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很荣幸

紫色小电鳗同名

【团我】消逝的前奏

  《TNT 第八名成员》

  If 除了七个人世界都遗忘了妹


  第三人称的全新尝试



  IF 系列告示

  ·如果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与正文无关,图个乐呵,大概可以算是番外8


  ·含有大量为剧情服务的巧合


  ·IF 线由于剧情需要,基于正文,含有轻微重度 ooc


  基本信息

  7v1 

  一妻多夫合法

  赵含淞=我=你

  06 年 9 月生小师妹,江苏人












  一:骤变


  像平常一样赖了会床,洗漱好的小姑娘拖着还没完全清醒的脚步一步一步慢吞吞地下着楼,脑子里想着待会要写的作业还有好多。拖鞋拍在楼梯上啪嗒啪嗒响,清脆得像每天窗外不停的鸟鸣。


  “哎!你!”突然的呼唤如惊雷响起,赵含凇以为出了什么事,抬头一看,却发现欣姐正面色不善地看着自己。她正想开口,欣姐伸出手指指着鼻子质问她:“你怎么进来的?胆子那么大?”


  这要怎么回答?赵含凇一时无语,两个人一上一下在楼梯口僵持。另一个住在宿舍的男性工作人员从欣姐背后走上来,气势汹汹地挡在欣姐面前,壮硕的体型颇有威慑力,他一手指着门口一手要来拉赵含凇的胳膊:“赶紧把拍的都删掉,这是私闯民宅你懂不懂?犯法了你!”


  “我……”


  蠕动了一下唇瓣,赵含凇有些惶然无措。她跟着男人踉踉跄跄地走下楼梯:“我是……赵含凇,不是,我住这儿啊,怎么了?”


  “你住在这?神经病!”助理抖了抖手指,对他眼里认为的私生毫不客气,当即推了她一把,“追星追疯了吧?赶紧把东西删掉滚出去!”


  赵含凇没做任何准备,差点被他推倒。手机放在房间,赵含凇一时间没有能够证明自己的东西:“等一下,要不你们找别人问问?在拍吗?”


  对面的两人简直要气笑了,欣姐拿出手机,助理直接走了过来:“这么想出镜?来,待会给你送到警察局去拍大头照好不好?”


  赵含凇越发感觉不对劲起来,要是在拍,助理大可不必说这么狠的话。


  欣姐和助理对视一眼,见赵含凇还是固执地站着不动,便不再多费口舌,直接拉着她的胳膊往门口走。女孩的胳膊很瘦弱,但摸的出隐隐约约的肌肉,她穿着灰色的阔腿裤,踩着偏大的拖鞋踉踉跄跄地跟着他们走,眉毛微微皱起,一张素净的小脸显得楚楚可怜。


  是个漂亮小姑娘,可惜不会做人。


  “哎?欣姐峰哥你们干嘛呢?”

  

  对于赵含凇来说,刘耀文的这一声宛若天籁。赵含凇立刻抬起头望向他。


  不对,连刘耀文也要瞒着的整蛊?还是他在演戏……


  赵含凇看了看刘耀文的表情和动作,暗自否决了这个想法。不是她故意看低刘耀文,只是凭借她对他的了解,刘耀文还演不出这种程度的慌张。


  但这也同时意味着,这一切不是整蛊。奇怪。


  刘耀文已经走了过来,被欣姐的一句“私生”震惊得合不上嘴。


  “哈?你们没在拍吧?”他往我们身后探了探脑袋,没看着摄像机,“不是,别玩我啊,真没在拍吧?”


  看到刘耀文主动靠近这个陌生的女孩时,欣姐一时间也有些愣,抓着赵含凇手腕的手也卸了点力:“耀文你……认识她?”


  “你们这是?”贺峻霖一手拿着包子边走边吃,看见四人这一新奇场景便来凑个热闹,但是下一秒,贺峻霖就没时间吃他的包子了。


  “他们说凇儿是私生,”刘耀文觉得好笑,想把人拉过来,但是助理尽职尽责地拦住了他的胳膊,刘耀文还想再试,但赵含凇朝刘耀文摇摇头,示意他别乱动。贺峻霖感到奇怪,噗的一声笑了:“整蛊啊,这个玩笑可不能乱开。”


  没有人笑,贺峻霖察觉到不对:“认真的?”


