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 在1984的太阳城

  《TNT 第八名成员》

  内含重聚+整理宿舍+回家小记


  7v1 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上升✘


  团你/非纯洁感情


  私设✔


  连载+短篇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ooc+玛丽苏,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捧场~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Ⅰ.


  Q:请问在小凇心中,“乌托邦”是什么概念呢?


  “非常理想化的状态。现在看来,不现实的,看不清现实的状态。”









  ※Ⅱ.


  寒假?


  准备了舞台,然后写了歌,过年……


  今年过年年味很淡,我们一家五口在家里,既不走街串巷地拜年,也没有饭局,这个年过的不要太舒服。


  听说他们有去旅游的,的确,群里的照片叠了一层又一层。不过因为爸妈工作的原因,医院离不开人,所以也从来没有考虑过旅游过年的事。但是这样的话,也实在没什么好分享的,我只能说,其中的快乐懂得都懂。


  如果要总结一下这个年,大概是……烟火和陪伴。


  「看了一下大家的寒假,小凇的寒假和翔哥不相上下」


  「哈哈哈哈我最喜欢小凇的过年了好轻松」







  ※Ⅲ.


  到酒店的第一件事是去马嘉祺房间集合。


  我因为没事,所以订了早一点的票回来。先在酒店里收拾了一下才动身,池零食跟在我后面拍摄,我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着天。


  “过年开心吗?”


  “放烟花了没有呀?”


  “出去玩了吗?”


  “有没有收到红包呀?”


  ……


  “还好。”


  “没有。”


  “没有,在家。”


  “没有,我们家十岁以上就不怎么发红包了……但是丁哥他们发了红包。”


  「凇凇有够惨的哈哈哈」


  「有问必答的礼貌宝宝」


  马嘉祺的房间到了,我按了一下门铃。他似乎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我边等边说:“我觉得很好啊……”


  门终于打开了,马嘉祺探出一个头,看见是我才把门打开,摆了一个绅士礼:“请进。”


  “好久不见马哥。”我跟着他往里走,丁程鑫也在站起来和我抱了抱:“哇,你穿这么多。”


  “冷嘛。”我在他旁边坐下,搓了搓手揣进口袋。马嘉祺在床上坐下,丁程鑫密切关注群聊信息:“哎?过年都没有看到你发什么消息。”


  「小凇说过自己老潜水人了」


  「感觉大家都感情好好啊」


  “没有什么事啊。”我很快反应过来,实话实说道,“今年过年我连楼都没下过两次。”


  “这么宅?”马嘉祺说,伸手要来捏我的脸,“那胖了没有?”


  我象征性地往后缩了缩,怕他够不着又配合地往前坐了些,马嘉祺很快把手收了回去:“没有……也就两三斤。”


  「是怕马哥捏不到吗?」


  「非典型兄妹」


  丁程鑫一脸失望,揉揉我的头恨铁不成钢:“我还想着你变胖一点更可爱呢……”


  「凇凇摇头:不好看」


  「呜呜呜呜姐姐我过年长了5斤!」


  我没回答,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叫走了马嘉祺,只留下丁程鑫盘问起我有关选科的事情。


  “还是选史化地吗……”


  我刚想摇头说这种选科太偏,就被刘耀文一声哎给打断,我伸手和他击了个掌,他依着我坐下:“你们说什么呢……”


  “在说凇儿的选科。”丁程鑫替我回答,刘耀文噎了一下,笑笑说:“啊,那我插不上嘴。”


  但是有关选科的话题没有再继续,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旅游上面。这下轮到我插不上嘴了,我瘫在沙发上默默地听着。


  「凇凇是理科好吗?怎么要选化学呀」


  「懂点人情世故」


  「不知不觉凇凇也要到高二了」


  「丁程鑫为什么总是要说成绩啊扎人家的心」


  直到宋亚轩进门,全场才热闹了起来。他一个一个地抱了过去,然后一屁股在里面坐下。坐下没两分钟,他不安分的手就穿过刘耀文戳了戳我的背,我往前面看,他躲到刘耀文后面,我在后面看,他又窜到刘耀文前面,还好刘耀文一胳膊固定住他的脑袋,我才得以对上他笑眯眯的眼睛。


