。


  刘耀文在那时突然抛弃了胜负欲,意识到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浮想联翩的姿势,还意识到此时把人摁在地上的冲动竟然出自于他自己。他的耳根有些红,而我的注意力都在这场僵持局面上,一注意到他分神,我离开发力起身去撕他的名牌。这一举把我的后背暴露在了空气中,我只有比他更快才能获胜,希望是渺茫的,我只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才采用了这个计划。


  座位席上的哥哥弟弟们几乎全跑来围观,男女终究还是有差别的,刘耀文很快反应过来,因为他的优势地位率先撕掉了我的名牌,感受到名牌被撕的一瞬间,我大大地松了口气。我此时的脑袋在他颈窝处,离他很近,近到他身上的热量都几乎实质化地打在我身上。我拍拍他的后背,整理了一下衣服与他拉开些距离。

  

  「这段真的是能播的吗」

  

  「含凇露腰这段没剪真是🙏🙏」

  

  「我命运般的文凇」

  

  「刘丸子你清醒点,这是你老婆!!」

  

  终于结束了。

  

  刘耀文半跪在地上喘气,而我坐起来缓神。他把撕下来的名牌还给我,我拿它扇着风。刘耀文站起来准备去支援严浩翔了,他拉着他的手借力起身,向刘耀文比了一个 ok 的手势,他点点头重新加入战局。

  

  把衣服拉拉好,我一把拽下皮筋,把头发散下来,因为经过刚刚的激战,我估计那发型应该是很惨不忍睹的。

  

  「老婆好帅!!!长发也好漂亮」

  

  回到休息位,其他三个人立刻就围过来了。我大大地摇了摇手表示没事只是正常的游戏而已。

  

  “我看见耀文他扯你衣服?”丁程鑫眯起眼睛,露出危险的笑容。

  

  “什么?”马嘉祺表示惊讶,说等会收拾一下他。我制止了这两位哥:“游戏嘛游戏嘛。”

  

  “不行,我等会给他长长记性,这里人那么多得有点分寸。”丁程鑫还是不放弃要惩罚刘耀文,我没有再劝。

  

  “凇凇,”等丁哥和马哥走之后,宋亚轩直接坐到了我身边,一开口就是问句 “你没穿内搭?”

  

  “我穿了,”我回答,非常理直气壮,“就是可以单穿的运动背心。”

  

  “你要看吗?”

  

  “不……不用了。”宋亚轩被我噎到,听我要撩衣服连忙把我的手按住,耳尖微红,“你穿好就行。”

  

  我刚要说什么,被淘汰的刘耀文就走了过来,他的手有意无意地抚摸着小臂上的肌肉,“你没事吧。”

  

  我依旧笑着摇了摇手。正在逼近的马嘉祺和丁程鑫才是他要关心的。

  

  “耀文儿你过来一下。”

  

  …………

  

  被说了两句并且被 rua 了下头的刘耀文并没有低沉下去,我们休息了一会就一起继续去看比赛了。我找到张极聊了一会儿,问问他的中考考的什么。说到体考,我说去年刘耀文跳绳没过的事,又透露了一下我很轻松就过了这件事。当我和张极偷笑的时候,刘耀文向我们投来了疑惑的目光。

  

  -

  

  回后台换衣服吃中饭后和四代排练了一下节目,准备上场。而其他人己经在场上打篮球了。

  

  “哇,大家都穿的非常帅气,含凇也换了衣服,为什么呢?”

  

  我换了短款的上衣和短裙,扎了双马尾,手上一左一右绑上了蓝色和粉色的丝带,笑着回答道:“等会你们就知道了,不过……我现在很想知道撕名牌的 MVP 是谁呢?”

  

  「凇凇好有活力!!」

  

  「元气宝贝我爱!」

  

  “不会是我吧?我撕了四个人呢。”我故意用手卡捂住嘴,做出惊讶地表情来。

  

  “不是哈,虽然含凇也很棒,”天哥接过话头,我们的目光汇聚到三代的弟弟身上,“但是本场的个人 MVP 是——蓝队的余宇涵同学,恭喜!”

  

  …………

  

  在张泽禹介绍比赛规则的时候,我已经提前溜下场和四代的小朋友汇合了。给稍微有些紧张的他们放松加油。

  

  表演完第一个节目,我弯腰和小朋友说拜拜,回到了天哥旁边。天哥递上毯子,我说了一下其实我穿的是裤子,丁程鑫把我按到座位上,“好好坐着,把毯子盖好。”

  

  我也就应下,喝了一口冰红茶。笑眯眯地看比赛。说实话,我不知道规则,对于篮球的记忆仅存于体考,他们七个教了我半年的定点。体考过后,我就再也没碰过篮球这种东西了。

  

  篮球赛看的是云里雾里,帅就完了。

  

  中间看他们的水喝完了,我就重新拿了几瓶在他们休息的时候送到他们手里。化妆师让我多带了几包纸上去擦汗,我也一并发给了每一个人。

  

  「三代:师兄有女朋友送水哎」

  

  「宋亚轩不会自己擦汗嘛,要凇凇给你擦」


  「赵·临时场工·含凇」


  他们打完了,半边继续打,半边空了出来。张真源带着篮球走过来,我想拿水给他,他喝了一口:“要不要去玩?”


  我抬头看看他,摇头:“我不会。”


  “耀文不是教了你投篮吗?去投一个呗?”严浩翔晃悠到这里,把篮球拍了两下。


  “哈哈……”我环视场上,还没来得及说那也成功率惊人就被严浩翔轻轻地往篮球架那推,顺手把篮球塞进我怀里,我嫌它在地上滚的脏,立刻把球拿的远了些:“哎呀试试嘛,我们又不笑你。”


  我抽抽嘴角,可是台下的人就不这么觉得了。


  我径直走向篮下的那条线,而他们都从三分线开始减速,直到露出一个疑惑地表情:“那么近?”