  一时间五人陷入了沉默,赵含凇松了松肩膀,惹得助理又加大了力度,她摆出一副为难的表情,咳了一声:“首先,他们俩都认识我没错吧?”


  贺峻霖和刘耀文点点头,赵含凇看着欣姐的方向继续说,:“很有可能,其他五个人也认识我,你们可以叫他们来。我保证我不是私生,站在这里不是私闯民宅也没有任何恶意。”


  两人都被赵含凇这一番话搞的无所适从,倒是助理和欣姐露出了纠结和疑惑的表情,但所幸,赵含凇终于没有束缚地站在了自己的宿舍里。


  真是太不容易了。


  “走吧,去证实一下。”说着,赵含凇带头走进了大门,助理还想去拦,但最终没有动,而是默默跟在了队伍最后。面对贺峻霖和刘耀文的疑问,赵含凇表示一切都是那么莫名其妙,突然,她站住了,声线颤抖地转过身来:“你说,这里原本是不是有一扇门?”


  刘耀文一抬头,发现他经常想进去但又不敢进的属于赵含凇的房间,那里的门变成了平整的墙面,还贴着那土气的墙纸。


  赵含凇深吸一口气,落脚都重了些。刘耀文在门……不墙壁前愣了会,抬手触碰,真的是墙纸的粗糙触感,没有凹陷或者凸起,一扇门就这样凭空消失了。

  

  “走吧。”


  在别墅里走了一圈,获得七个人的口头证明,赵含凇总算摆脱了私生的帽子。她拍了拍衣角,摸了下鼻尖,饿了一夜的肚子已经能够隔着皮肤感觉到肠胃的蠕动:“那个,先吃早饭再说行吗?”


  水杯也不见了,赵含凇轻车熟路地拿起热水壶想倒水,手在碗架上徘徊许久,属于自己的碗已经不见,她只好随便拿了一个。赵含凇站在灶台旁边,就着水两分钟解决了包子,把碗洗了一下放进碗柜,在欣姐和助理怪异的眼神下镇定自若地坐到了桌子边。


  “你是谁?”


  “赵含凇。”


  一场涉及灵异事件的谈话就此展开,八人得出一个结论:似乎除了他们七个还记得“赵含凇”,世界已经抹去了所有关于她的存在。


  欣姐不是唯物主义者,但她相信科学,现在这个情况着实是让她看不懂了,助理则表示他还是要上报给昕哥。这件事并不小。


  丁程鑫搂着赵含凇肩膀的手,微微用了点力。


  她还在笑着,只是多了几分勉强。


  “好,我会一直待在客厅,你们可以找人看着我,”女孩轻轻地说,视线从欣姐转向脚尖,“先吃饭吧丁哥。”

  

  

  

  

  

  

  二:坦白

  

  为了让赵含凇在去公司的路上不被拍到,几位助理带了几把黑伞,赵含凇穿着欣姐的衣服假装stf。该上学的还是要上学,只有一个刘耀文作为七个人的代表一起去公司。

  

  刘耀文在车上一直不安分,手背老是有意无意地触碰身边女孩的膝盖,一双眼睛眨巴眨巴就是得不到回应。赵含凇揣着明白装糊涂,毕竟欣姐可一直在往她这儿看呢。

  

  行道树飞速后退,赵含凇全程望着窗外,安分得不行。车缓缓停在人群中,保安撑起伞,看似是在保护刘耀文,但醉翁之意不在酒,赵含凇已经紧跟着他一起进了门。

  

  赵含凇小小感叹了一下,昨天进门还是坦坦荡荡的,今天就已经成偷偷摸摸了。

  

  进门第一句话,昕哥无论是神态还是语气都充满了震惊:“你们找女朋友啦?”

