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还用说吗? 只是越来越爱你

  《TNT 第八名成员》

  内含小刘十八+成长记录+日常笑话


  ◤点击此处查看目录◢ 

  

  7v1 预警!

  

  一妻多夫合法

  

  上升✘

  

  团你/非纯洁感情

  

  私设✔

  

  连载+短篇

  

  女主名字“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ooc+玛丽苏,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捧场~

  

  

  

  

  

  

  

  

  ※Ⅰ.

  

  老实说在意识到刘耀文成年之后,如果不是马嘉祺提了一句:“含凇明年也要成年了哦。”

  

  我根本没有意识到我还没成年这件事。

  

  “是哦。”我笑着点点头,刘耀文刻意地清了清嗓子,颇有贺峻霖的风范:“哥哥我等着吃你的生日蛋糕。”

  

  “冰淇淋蛋糕?”

  

  “冰淇淋!WOW!”宋亚轩在一边欢呼,注意到我的目光后一笑,左晃右晃的。

  

  虽然有些舍不得,但是当天晚上我和宋亚轩不得不离开北京。

  

  “好啦?”随着宋亚轩钻进车里的一阵凉风,车门被顺手带上,我看了看窗外,随口问他。

  

  “走吧。”宋亚轩的声音闷闷地,摄像老师坐在了后座。车缓缓开动,往机场驶去。

  

  都是外务,他去杭州,我去长沙,两班机差了半小时。车上我们俩也没怎么聊,一路上我都迷迷糊糊的,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登机。

  

  听到助理在喊我,我放下撑着脸的手,以一个扭曲的姿势一手撑着椅子一手假意撑着宋亚轩的膝盖站起身来。眩晕感过去后,我眯着眼朝宋亚轩挥了挥手,然后边戴口罩边跟着新来的助理小巍往登机口走。

  

  宋亚轩的眼睛在发丝间迷蒙,眼中少女的身影水一般漾开。

  

  不喜欢分别的感觉。

  

  他不想和大家走散。

  

  

  

  

  

  

  

  

  ※Ⅱ.

  

  微博音乐盛典穿了一条绿裙子,我特别喜欢这条绿裙子,除了和他们的衣服不太搭之外没毛病。不过我喜欢就行。

  

  小高跟一踩,小头发一卷。嘿,那氛围感不就来了。

  

  想当年红毯还是一条红裙子,要不下次穿个黄裙子吧,又是应援色又可以凑个红绿灯出来。

  

  「新一代美神出现了!!!」

  

  「好港好港!凇宝大波浪也好看得紧嘞」

  

  「笑死,好多女明星穿着恨天高走路小心翼翼的,到我们凇凇这就是一个健~步~如~飞」

  

  「对儿子和女儿的区别,凇凇的饱和度都和哥几个不一样」

  

  「答应我,下一次也保持这个水准好吗」

  

  军训回来的贺峻霖十分钟问了八次他到底黑没黑,我秉持着诚实的原则认真地回答:“有一点。”

  

  我比划了“一点”是多少,然后严谨地强调:“只有一点,真的不骗你。”

  

  贺峻霖拉过我的手,让我凑近好好看看,自己一脸生无可恋地躺在沙发上。眼前的两只手一白一黑对比鲜明,我咂了下嘴,开始睁眼说瞎话:“哪有很明显嘛……”

  

  「哈哈哈哈哈小贺的限定巧克力手套」

  

  「穿越回来的,到现在手套还在」

  

  「原来小贺这么在意自己被晒黑了呀」

  

  「看小凇一脸正经地胡说八道」

  

  表演结束后,我回到酒店就卸了妆洗澡,正在穿衣服的时候听见了敲门声。我怕是stf搞突袭,更怕他不仅要突袭还有房卡,于是我拎着衣服跑到门前挂上防盗链,大声回应到:“在穿衣服!等一下!”

  

  贺峻霖和马嘉祺对视一眼,同步看了看摄像机没说话。

  

  「这里马哥和贺儿的表情值得细品」

  

  「呦!上一次他们来突袭凇妹还是上次」

  

  「凇凇已经洗澡睡觉了呀,真是按时睡觉的好宝宝呢!」

  

  「只有我注意到嘛,这时候凇凇是不是在穿衣服」

  

  “翔哥呢?”马嘉祺靠在墙上问贺峻霖,贺峻霖倚着门框:“叫了,这不是等张哥上厕所吗。”

  

  “上厕所?”马嘉祺觉得好笑,特别是张真源上厕所就更好笑了。正准备说话呢,房门打开了。

  