  “你指望我有多大实力。”我边走边说,调整角度。然后发力……


  很好,没进。而且反弹了。


  我就怕被球砸中,但是篮球反弹的速度显然更快,我只能举起手防御,下意识闭上了眼睛。背后一股力气拽着我往后倒去,张真源和严浩翔一个拉我一个挡球,把我带离危险区。


  我睁眼的时候在张真源怀里,严浩翔拍着球回来。


  “你怎么不躲呢?”张真源松开我,语气里有些紧张。我笑笑:“躲不过嘛。谢谢张哥。”


  “多用点儿力——伤着没有?”严浩翔弯腰看看我脸,我摇摇头:“没事”


  「小公主和她的两个骑士」


  「刚刚浩翔和张哥的脸色都变了,是真的很关心凇凇啊」


  张真源还是笑着开口:“被打到过没有?耀文是这么教你的?”


  “有啊,但是他帮我挡住了。”我说,决定为刘耀文辩解一下,“太久没打生疏了,他还说要站在45度,要这样……”


  我把刘耀文教的手势学给他们看:“这样的手势,然后手腕发力,要打那个框边上。”


  “记得这么清楚,”严浩翔接过我递来的球,“他不教三步上篮,那样帅。”


  “他教了,”我特别诚恳地回答,“可我学不好,所以换了……”


  严浩翔突然把球给我,让我再试一次,刘耀文也从场上下来到我们这边。我只好开始准备,刘耀文一手擦着汗,一手帮忙调整着我的姿势。


  「这个姿势很出片」


  「文凇青春校园剧现场版,张哥和浩翔像两个电灯泡」


  「哈哈哈哈上面的是否对小张和小严不太公平」


  我投篮的时候,他在后面喋喋不休:“教她可累了……”


  球从篮筐中落下,我小跑着捡球回来,把球还给刘耀文,然后大步流星地回休息区去:“你们打你们打,我回去坐着了。”

  -

  中午是休息时间,回到后台,我被分到一份盒饭,我吃的不多,所以把菜和饭给有需要的人分了一些。

  

  而刘耀文和张真源表示很赞。

  

  

  

  

  

  

  

  

  

  

  

  

  

  

  

  

  各家站姐repo:

  

  “我真的会哭,我喊怂怂向我这边看,她还问我你在哪,语气超级温柔!!!所以我把我带去的那个反光的东西挥了挥,她看到之后摆了几个 pose,还飞吻,超可爱!”

  

  “当时丁程鑫说怂是他的,全场都在尖叫。后来他可能意识到了,但也没有再说什么。他还抱着妹妹不放手!他是不是很得意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怂怂的男粉,去的人还挺多的,好像只有我们一家有男的。兄弟们加油喊啊”

  

  “就是说赵含凇的绿色衣服真的很显眼,我右边是怂的站姐,她跟我说找人完全不用找。”

  

  “有一个站哥,估计是 8 家的,喊的巨大声(好像有三四个男的都是)他还一点都不尴尬。我们真喊不过”

  

  “有人听到天哥在问凇凇的中考成绩哈哈哈哈哈哈,众所周知凇凇的中考考的不错,她还没回答旁边的严浩翔就抢答了,表情可得意了。是人家小凇又不是你,你那么得意干啥呀”

  

  “四代有个孩子好像专门往姐姐怀里跑,凇凇怀里抱了两三个孩子哈哈哈哈哈”

  

  “凇凇有在帮天哥控场,因为他根本就管不住那一群猴”

  

  “赵含凇拉不开弓,stf 换了一把给她”

  

  “严浩翔和赵含凇拍合照的时候比心,赵含凇主动的哟”

  

  “赵含凇好圈粉啊,只要她们那边喊一定会有回应”


  “凇学水冰月变身,超可爱!好宠粉,马嘉祺学学吧”

  

  “刘耀文和严浩翔挑衅人家被含凇抓住了,哈哈哈哈你们招惹她干嘛”

  

  “小马哥和含凇在拉勾,不会在打什么赌吧”

  

  “含凇和马嘉祺打赌,马嘉祺现在自投罗网了,路上被丁程鑫抓住,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宋亚轩和赵含凇抱了!!”

  

  “含凇给我们跳了新学的女团舞~”

  

  “运动会就是 all 凇天堂啊”

  

  “凇家的站哥貌似有一个群,我看到里面都是她各种角度的腰,腿啊什么的,这年头男粉都在拍什么啊!!!”

  

  “含凇和轩轩开小窗,凇凇好像要撩衣服?”

  

  “ggs 怎么想的,我们凇凇怎么参加撕名牌啊?跟一大群男生?”

  

  “凇凇一下场,马嘉祺他们三个人都跑过去了,把人围得死死的,站姐在夹缝里找人哈哈哈哈哈哈”

  

  “wcwcwcwc 撕名牌含凇露腰了 感谢刘文”

  

  “凇凇的马甲线[图片]”

  

  “前排播报,刘文被马哥和丁哥制裁了哈哈哈哈”

  

  “篮球赛含凇和四代跳舞!”

  

  “含凇是我老婆,你们都别抢”

  

  “含凇像那个领操的在前面,但是跳得好可爱啊啊啊啊啊”


  “凇凇打篮球,有。张哥翔哥英雄救美,有。刘文教凇凇打篮球,有。”


  “8双马尾跳街舞少年和姐漂,可爱炸了!”













END...


评论(3)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