  

  幸好刘耀文没喝水,要不然他得一口水喷到李总脸上。

  

  “不是哈哥,是……是……”刘耀文一时间也说不准赵含凇是个什么身份,支支吾吾了半天憋出一句,“是我们团的成员啊。”

  

  这下轮到李总震惊了,但是多年的风霜并没有使这个男人表面上出现过多的显露,他把“成员”两个字念了又念,目光看向了坐在刘耀文旁边的赵含凇。

  

  “你好,请问小姑娘今年……”他伸出手,赵含凇大方地回握,配合深入骨髓的鞠躬:“您好,我是赵含凇,今年十七岁。”

  

  “客气客气,坐。”

  

  这同样也是职业习惯,李飞在问候之余打量了赵含凇。他是一个商人,而赵含凇光从形象和气质来看,无疑是一个优质的商品。

  

  这意味着,时代峰峻今天多签一个女艺人完全是有可能的。

  

  当然,还不能急着下定论,得先解决那“灵异事件”才行。

  

  “是这样的李总……”赵含凇把一切娓娓道来,包括了她的猜测,“我想,现在我应该是一个没有身份的人,没有户口本和出生证明,不能去办身份证吧。”

  

  刘耀文听到这里有些坐不住,他看到李飞脸上为难的表情了,那并不是一个好征兆。出乎他意料的是,赵含凇非常大胆地指明了这一点:“不好意思,但是目前唯一认识我的人就是刘耀文他们七个,我不可以离开他们,必须跟在他们身边。虽然你们没有……我可以当助理跟北京行程,不签合同,我需要公司安排的住处,工资只要可以维持基本生活就行。”

  

  “您一定会想为什么要管我吧?”她笑着看了刘耀文一眼,“您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身份,他们也会让我在他们身边,对吗刘耀文?”

  

  刘耀文的视线在赵含凇和李飞之间来回转动,他点点头:“是,她说的对,我们不会不管她的。”

  

  这一大段话把在场的四个人听得一愣一愣,李飞是最快反应过来的,他复述了一遍赵含凇的话,又把视线转向了刘耀文:“小刘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很好。”刘耀文此时干巴巴地回答,脑子里已经被刚刚赵含凇的“唯一认识”“我不可以离开他们”和“必须在他们身边”三句话填满了,如果不是在这么严肃的场合,这和告白有什么区别!

  

  “好,好,”李飞点了点头,抛出了惯用话术:“我们这边再回去商量一下。这段时间你就……假装助理跟在他们身边吧。”

  

  反正她也出不了北京。

  

  赵含凇在心里暗暗想到,表面上不动声色地嗯了一声。在刘耀文和赵含凇走出会议室的时候,李飞叫住了陈昕。门重新关上。

  

  赵含凇刻意走慢了几步,刘耀文奇怪地回头问她怎么了,赵含凇抬眼一笑:“做助理不就是站在后面的吗?”





  

  

  三:曝光

  

  私生曝出了别墅里住进一个年轻女孩的照片,谈恋爱的谣言四起。赵含凇此时正在录音棚里陪马嘉祺录音,她也没想到公司竟然真的把她当助理使,也还让她住着别墅。

  

  “看什么呢?”

  

  是微博,赵含凇做贼心虚地把手机拍在桌上避免让马嘉祺看到那些言论:“没什么。”

  

  “你觉得我会信?”马嘉祺在她旁边坐下,拿起水喝了一口才不紧不慢地回答,“少看点,难受就不要看。”

  

  赵含凇笑了,她才没那么脆弱,就是想……她摸了摸鼻尖,回忆一下那种感觉而已。

  

  马嘉祺坐的离赵含凇很近,是他有意让别人看到他们的关系非同一般,有他的私心在,也是为了别人不说她的闲话。

  

  “这次的新歌感觉怎么样?”赵含凇摩挲着下巴,望向录音室。马嘉祺瘫在沙发上,也看着录音室里的宋亚轩:“风格挺不一样的。你喜欢哪一首?”

  

  赵含凇顿了一下,有些无奈地笑了,告诉马嘉祺她还没听过。

  

  她不知道,她说出这句话时眼里都是苦涩。

  

  “?”赵含凇感受到耳朵传来的轻微搔痒,一抬手就碰到了马嘉祺温热的指尖:“我放给你听。”

  

  耳机戴的并不好,但是赵含凇耳尖红红的没有去动它。马嘉祺只给她戴了右耳,另一只在他的左耳。音乐声响起,但赵含凇的注意力难以集中。

  

  怎么感觉这个动作不太正常呢。

  

  她垂着眼盯着地板发愣,往后靠在沙发上,轻轻地叹了一口气,闭上眼。

  

  一辈子那么长,她要怎么办呢?总不能跟着他们一直到老吧。

  