  「凇凇和轩轩都好可爱」


  张真源一上来就捣蛋,我往外坐了坐给他让出个位,但是我发现他坐不下,所以自觉到马嘉祺床上占了个位。贺峻霖进门也和我抱了抱,和丁程鑫说了同样的话:“没胖嘛。”


  「大人都关注这个问题?」


  我打了他一下,说他哪壶不开提哪壶。严浩翔来得很快,顶着他刚染不久的头发,从他嘴里说出的每一句话我都听不懂。什么驾照,什么《狂飙》……


  我一笑了之,严浩翔揽着我肩膀说他考完驾照就带我出去,丁程鑫说:“那可不行,你来晚了,凇儿说让我带她。”


  “那就下一次,”严浩翔没有放弃,紧接着大家又开始讨论起下次要去哪玩……


  我觉得待在家比较好呢。










  ※Ⅳ.


  不知道是不是他写歌写得有些烦,刘耀文最近不太开心。


  我奉阿姨之命一边嚼着一块苹果一边去找刘耀文给他送果盘,先去了他房间他不在,也不在锻炼,我转了一圈想着他可能在写歌,干脆就往电脑房走。


  敲门没有回应,我推开门一看,他果然带着耳机,这样的视角我只看得到他的侧脸,下巴有些紧绷,他转过了头,眉中有着淡淡的皱痕。我把盘子放到他手边:“小心碰倒。”


  “我不吃,你端走吧。”他摘下耳机瞥了一眼,又把头转了回去。我没有动,笑着劝道:“阿姨让我给你,多少吃点。”


  “不要。”他浅浅地皱着眉头,左手推开了盘子和我虚虚搭在上面的手。


  “少吃一点也可以。”我把盘子推回去,正准备插上牙签,刘耀文的声音冷冰冰地响起:“你可以走了吗?”


  他有些不耐烦地又戴上耳机,似乎不想再听我说话,我只好把话咽进肚子里,把手里牙签插在一块苹果上,匆匆离开了他的视线。


  心里当然是难过的。


  一下午因为没事,就没再出过房门,直到阿姨叫我们吃饭。他从电脑房里出来,看上去是写了一整个下午,他无视了我——也可能是没看见,毕竟他还戴着帽子。我跟在他身后下了楼,一整顿饭我们一句话也没讲,我率先吃完,经过他去洗碗的时候看见他索然无味地扒拉着碗里的米粒,我加快了动作,不想跟他在水池边撞上。


  还好,不知道是我洗的够快还是他有意吃得慢了,直到我离开上楼他也还是坐在座位上安安静静地吃着饭。


  第二天我们等车去公司,我因为突然想起来一个老师要的U盘没带,上楼去找,我昨晚已经把它放在了床头,我拿了就跑,一鼓作气窜下楼梯,小跑着坐进车里。刘耀文压低帽檐,戴着蓝牙耳机低头看手机。我看了看他,把车门关上。


  谁知道他在发什么脾气,但愿今天他能开心一点。


  外国舞蹈老师说话直,他说刘耀文今天状态不在线,他点了点头没有解释。我就在一边看他们说话,只能听个大概,只知道刘耀文的心情好像还是那么差。


  这种情绪低迷的情况几乎一直延续到了微博之夜那会,超出意料的是他主动过来坐到了我旁边,把脖子往衣领里一藏,一倒就靠在了我的身上。


  不远处的丁程鑫看到这一幕,笑眯眯地走过来,指指刘耀文用口型对我说:“他自己过来的?”


  我勉强抬起头对上丁程鑫的眼神,小幅度地点点头。丁程鑫继续用手比划着:“拿手试试温度。”


  我小心翼翼地覆盖住他的额头,另一只手贴着自己的,他睁开了眼睛,看了看是我又把眼睛闭了回去。我指指他:“烫。”


  丁程鑫点头,目光在刘耀文的身上留恋了一会,转身走向了另一边。


  我低头看看他微颤的睫毛,把话筒放进怀里,把自己摆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发呆。









  ※Ⅴ.