  「突然很想看如果凇凇不开门,他们俩能尬聊多久」

  

  「气氛好奇怪」

  

  我无比庆幸现在的天气只穿一件单衣就足够,衣服长到大腿。怕门外的人等急了,我把门打开一条缝方便讲话。

  

  “谁啊?”看到两尊大佛一左一右杵在门口还是有点震撼的,我看了看光裸的腿,又想到还没穿内衣,便把门拉得死死的。

  

  “在拍在拍,”贺峻霖给摄像让出一个空当,我点了点头,伸出一只手把连着摄像三个人拦在门口:“再等我穿个衣服。”


  「防盗链……含凇的防备意识有够强的」

  

  「请问,小凇明明穿着衣服还要穿什么衣服」

  

  「如果没穿裤子她会说没穿裤子,但是没穿衣服的话……」

  

  「各位的感情已经进展到不穿内衣的程度了吗?」

  

  「每次物料都把十分钟看成一小时的原因找到了」


  本以为只是临时有事,没想到还要拍摄,这样的穿着未免是有些不妥了。我穿好内衣,又拿了条裤子,这才正式地把门打开。

  

  “啥事儿啊?”我把头探出门缝,贺峻霖笑眯眯地说道:“待会给耀文补过生日怎么样?”

  

  “行啊——等等,”我跑去拔了房卡,利落的出门关门,动作快到马嘉祺和贺峻霖愣在原地,我一下子越过贺峻霖和马嘉祺成为领头人,看他们俩不动有些奇怪:“?走啊。”

  

  马嘉祺刚刚去叫了丁程鑫,再拉上严浩翔和上完厕所的张真源,六个人浩浩荡荡地去找刘耀文给他补过生日。至于为什么是六个人,那就要问常年失踪的宋亚轩了。

  

  他们开门开得好慢,我靠在墙上打了个哈欠。

  

  「凇凇困得嘞」

  

  「这时候小凇一偏头就是小丁在壁咚妹妹啦」

  

  「碗盆在里面如此可怕,外面也是」

  

  「谁懂这时候含凇在扶着真源的肩膀,然后浩翔背后抱着张哥。张真源妥妥地弟妹收割机」

  

  「太好磕了各位……说不出话」

  

  宋亚轩来开门了,因为前面的人都看了一眼宋亚轩,我也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去,但是还没看见就被宋亚轩遮住了眼睛往里推:“别看别看。”

  

  拆开蛋糕,点好蜡烛,就算已经不是那个特殊的日子还是能感到温暖。烛光闪烁间,我忽的对上他的眼睛,有光。

  

  “谢谢~”我接过丁程鑫递来的勺子,没有盘子就是这么磕碜,只能一口一口挖来吃。

  

  「来,看这里翔哥特意给凇凇让出位置吃蛋糕」

  

  「这个蛋糕起码六百」

  

  「比马嘉祺更喜欢吃蛋糕的人出现了」

  

  「大家对冰淇淋蛋糕有什么执念吗」

  

  他们成年之后老谈考驾照,说要带我出去玩,我也就笑笑不说话。现在老忙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空呢。

  

  

  

  

  

  

  ※Ⅲ.

  

  “他们找你拍了吗?”

  

  “什么?”我疑惑地看向张真源,后者好像突然意识到说错了话,抿着嘴摇摇头。

  

  隔天stf来找我说要拍纪录片,我才知道那天张真源说的拍摄是什么。

  

  “我们在剪一个纪录片,”stf说,我盯了盯镜头,疑惑但没有说,等着他进一步来解释,“等到你十八岁了就给你看。”

  

  “嗯,挺好的,”我在房间里胡乱走着,突然转身看着stf,“要干什么?这里什么都没有呢?”

  

  “现在拍的是另一个纪录片哦,这次的主题是成长。”

  

  [——《漫漫》——]

  

  「小凇还没十八岁呢」

  

  「“漫漫”:行未至耳,道阻且长」

  

  「感觉时代峰峻每次到凇这就老有水平了」

  

  “嗯,”上扬的尾音用来活跃气氛,我一屁股在凳子上坐下,“要干嘛呀?”

  

  “含凇现在会想回到从前吗?”

  

  「这是什么问题?」

  

  「你问别人也就算了,问艺人要不要回到练习生?」

  

  「呜呜呜呜《青苔》看一次哭一次」

  

  我愣了一下,随后笑着告诉他,我直说的话,你们看着剪。

  

  “会的。大家可能会觉得那段时光是不可以轻易触碰的,但其实我一点都不忌讳回忆,只是觉得没必要老是去谈,好像被困住了。”

  

  「我也不喜欢回忆杀」

  

  「怎么办我有点不敢看」

  

  “是吧?我跟你说那段时间的孤单、惶恐什么的,当然有,小时候我的情绪虽然内敛但是比较容易浮于言表。你看《青苔》的时候是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我很紧张、很高兴?”