  听见女孩的叹息,马嘉祺本能地想去抱她,只是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都有些逾矩了。

  

  “走啊,”七个人总算录完音,赵含凇走在昕哥旁边,在磨磨蹭蹭的宋亚轩背上拍了一巴掌。

  

  “嘿嘿。”宋亚轩像以前一样一只胳膊绕过她的肩膀,押着她一起走。刘耀文和严浩翔说完话,走过来轻轻推了宋亚轩一下,以相同的姿势站在我的另一边,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嫌别扭,赵含凇一个低头从两人之间溜走。

  

  慢下脚步,赵含凇还是被夹在两人中间。

  

  “你们先走,”她无奈地把他们的手分开,要出门了,这样的场景肯定不能被拍到,两人自然有分寸,顺着她的力气就追上了严浩翔他们。

  

  严浩翔一回头,被发丝遮挡的眼眸中,赵含凇竟然看出一丝笑意,好像在说:

  

  “快点走呗。”

  

  但赵含凇没有跟上去,她会乘另一辆车回家,那里已经没有她的位置了。

  

  

  

  

  

  

  

  四:凇凇

  

  “凇凇!”

  

  路透中被七个人围住的女孩。

  

  已经热一了。

  

  赵含凇头疼地坐在前往公司的车里,跟他们特别说了在外面不要和她凑太近,早知道她就拒绝得再明显一点。

  

  现在好了,被公司约谈。

  

  这会儿七个人在外地录节目,这时机选的别有用心啊。赵含凇边走边想,推开门,还是熟悉的办公室,熟悉的李总。

  

  赵含凇看惯了他摆着一副不生气不着急的架子,但是伸手不打笑脸人,赵含凇也习惯于用一副这样的面具示人。

  

  “李总。”

  

  她在会客沙发上坐下,单刀直入:“是因为谈恋爱的热搜吗?”

  

  李飞顿了一下,点头:“是的,现在公司在准备公告……所以我想找你问问情况,再征求一下你的意见。”

  

  “对他们最有利的说法是什么?”赵含凇抿了下嘴,决定不和他绕圈子。李飞想了想回答:“不能确定,但是……”

  

  他把手机转过来给赵含凇看:

  

  倒贴,工作,指鹿为马……

  

  赵含凇看了一遍,觉得说服力都不强。网上最热传视频包括了一段宋亚轩和贺峻霖喊凇凇的模糊录音,以及三张图片和一段数十秒的音频。

  

  一张是七个人围在她的身边谈笑,一张是宋亚轩搭着她的肩膀,还有一张是张真源牵着她的手。而视频就是有关张真源的那张图片,表明张真源是主动牵手而非女方强制。除了这个最石锤的,还有一系列真假参半的时间线分析贴和数张同框照。

  

  这个绯闻的爆点众多,不仅是当红偶像疑似恋爱塌房,更是多男恋一女的偶像剧戏码,配上现在的政策,不让人注意都难。

  

  所以赵含凇是真的很头疼。

  

  “要不……在声明里含蓄地暗示一下我的性取向?”

  

  李飞耐心地等待了三分钟,没想到面前的少女竟能想出这样一个别出心裁的办法。他忍住笑意,看着对方的眼睛:“这……你觉得谁真的会相信呢?”

  

  “我觉得可信度很高啊,”赵含凇这样说道,边说也边觉得有些可笑,“拿其他的理由别人也可能不信,可是一个正经文稿里用这样的理由却更有说服力,您不觉得吗?”

  

  李飞没法完全否认面前少女的说法,他下了逐客令,赵含凇意会地离开。走廊上,她回想起刚刚自己提出意见时李飞惊讶的表情,笑了出来。

  

  他或许会想,这个损招真不是一般人能想出来的吧。

  

  第二天李飞让结束行程回北京的七个人来公司开会,说了一些关于他们和赵含凇关系的话,并且着重介绍了赵含凇提出的方法。

  

  “她真这么说?”丁程鑫难以相信这话出自赵含凇之口,但是以他的经验来看,公司又没有这样的卧龙凤雏。李飞少见地叹了一口气,语气里透露出疲惫:“是的,她亲口和我说的。”

  

  马嘉祺坚定地拒绝:“照你们以前的话说吧。”

  

  最后的声明只是简单的表明赵含凇和七个人的关系是“很好的朋友”,不要污蔑打扰这样一个素人之类的。

  

  其实他们应该贬低她的,比这样漏洞百出的声明可信得多。

  

  “凇凇!”