  拍摄团综之后,我又着手对新单曲优化,预计的发布时间差不多是……六月,所以时间要抓紧一点。


  策划忙里偷闲让我们完成年前安排的改造任务,应该和其他人的目的不一样,我直接指了指我写的那一份,stf问我为什么那么果断要选这个,别人都要看看再拿,我说:“我写这个只是为了有个理由把这里收拾一下。”


  我看看客厅,紧皱眉头:“这里太——乱了,我真看不下去。”


  “可是不能选自己的。”stf温馨提示。


  “可是这样抽到我的那个人不就很倒霉吗?”我说,“不如让我自己来。”


  「感觉这里是怕别人越整越乱」


  「stf:头一次听这么奇特的理由」


  「凇凇的洁癖真的严重」


  我最终还是如愿开始收拾客厅,整理的第一步就是把那些衣服全堆到一起。我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严浩翔在精挑细选他的路由器。


  「小凇在后面忙忙碌碌哈哈哈哈哈」


  「翔哥说三万的路由器把小凇震惊到了」


  叠衣服叠到一半,贺峻霖完成了他的大作经过了客厅,朝我比了个大拇指:“可以的。”


  箱子里的衣服一些是品牌方送到,一些是舞台带的,总之我把他们叠好放回箱子里,鞋呢就靠墙摆,我边整理边说:“我觉得我们应该断舍离一下,东西太多了占用生活空间……”


  “这都是谁的衣服……”那一堆全都是男装,起码都不是我的码数,一时间也找不到人问,只好全都摆在一起。客厅人来人往,刘耀文带着他的水壶过来浇水,滴滴答答的地上湿了一片,无疑是要拿拖把拖一下的,增加我的工作量。


  “文哥,你浇到地上了。”我提醒他,他蹲下来看了看,站起来尴尬地朝我笑笑:“好像是啊,我拿纸擦擦吧。”


  “不用了,待会我拖一下就行。”我随口回答道,但是一生要强的刘耀文觉得这样很不对,还是拿纸默默擦掉了水。客厅收拾能看得过去,我找了半天找到一把灰扑扑的笤帚,拿湿巾纸擦过之后勉强能拿在手里。也只能大概地扫一下,因为只有一个人维护的地方很快就会被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这是刚刚丁哥拿的那把扫帚吗?」


  「扫完外面扫里面,牛的」


  「凇凇不知道吧哈哈哈哈」


  客厅经过了一个又一个人,马嘉祺进来很惊喜地哇了一声,对stf说:“多好,含凇已经帮我弄好了。”


  正在扫地的我走了过来,问这话从何说起,stf解释马嘉祺抽到的那张上面写着整理沙发上的衣服。


  “是啊,现在我什么也不用干了。”马嘉祺两手一摊,看看stf又看看我,我沉默了一下,接收到stf的眼神暗示:“马哥,请你帮我个忙吧。”


  “嗯?你说。”


  “帮我把一楼扫了。”我把东西都递给了他。


  “行。”他没有犹豫地应下了,拿着扫把问我抽到了什么内容,怎么要打扫一楼这么倒霉。我默了默,看着马嘉祺打扫的背影说:“我自己的。”


  “啊?”他猛然回头,“真的?”


  “是啊,”我朝厨房走去,准备洗个手结束我的工作。看着他尽职尽责地扫着地,我在临走前朝他说了一句:“马哥加油!”








  ※Ⅵ.


  张真源生日,严浩翔送了他一只小狗。张真源邀请我有空去看看,让小呼安认识一下姐姐。只不过很可惜的是一直没捞到机会。


  直到站在演唱会的舞台上,最近的一切才有了实感。


  

  演唱会结束后,学校有一个汇演的消息,因为只是一个小型的话剧,花的时间不多,所以我争取到了机会回去参加,也是顺便回去看看爸妈。


        剧本是早就读完的《雷雨》,我们班抽到的一段一共有四个角色,前面是仆人的女儿鲁四凤和周家大少爷周萍的互诉衷肠,约定见面,四凤的生父鲁贵撞见二人谈话,四凤羞恼离开。后面一部分二少爷的生母、家主周朴园的续弦周蘩漪下楼,与周萍的一段谈话,观众由此可以知道二人过去不合伦理的感情。


  考虑到演绎难度、角色特点、戏份占比,商量之后我的角色定下了蘩漪,难度较难,四凤的身体较丰满,占的戏份也不多。


  公演日期是六月三号,他们原本说好要去看演唱会,但是我执意要回去,他们也没有坚持,祝我演出顺利。


  五月底我动身回学校,因为学校的安排很紧,排练的时间大多是中午或者晚自习,演出那天是周末,周六他们还要补课,练习的时间并不多,虽然我和同学们不太熟悉,他们看见我也有些放不开,但是练着练着,大家也就放开了。


  最难的是和我对戏的那个男生,他演周萍,直到演出前一天才适应了和我一起的事实。那个男生据说和演四凤的女生是一对情侣呢。


  演出很顺利,我请了他们一顿奶茶,和他们道别之后往停车场走。


  “哎?马哥。”打开车门时,我和一个出乎意料的人对上了眼神。我坐上车,摘下口罩惊喜地问道:“你怎么来了?”