  

  看到stf点头,我微微垂了垂眼:“现在呢?你觉得我是你看到的这样吗?”

  

  对方愣住了。

  

  「这个回答好马嘉祺」

  

  「当时我好羡慕凇凇的情绪稳定」

  

  「为什么说含凇像小马,这就是答案!」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小凇从来没有当过小孩」

  

  “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我也不知道。”

  

  “成长嘛,前两年我意识到我不知不觉就成了这样的性格,也小小感叹了一下,怎么就长成这个样子了呢?”

  

  「凇凇是我嘴替!怎么就长大了呢,谁允许养成系长大的呜呜呜」

  

  「台蜕的时候含凇的这种性格就已经有雏形了,这几年越来越明显,特别没有哥哥在身边就不说话」

  

  「怎么不问凇凇融入的那段时间」

  

  “总之……”我想了想,“总之过去的事情,或者幸运或者不幸,都已经不能改变。小时候不想那么多,就算悲一段喜一段的,但其实比现在无忧无虑多了。”

  

  「含凇真的是一个特别没有安全感的宝宝」

  

  「抱抱小凇」

  

  「她究竟知不知道笑着说出这些话比哭着更伤啊」

  

  “但是,前路漫漫,上下而求索,比起回到过去,我更想看看未来的我——”

  

  “会是什么样子。”

  

  

  

  

  

  

  

  

  

  ※Ⅳ.

  

  十月份有相当密集的演唱会培训,人跳着跳着就麻木了。

  

  个资一如既往,今年唯一的常驻是一档读书综艺,虽然小众,但是我很喜欢录制时候的氛围,对比《加速中》这样的节目更甚。

  

  八月份发了《纯白》,十月份避开11月周年和12月马嘉祺生日的风头,《玉子》上线。我特别喜欢这一首歌,照我的品味,它的数据不会难看。

  

  那么,这么一帆风顺的时期,不出意外的话是要出什么意外了……

  

  [丁程鑫拍赵含凇屁股]

  

  给大家还原一下拍摄时的场景。

  

  是自家人拍物料,所以大概是都很放松吧。因为口渴,我就从坐着的那张沙发上起来,想跟小巍说一声。人嘛,懒,身子往前探了腿还没动,然后呢,屁股上就被打了一下。

  

  我家里人也喜欢有事没事轻轻拍一下我的屁股,所以我原本是不觉得奇怪的,但是那一巴掌真的好重,于是我就回头了。

  

  真是太愚蠢的动作,我对上了愣在原地的丁程鑫的眼睛。

  

  他的嘴唇微张,视线下意识地滑向了他的右手。

  

  丁程鑫承认人活在世上应该多上点心,这样就不会发生把妹妹当成刘耀文打屁股的事了。幸运的是打的一下并不响,要不然他怕是不能再强装镇定地坐在沙发上当做一切如常的样子了。

  

  转头时余光瞥到了池零食,我见丁程鑫坐下假装什么也发生,也就配合他演得好像他经常这样干一样。

  

  一切事情的发生不过寥寥几秒,大家都不知道一个月后它回被拎出来让两位主角再社死一次。

  

  由于不想很快地回去,我没有叫小巍哥,而是自己找了杯水喝完才往回走。一路上我都在默念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但是看到严浩翔的表情我还是想笑。我无辜地眨了下眼睛,继续坐回严浩翔旁边拍摄。贺峻霖挑了下眉,露出了然的笑容,看得人心虚。

  

  这段是放在纪录片里放出去的,虽然减缓了它的冲击力,但是同样被有心人剪了出来,当天就上了热搜。刷微博的时候,几周前的记忆猝不及防地就攻击了我。

  

  「谁能想到十秒的视频被粉丝解读了五分钟」

  

  「咳,没人注意到屁股吗?」

  

  「没办法(摊手)大家的表情都好好品」

  

  「哈哈哈哈哈哈丁哥绝对是第一次拍女生屁股吧」

  

  「这俩人还搁这装呢」

  

  「浩翔问完就被剪啦啊啊啊啊丁哥到底回答了什么呀」

  

  「两位都社死了吗(狗头)」

  

  「很想看看凇儿的表情」






 

  彩蛋:一张【粮票】解锁妹妹被拍屁股时的马哥视角(558字)

  

  

  

  

  

END.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