  

  赵含凇愣了一下,放下手机从客厅里探出了头,脸上是并不切实的笑容:“来吃饭吧。”

  

  

  

  

  五:转机

  

  赵含凇基本只会跟在北京的人少的行程。可有一天,昕哥带她去拍身份证的照片,赵含凇虽然疑惑,但没有问一句话,她可不想无意间触碰到什么资本的另一面。

  

  其实赵含凇也很少能够和他们有相处的时间,大多数时候,他们飞来飞去,而赵含凇待在北京。起初公司还不太信任她,几周之后也放任她一个人待在宿舍里了。她会写歌,这是她几乎唯一能做的事。

  

  一周之后,身份证寄到了别墅,赵含凇看了看上面自己的照片,户籍是北京。

  

  谁能想到,她有朝一日竟然成了一个北京人。

  

  这一张小小的卡片改变不了任何事情,他们去外地录一周的综艺,赵含凇就在北京空空荡荡的宿舍里住一周。赵含凇六岁以后哭的次数屈指可数,这次她同样不会哭,在他们七个人风尘仆仆地回来之后扑上来抱她,她也推开了。

  

  马嘉祺感觉她不对劲,但赵含凇的表现无懈可击。

  

  “还不进去啊?”

  

  “走啊。”马嘉祺回过神来跟上赵含凇,他看着她一晃一晃的马尾,似乎和以前一样。赵含凇打开鼠标的笼子,摸了两下耳朵就放开了它,鼠标冲过去颠颠地在宋亚轩脚下转了两个圈,宋亚轩满脸惊喜地抱起鼠标。赵含凇笑着把小零食丢给他:“鼠标今天刚来,还没吃午饭呢,和你一样。”

  

  宋亚轩边喂边走,在餐桌旁把鼠标放了下来。

  

  “你不来吃?”贺峻霖刚坐下,看向帮忙阿姨盛饭的赵含凇,后者笑着摇摇头:“都十二点了,我吃完了。”

  

  “再来吃点儿呗含凇,”赵含凇把饭递给张真源,同时拒绝了他吃第二餐的建议。丁程鑫拉开椅子让她坐下,赵含凇问了一声怎么了顺从坐下。张真源起头开始分享这几天他们去拍综艺时的趣事,你一言我一语的,赵含凇甚至插不进话。

  

  饭后,赵含凇去找马嘉祺,但是丁程鑫也在,赵含凇站在门口竟然有一点尴尬。目光划过丁程鑫好奇的脸,赵含凇打了声招呼向马嘉祺走去。她的目标是他旁边的床,不是马嘉祺。

  

  一屁股坐在床上,赵含凇没有看他:“还记得我之前说我在写歌吗?已经准备录的那几首。”

  

  马嘉祺当然记得,赵含凇的视角来看,明明再过两天就要录音,结果一觉醒来什么都没有了。

  

  “我重写了,”赵含凇的声音轻轻柔柔的,左看看马嘉祺右看看丁程鑫,“别这么看着我啊,我觉得……”

  

  “找制作人吗?”丁程鑫放下手机,赵含凇摇头,像是鼓气很大勇气似的:“不是,我想问马哥能不能帮我和公司提一下,我想把歌卖掉。”

  

  马嘉祺和丁程鑫愣住,好一会,马嘉祺嗯了一声:“我现在跟老师去说。”

  

  “明天吧,现在可能打扰人家,”赵含凇不自然地松了一口气,在这沉默之下半秒钟也不留:“晚安,拜拜。”

  

  两声晚安从门缝里挤出来,赵含凇叹了口气,看着手机上点开的音频文件默默点下退出。

  

  丁程鑫收回视线,坐到赵含凇刚刚的位置上,揽住马嘉祺的肩膀靠近他轻声道:

  

  “你觉不觉得,凇儿她很不对劲?”

  

  

  

  

  

  

  

  

  

  ps:计划有三篇这个系列

  咱就是说,这一篇有点无聊哈

评论(7)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枝庭 | Powered by LOFTER