  他笑着说:“来看你演出啊。”


  “什么时候来的?”我随口说着,理了理旗袍的边角,助理替他回答:“小马下午来的,他说要给你一个惊喜呢。”


  他盯着我看,我转头躲开他的视线,掩饰性地喝了口水,他笑着说:“害羞了?不是很漂亮嘛。”


  见我没有回答,他问助理接下来是不是要去我家,我拧好瓶盖,拿了张纸擦着口红,一边接过话头:“是,然后明早回北京。”


  说到这,我有些奇怪地问:“我住家里,你呢?”


  “我定了酒店,”他回答,眼睛弯弯的,“我想你家好像没有空房间给我住。”


  “明智的决定。”我用赞扬的语气说。我家一共三个房间,一个爸妈住,一个外公外婆住,一个我住,马嘉祺如果要去我家不是睡沙发就是睡书房的沙发床,怎么看都不合适。


  马嘉祺上楼见了见我的爸妈,喝了杯茶,然后以时间晚了为由告辞。


  “含凇是不是要睡觉了,叔叔阿姨,那我先告辞了。”他从沙发上站起来,我妈也不挽留:“……是哦,时间不早了,那小马你……把桃子拿着,回去给你们队员分一分嘛。我让叔叔送你?”


  “不用了阿姨,车就在门口,不用麻烦叔叔了。”马嘉祺推脱不得地接过在我家积压已久的一盒水蜜桃,在我们一家人的包围中缓慢向门口移动着,我跟在最后。


  “那让凇凇送一下你吧,”我妈灵机一动,把我拉到他面前,“没事的,她知道路,这小区路难走,天黑小心点。”


  我看了看妈妈,没有推脱,快速地换了一双方便走路的鞋子,打开门站在电梯口等马嘉祺。


  “慢走慢走,明天见……”门终于在一片喧闹的道别声中关闭,马嘉祺拎着一盒水蜜桃,脸上带着无奈的笑容,我有些幸灾乐祸的笑着:“我们家不怎么吃桃子,我爸爸的病人又送过来好几箱,所以……”


  “所以就给我了是吧?”他接话,低头看了看那一箱桃子。我们相视而笑。


  从我家楼下到门口有五分钟的路程,我走得慢,他跟着我走得也不快。


  “明天早上你来接我吗?”我抬头看看他,他点点头,很快回答:“对,六点我和滨哥来接你,我给你打电话。”


  “可以。”剩下的路都是直路,我顿住脚步,转了个身和马嘉祺面对面:“那我送你到这……拜拜。”


  他站在了我的身边,轻轻应了声好,拍了拍我的肩膀:“回去吧,早点睡。”


  “嗯。”我看他往门口走了,便也转身抄近道回家。事实上,从这么门到我家一共有两条路,一条两分钟,一条五分钟。选择这条路只不过是因为这条路比较体面,另一条路杂草横生,要送客人实在不好。


  还是提早起床,我们全家都起得早,爸妈去工作,外婆外公起来准备早餐,和家人告别,我们再一次走上各自的轨道。


  马嘉祺就在楼下,看到我的时候还挥了挥手。他边走边说:“怕你找不到车。”


  “怎么会呢?”我小声地反驳,路上人的确很少,少得马嘉祺都感叹了一句:“你们这人真的好少。”


  “还不是因为现在才六点钟……”



















  *《1984》《太阳城》是比较著名的与反乌托邦和乌托邦有关的作品,本章采用这个标题意欲体现“乌托邦”与“反乌托邦”的冲突纠缠。一些生活片段,似乎处于乌托邦,表面之下,孕育着冲突的力量。











  彩蛋:马哥视角


  一张粮票,我们彩蛋见~








  END.


评论(3)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